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图文:林隆璇做客聊新专辑--《为爱往前飞》感悟最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9:27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林隆璇做客聊新专辑--《为爱往前飞》感悟最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20日17时15分,林隆璇做客新浪聊天室聊了最新专辑《Men”s Talk About Love》。我要给他留言

  今年9月期间,才发行过演奏专辑的林隆璇,累积的创作作品已经有500多首,他的旺盛创作力持续不断,在2005年底又为喜爱他的歌迷朋友,带来了冬天最温暖的礼物,在2005年12月底发行“Men's Talk About Love”1992-2005 新歌+ 精选辑。曾为多位歌手专辑作嫁
的林隆璇,最熟悉、脍炙人口的对唱情歌,作品有与陈筱涓合唱的《是你决定我的伤心》,与周慧敏合唱的《流言》,至今都还是许多人在KTV必点的男女对唱情歌,从来没有跟男歌手一起合唱的林隆璇,这一次特别力邀好友李圣杰友情跨刀,也亲自填写词曲“你那么爱她”,也是福茂唱片继“如果的事”这一首红遍华人世界,女女对唱曲之后,再推出男男对唱“你那么爱她”,势必再度攻占KTV必点的对唱曲排行榜。

  林隆璇说:“写流言这一首歌,我只用了15分钟,白天不懂夜的黑,只用了10分钟,这一次再度创下写歌速度的新纪录,几乎不到十分钟。”但他也表示,虽然自己已经创作过许多歌曲,但这一首“你那么爱她”旋律性很强,也回归当初自己做音乐的心情和音乐线条。在现在音乐市场盗版、非法下载,一片低迷的环境中,他很有信心,相信歌迷听了这一首“你那么爱她”之后,一定会去支持正版的专辑。

  “你那么爱她”这一首描述两个男人相互安慰、打气在面对感情世界,对一段爱情的犹豫不决,最后受伤了的写照。林隆璇也表示这一首歌是用来给全天下男人的借镜,希望大家不能劈腿,要好好珍惜身边所爱的人。

  在录制这一首的过程,虽然在出道的辈分上,林隆璇是李圣杰的前辈,但两人却仍互相讨教对方的歌唱技巧,讨论哪一句话,哪一个字要用胸腔还是鼻腔来发声。

  “藏经阁”这一首歌是?道快18年的林隆璇,从大学城时代就开始自己创作,他写过许多好听、动人的情歌,这一次他把全部的心情,写进这一首“藏经阁”中,再创传唱度历史新高。他用“藏经阁”来比对现代人心情都纪录在“电脑硬碟”之中,但此举很不浪漫,他希望能把浪漫的情歌记录下来的地方,都像佛家细心收藏经书的“藏经阁”之中,比喻爱情的神圣与高贵。他也希望这一首歌可以变成男生要跟女生第一次告白的最佳代言歌曲,仿佛一个等待许久的初恋告白,都在这一首,林隆璇用了一百多首情歌堆砌而成的“藏经阁”歌曲中。

  而“黄叶”这一首情歌,歌声中更可以听出,林隆璇直接、不假以修饰过的唱腔,

歌词中以一片片枯黄的落叶,来比喻对一段逝去的感情,是那么具有诗意,却又让感觉距离已经远去。这三首由林隆璇亲自作曲的新歌,可说是许久没为自己推出新作品的林隆璇,终于让期待许久,希望他再度推出新作品的歌迷朋友,又可用“隆璇式”的情歌解了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