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棉棉春树签约摩登天空 欲蹚数字娱乐浑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20 新浪娱乐
棉棉春树签约摩登天空欲蹚数字娱乐浑水(组图)

春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棉棉春树签约摩登天空欲蹚数字娱乐浑水(组图)
棉棉

  新浪娱乐讯 棉棉和春树是两位人气旺盛的女性作家,拥有大量忠实读者,近日又传出棉棉和春树进军娱乐圈的消息,其背后则是摩登天空数字娱乐公司。据春树透露,她和棉棉刚刚在近日与摩登天空的子公司、摩登天空数字娱乐公司签下数字音乐合约,有望在娱乐圈施展一番拳脚。

  棉棉及春树均为近来年广受读者喜爱的明星作家,棉棉的《啦啦啦》、《糖》、《
熊猫》及春树的《北京娃娃》、《长达半天的欢乐》、《抬头望见北斗星》等作品均在读者群中造成强烈反响。从某种层面来讲,棉棉和春树的身份已经不完全局限于作家,而成为“新锐娱乐符号”。棉棉及春树又都对音乐有特别的感情,两位明星作家都曾在其作品中对自己的音乐生活做出详尽描述。棉棉曾说“我的生命中可以不写作,但绝对不能听不到音乐,音乐在我生活中就象空气、血液那样重要。音乐带着启示和安慰的力量,音乐给了我一个完美的世界,它对我的生活有拯救性。音乐让我有更多的爱。”棉棉说她首先是个“乐者”,其次才是作家。而春树则被认为是“一个热爱文学和摇滚的孩子”,春树自己曾表示:“没有音乐,生命是个错误,没有诗歌,人生是黑白的。在我生活中占最大比例的只有这两样事物——音乐和诗歌。”

  毫无疑问,无线增值业务是近两年发展最为迅猛的行业,同时也是给时尚文化造成巨大影响的行业。作为时尚文化代言人(不管她们是否承认),棉棉和春树选择涉足无线领域,必将给这个行业以新的影响,并对时尚文化造成新的冲击。据摩登数字表示:棉棉及春树此次进军无线,是一次全方位的策划包装,产品包括数字音乐、手机小说、彩铃、IVR、屏保及其他数字衍生产品,同时摩登数字不排除为两位作家量身打造个人专辑的计划。摩登天空的老板沈黎晖同时表示:“棉棉和春树都是很酷的人,她们能让你的手机更酷一些。”

  据悉,摩登数字为知名唱片厂牌摩登天空的子公司,于今年10月成立,是一家基于无线网络(2.5G/3G)和有线(Web)技术平台的数字娱乐产品内容提供商。棉棉本身为摩登天空的签约作家,春树则一直对摩登天空有着天然的好感,基于此基础,这两位作家与摩登数字的此次合作可谓顺理成章。

  棉棉及春树简介:

  棉棉,70年代生人,上海人,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市中心”作家。被外国出版界评论为中国最新亚文化写作的“文学女皇”。17岁至25岁之间生活极其动荡,去过很多城市,从事各种短暂职业。1995年回上海养病,1997年开始发表作品,并由香港新世纪出版社出版个人小说集《啦啦啦》。代表作长篇小说《糖》,已在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巴西、葡萄牙、希腊等十几个国家出版。2002年成为摩登天空签约作家。其他代表作品:《盐酸情人》、《社交舞》、《熊猫》、《白色在白色之上》。

  春树,80后代表作家。生于1983年。2000年开始自由写作,2002年推出成名作小说《北京娃娃》,随后又出版小说《长达半天的欢乐》、《抬头望见北斗星》、《2条命》等;2005年出版个人诗集《激情万丈》。2004年2月获得第五届网络金手指的网络文化先锋奖;2004年2月成为美国《Time》封面人物,美国人称她为“新激进分子”;2004年6月成为《三联生活周刊》封面人物;2004年8月接受央视《面对面》节目采访;2004年9月应邀前往挪威参加国际诗歌节,同时宣传《北京娃娃》挪威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