不支持Flash

二十年再见大师帕瓦罗蒂 七嘴八舌说老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9:25  新浪娱乐
二十年再见大师帕瓦罗蒂七嘴八舌说老帕(组图)


二十年再见大师帕瓦罗蒂七嘴八舌说老帕(组图)

  新浪娱乐讯 帕瓦罗蒂,这个与中国人民有着深厚情谊的伟大歌唱家,早在1984年,中国第一批的“发烧友”们和声乐界就传听着他的录音,只是在当时的资讯条件下是“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终于,在1986年6月,应胡耀邦主席的邀请,帕瓦罗蒂率领意大利热那亚歌剧院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北京,在天桥剧场演出普契尼的歌剧《波西米亚人》,并在人民大会堂和北展举行独唱音乐会,使得人们可以亲身体验大师的艺术魅力。

  当时的演出盛况空前,来自全国各地众多的古典音乐爱好者和老帕的追随者们,亲临现场观看了帕瓦罗蒂的表演。那时价值10元的演出入场券早早就一售而空,演出现场门外聚满了等退票的人,没有“黄牛党”,人人都是乐迷,手里捏着大沓人民币“乞票”。

  2005年12月10日,帕瓦罗蒂将要在北京的舞台上第三次登场,也是歌王最后一次出现在北京的观众面前,他即将要告别舞台。值此演出之际,本次演出的主办方策划了“二十年再见老帕”这样一个特别的活动,希望在二十年前亲临老帕演出现场的观众们会聚一堂,共同回忆二十年前大师的风采,讲述歌坛

神话帕瓦罗蒂的故事,拭目以待12月10日歌王在北京舞台的谢幕绝唱。

  活动启事在各媒体刊登以后,社会反响非常强烈,大家纷纷找出自己珍藏二十年的纪念品要求参见畅谈会,组委会热线几乎被“打爆”。面对大家的热情,主办单位深受感动,最后主办方在众多参与者中筛选了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几名代表来参加本次座谈。

  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著名乐评人陈立、刘易生,在与会的代表中有当年演出主办单位的工作人员,有负责制作的中央歌剧院的舞美设计师,有当时采访帕瓦罗蒂的记者,当然更少不了热情、忠实的歌迷朋友。他们中年纪最大的已经80岁,最小的只有20岁。这个20岁的小姑娘可能是当年最幸运的,也是年龄最小的见证人。86年的夏天,她和她的父母在天安门广场偶遇帕瓦罗蒂一行,并同帕瓦罗蒂及其家人合影留念,照片更被收录在帕瓦罗蒂的自传《我的世界》中。更为戏剧性的是,这个女孩和帕瓦罗蒂是同一天生日,都是10月12日。

  时光飞逝二十年,当时是帕瓦罗蒂第一次来到中国,二十年后的今天他最后一次来到中国举办告别演出,二十年的时间承载了太多的期盼。记得帕瓦罗蒂曾特别提起了在人民大会堂的那场音乐会,“我对那次访华演出仍然有着美好的记忆,中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有1万名观众,大家还一起唱了《重归苏莲托》,中国的观众是伟大的观众,我很想再去中国”。12月10日,相信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的告别

演唱会上,我国的观众会让老帕依然感觉到他们的伟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