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金海心“花生炖”归来周记--上帝之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44 新浪娱乐
金海心“花生炖”归来周记--上帝之手(组图)

第一次不用任何录音和记谱就能丝毫不差地回忆起每一个音符,婉转悦耳,绕梁不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海心“花生炖”归来周记--上帝之手(组图)
花生炖的姐姐家窗外是一片生态公园。

  在花生炖(华盛顿)回北京的灰鸡(飞机)上一觉醒来,伴着美式早餐的香味,一段旋律第32次在脑海里流淌而过,我舒服地伸了个懒腰。吨位巨大的米国(美国)空大姐端上三明治和爽朗的笑容。再过两小时就回到北京了,有些兴奋。我要直奔工作室把最新的灵感马上录成小样,这次的创作很不一样,而且我有一种奇妙的预感……

  花生炖的姐姐家窗外是一片生态公园,每天可以听到各种动物的鸣叫,因为和熟悉的声音环境完全不同,在这里会产生一种恍若隔世的孤独感,这种孤独感掺在明亮的光线里每天从窗口透进房间,洒在钢琴的键盘上。某天拨弄琴键的时候,一段旋律无意间倾泻而出,只有三分钟,连续三分钟,就象上帝在手把手教我弹琴。那旋律不但一气呵成而且烙印似地留在键盘上和我的脑袋里,第一次不用任何录音和记谱就能丝毫不差地回忆起每一个音符,婉转悦耳,绕梁不息。

  接下来就是

歌词的问题了。既然这曲子就象上帝的礼物,我一直想自己来填写歌词。但很快发现最适合表达自己的语言还是音乐,并不是文字。哼唱这段旋律的时候,那种孤独的太阳光线似乎总会出现,有时刺得眼前光斑闪闪,回忆起来很难说清楚是真实的还是一种臆想。“阳光下的星星”这个名字就是由此而来,没有任何实在的理由,只是曲子的一种光感,一种基调。朋友们对于这个名字的感觉不一而足,有的说过于童话,有的说过于伤感,也有的认为不知所云。我不单纯认同任何一种意见,也不认为所有的东西都能一言蔽之,我只想找到一个能感同身受,并把这情绪传递出去的人。所幸并没花太多时间,我发现这个人就在自己身边,她叫大仙女。

  大仙女是我上海椒区高科技袜子厂的合伙人(这在以后“蜘蛛的蜜蜂”故事里再与你们细说),我的亲密战友和小熊弟,我们一起睁大无辜的双眼看着万恶的世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