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黄金20年齐秦“北京过年”首体音乐会专题 >正文

图文:齐秦聊北京个唱-偷会懒,用手撑起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9:47 新浪娱乐
图文:齐秦聊北京个唱-偷会懒,用手撑起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著名歌手齐秦8日17时做客新浪,与广大新浪网友聊了即将在12月31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北京演唱会。北京音乐台著名DJ伍洲彤将作为特约主持人主持本场聊天。点击进入齐秦博客 点击进入伍洲彤博客

  12月31日,本年度最后一天的晚上,著名歌手齐秦决定选择首都体育馆,邀请所有与他的音乐一起成长的歌迷们一同过年、辞旧迎新。促使他做出这个决定的,是他踏入歌坛黄
金20年的纪念,是他20年音乐之路与他的音乐知音们相互呼应、共同成长的历程。这20年的时光,无论对于齐秦本人、对于歌迷、对于一个已经走过的时代,其间有太多令人难忘的经验、值得留恋的瞬间和让人回味的珍贵感情。而能串起一个时代和所有感情的,唯有音乐。因此,为了这个意味深长的年终音乐盛会,齐秦隆重发出几道意义特殊的“召回函”,召回故友、召回音乐、召回温情、召回记忆,召回20年的时光和大家一起走过的路程。

  召回函一——发往“虹”乐队

  熟悉齐秦音乐的人一定熟知“虹”乐队。此番齐秦黄金20年的音乐盛会,他的第一张召回函便发往几代“虹”乐队,邀请他们岁末齐聚北京。其中,最令人兴奋的就是第一代“虹”乐队成员将再度归来。

  当年齐秦一手创立了“虹”音乐工作室,所制作的音乐不仅随着齐秦忧郁的歌声传遍华人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其音乐上所倡导的技术性、严谨性也对后来的台湾流行乐坛尤其是内地刚起步的流行音乐形成了巨大的影响。这个工作室的成员(第一代“虹”乐队)制作人刘天健、编曲键盘涂惠元、吉他手江健民、鼓手徐德昌,如今无一不是台湾乐坛最精锐最中坚的幕后力量,他们的名字普遍出现在诸多华语乐坛重量级的歌手的专辑介绍当中,有些人如刘天健还位居唱片公司高层。近年来要将这些重量级的音乐人聚拢一处是件十分稀罕的事情,然而此番他们将在齐秦的盛邀之下即将应召而来,这样的“梦幻组合”不能不说是意义非凡。

  召回函二——发往过去20年的时光

  1985年,一张《狼1》将齐秦成功地领上歌坛,这无论对于他个人还是整个华语乐坛,其标志性的纪念意义是毋庸置疑的。那一年,是齐秦难以忘怀的开始和成功,那一年,齐秦的音乐也是歌迷们难以忘怀的流行经典。20年的时光如弹指一挥间,但20年间的历程不能一语道全。齐秦的这一张“召回函”便郑重地发给这过去的20年。

  他要召回20年自己的音乐之路、成长历程,也要与歌迷一同走入记忆20年的时光机器。同时,这20年不仅是属于齐秦和歌迷的20年,也是内地流行音乐从起步到发展、全面崛起的20年。因此,齐秦将以他特殊的方式,在音乐会当天带领歌迷们,细细地走过这特殊的20年,回顾个人和社会共同走过的这段历史。或许只有到现场,我们才能知道他以何种方式“召回过去”。

  召回函三——发往知音故友

  音乐是需要与人交流的,历史是需要有人见证记录的,成长是要依靠别人才能完成的。所以齐秦向自己的故交、知音、朋友们发出“召回函”,希望和大家一同重温过去,共同见证这20年不能忘却的纪念。

  知交故友里有齐秦成长经历中不可或缺的人物,有与他的音乐息息相关的朋友,除此之外,也有他希望遇到的、自己音乐20年的知音听众们。他希望通过召回函可以看到拥有他第一张内地发行《狼1》盒带的观众,期待着与当年发行这张专辑的从业者相会在北京,更期望与他相伴20年的歌迷们相会在2005年最后一天的首体,与他们再度召回漫天飞舞的温情“纸飞机”——从199?年齐秦北京

演唱会开始,终场全场飘荡的“纸飞机”已成为他的演唱会不同于别人的骄傲标志。

  召回工作完成,12月31日晚,北京首都体育馆,齐秦将带着开启20年时光的音乐钥匙,等着新朋旧友过年。为过往划上温暖的句号,为未来唱出美好的序曲。音乐声中一岁除,2006年将如此浪漫地到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