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郎朗深圳将领衔奏响“最美的华人之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8:42 新浪娱乐
郎朗深圳将领衔奏响“最美的华人之声”(组图)

用心演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郎朗深圳将领衔奏响“最美的华人之声”(组图)
郎朗将领衔奏响“最美的华人之声”大型公益交响音乐会。

  新浪娱乐讯 2006年6月18日,倍受全球华人瞩目的“最美的华人之声”大型公益交响音乐会,将在深圳体育馆展开全球首演。届时,世界最杰出的年轻钢琴家郎朗(blog),将和著名华人歌唱家张建一、孙秀苇,著名指挥家俞峰等多位活跃在国际乐坛的华人杰出音乐家,与来自两岸四地十大音乐学院的近百名大学生组成的交响乐团,奉献一场超级经典的演出盛会。

  本次公益音乐会毫无疑问是世界华人音乐精英的一次盛会,音乐会的领衔者郎朗,是世界钢琴界继霍洛维茨和鲁宾斯坦之后,又一位众望所归的杰出钢琴家。郎朗以激情澎湃的演奏风格和热情奔放的个性,成为当今世界古典音乐的最佳诠释者和代言人,深受世界音乐界的厚爱。2005年,郎朗俨然世界音乐界最耀眼的人物,2005年10月9日,美国总统乔治布什邀请郎朗在白宫举办了个人专场音乐会,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音乐家;10月6日,郎朗受欧盟之邀,在布鲁塞尔举行了音乐会;11月11日,郎朗在德国夏洛腾堡王宫,为到访的胡锦涛主席和德国总统演奏专场音乐会;同年12月,郎朗被世界著名杂志《绅士》,评选为“2005年最杰出及睿智人物”之一;与德国结缘的郎朗,还将在2006年6月7日的柏林,为德国足球世界杯开幕式演奏助兴。除郎朗外,被美国《华盛顿邮报》誉为“多明戈之后最好的男高音”,被法国《费加罗报》赞为“来自中国上海的奇迹和高贵”的世界著名男高音演唱家张建一,以及旅欧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著名华人指挥家俞峰、著名华人圆号演奏家韩小明、中国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陆威等,都将亲临现场献艺,共谱华人世界的这场音乐盛会。

  本次公益音乐会除了演出阵容强大之外,还首次甄选两岸四地的青年音乐才俊,组成百人规模的“华人大学生交响乐团”。目前,本次甄选活动已经启动,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香港演艺学院、国立台湾大学以及澳门演艺学院等两岸四地的84名莘莘学子,将有幸成为此次处女演出的幸运儿,与郎朗等世界著名的音乐人合作,奏出华人

音乐盛典的最强音。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组建“华人大学生交响乐团”将是一项长期的工程,将为华人大学生音乐人才提供升华的机会,致力于培养未来的华人音乐家群体。本次公益演奏会的音乐总监,将由著名华人圆号演奏大师、德国萨尔州音乐学院终身圆号教授、德国萨尔州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圆号韩小明先生担任。杰出的演奏阵容,世界一流的监制,以及华人音乐界优秀的音乐才子,本次音乐会无疑具备了世界顶级水准。

  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由世界杰出华人基金会、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联袂深圳特区报社呈献。首次组建的华人大学生交响乐团,旨在培养中国文化传播的新生力量,为优秀的华人音乐学子提供国际交流的机会。目前,华人音乐家的名字越来越多地活跃在世界舞台,郎朗等不少年轻音乐家已经跻身世界顶级音乐家的行列,赢得众多世界级荣誉。古典音乐诞生于欧洲,在欧美有着深厚的历史沉淀,而在中国,由于先天的不足,加之缺乏足够的交流与学习机会,音乐人才的培养更有赖于全球华人社会的支持。此次公益音乐盛会的举行,旨在集合社会力量,给世界华人基金会的“华人音乐家培养工程”筹集善款,推动青年音乐人才的培养;“华人大学生交响乐团”的组建,还将为青年音乐才俊们提供一个长期的展示平台,给他们提供千金难求的国际交流的机会。同时,部分收益将捐献给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用于推动中国法学界的对外交流学习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