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月天玛莎手记:无锡签名会及苏州演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43  新浪娱乐
五月天玛莎手记:无锡签名会及苏州演出(组图)

第四站苏州

五月天玛莎手记:无锡签名会及苏州演出(组图)
释放快乐

五月天玛莎手记:无锡签名会及苏州演出(组图)
用音乐分享心思

五月天玛莎手记:无锡签名会及苏州演出(组图)
大家的呼喊声几乎快把苏州大学的礼堂掀了。

  台湾有句很有名的厘语,如果某人没有工作又不争气,就会骂对方“就去苏州卖鸭蛋好了!”。我们从济南离开之后,坐飞机到了上海,然后坐着巴士进了苏州。搞不清楚为什么骂人没用要叫他到苏州卖鸭蛋,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苏州的鸭蛋很有名,总之我们就这样带着我们的乐器,来到了这次巡回第四站的苏州。

  南方的天气和北方的差别从机场走出来的时候就明显地感觉到了;潮湿、凉爽、在夜晚的风里还带着那么点淡淡的青草味道。南方人的个性和北方的差别从走在街上的时候也可以明显地感受得到;不若北方人叫卖式的嗓门,也没有北方人那种盛气凌人。

  我在苏州和朋友一起去了山塘老街走走,那是个有着晴朗阳光的早上。山塘老街其实一点也不老,所有的东西都新的不象话。新植上的柳树,新式改良的渡船,新铺上的地砖,新搭好的古戏台,还有一块新仿造的石碑。虽然看起来是印象中武侠电影里的场景活生生地搬到了你的面前,但一切却是观光化的重新翻修。感觉好象明明见到的是一位六十岁的老妇,但是身材却在整型后比十六岁的少女孩来的玲珑曼妙。老妇孜孜窃喜暗自的得意,可是却不知道这个年纪的美丽是来自他脸上岁月的刻痕还有历经过风风雨雨所琢磨出的气质。

  那天在逛着老街的同时,发现旁边的胡同里有人家正趁着好天气晒着家里的棉被。竹竿挂着棉被和一些刚洗好的衣服就这样架在窗口外头,那煞着这一切设计好风景的景象却看得令我感到着迷而窝心。

  老街的小桥流水再美也只是扑了粉的假象,可是这晒衣架所挂着的却是生活在这个地方的一切象征。

  但是苏州却是随地可见的古迹和花园,连路旁的街灯或是交通号志都古雅得充满巧思。还有那些如“干将“或是“莫邪“这些从来都只有在

武侠小说才会见到的名字,在这里居然都成了路名。道路两旁的柳树和桃花处处,春天在这里找到了空间大显身手,我们在这里愉悦地沐浴春风。

  南方的歌迷和北方的倒是没有多大差别,大家都用着超过了百分之一百的热情迎接着我们。

  第一次来到无锡,但是行程匆匆也没法对这个城市多看几眼。可是虽然只是几个小时的短暂停留,虽然只有在台上说几句话连乐器都没有拿,我们却对大家的热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来在许多没有去过的城市,也有很多就这样因为我们的音乐而毫不吝啬付出青春和热情的朋友在等待着。离开的时候伴着夕阳,看着湖泊和农田交错的窗外景色,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回到这个地方而不再只是露脸签名拍照。

  而在苏州大学的演出经过了几翻波折,终于可以如愿演出。所有人也许经过了一天的压抑和折磨,在正式演出的时候大家的呼喊声几乎快把苏州大学的礼堂给掀了。不知怎的,在台上的时候其实有种在四川或是北方的错觉。四川人民辣味十足的吼叫,北方人的嗓门大小,怎么今天晚上通通都聚集在这悠闲而恬静的南方都市中?

  晚上结束演出后我们又坐上车离开前往下一站,苏州的夜色和灯火慢慢地从车窗外经过。还记得念书的时候在书上读到的诗词有苏州夜色的浪漫描写,而今天它已经是个灯火通明科技产业进驻的中国硅谷了。还好还有四通八达的小河贯穿这个鱼米之乡,还好公车站也附庸风雅地古色古香。还好还有印象朦胧的姑苏城外寒山寺,还好还有充满故事的拙政园。

  我等待着夜半远远传到了客船的钟声,离开了这个城市。玛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