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图文:张亚飞珍贵照片--去丽江时在当地酒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44 南都周刊
图文:张亚飞珍贵照片--去丽江时在当地酒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6月2日晚11点半,超级女声长沙赛区决赛落下帷幕,厉娜张亚飞许飞挺进三甲。虽然厉娜的人气最高,但张亚飞犹如黑马,其话题性后来居上,除了复杂的合约问题,更有网友声称她有抑郁症。近日记者采访了她身边好友易先生与粟智,了解到超女舞台下张亚飞的另一面。张亚飞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超女舞台上的那个我不是真的我。”

  超女张亚飞也许应该分开成超女与张亚飞。两个名称展开PK,争夺对一个人个体的控
制权,可以预料的是,超女尚未结束,人格还须分裂。

  偏执狂之搞怪

  练蛤蟆功学许纯美自诩“天厚”

  别看张亚飞在超女舞台上一副矜持和斯文的样子,现实生活中的她非常搞怪。易先生说,曾经身为湖南经视《FUN4娱乐》节目主持人的她,性格很像小S。反正身边的朋友有谁遇到困难,她不懂得怎么安慰,便会扮各种搞笑角色来逗大家开心。有一次,节目的记者出去外拍,现场气氛一度很冷,大家都觉得很没有意思。这个时候,张亚飞挺身而出,扮演欧阳锋趴在地上练蛤蟆功,还鼓着腮帮子“咕咕”作响。易先生说,在我的印象中,她扮演的角色非常多,比如还有一次在录制节目时,她就学当时很火的许纯美骂人,故意捏着嗓子说“我们上流社会……”当时把大家都笑疯了。记者问易先生,她这样做是出于天性,还是为了满足节目的需要故意做的。易先生说是她的天性。她的性格就是这样,很大大咧咧。她自己说自己是湖南的“天厚”,是“天生脸皮厚”。她在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读书的时候,就很喜欢跟朋友们一起玩小S的那个游戏:海带啊海带。

  偏执狂之爱情

  找男友唯一要求是很会唱歌

  易先生介绍,张亚飞最喜欢的歌手是张智成,他觉得张亚飞如果要找男朋友一定会找像张那个样子的。而身在北京的张亚飞朋友、也是从事电视工作的粟智认为,张亚飞如果找男朋友,唯一的要求一定是要很会唱歌。因为张亚飞的朋友几乎都是在唱歌比赛或者是KTV里认识的。如果某个男生不会唱歌,即使再优秀,也不会得到她的青睐。粟智说以前她在大学的时候有过男朋友,但是后来分手了。现在,她的感情还是空白。易先生说她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然后就是唱KTV和朋友玩牌。

  偏执狂之唱歌

  哪首歌没唱好一定要重唱

  粟智是在2002年闪亮之星全国大学生歌手大赛时认识了张亚飞。当时,张亚飞是湖南赛区第一名,而他是湖南赛区第二名。后来,他们还成了湖南经视的同事,这两年,粟智才离开长沙到北京发展,依然从事节目制作方面的工作。粟智回忆了当时的情形,有场比赛是在一个学校的礼堂进行的,条件比较简陋,下面的观众也很吵,张亚飞选唱的歌是张惠妹的《蓝天》(后来,她也在超女比赛中演唱过这首歌),当张开口唱第一句的时候,全场顿时安静下来,唱完后一片掌声。张亚飞在唱歌方面就是一个偏执狂,比如她在KTV唱歌时,如果哪首歌唱得不好,她一定要重新唱。

  偏执狂之男人婆

  被安排穿性感服装哭了好几次

  粟智说认识了她这么久,从来没有见过生活中她穿裙子,她身材这么好,浪费了还真有点可惜。他还曾经对张亚飞开玩笑说,你应该穿一点性感的有女人味的短裙,结果张亚飞大喊粟智变态。在参加“明星学院”比赛期间,导演们一致认为张亚飞是最难搞的,因为导演觉得她身材不错,就一直叫化妆师安排她去穿性感的礼服。张亚飞很不高兴,再加上封闭训练不能回家,背地里都哭了好几次。她非常不能接受“性感”这个词。粟智觉得张亚飞其实是一个男人婆,他透露,在长沙超女中,张亚飞跟山西选手李薇薇关系最好,因为性格都很像男生,所以她们两个很谈得来,互称“兄弟”。

  偏执狂之崇拜症

  对演唱阿妹歌曲的人都很挑剔

  易先生认为之前有关合约和退出的新闻都是假的,张亚飞从报名那一天开始,就被很多人讨论,她不喜欢这样。她是顶着巨大压力来比赛的,而且为了这个比赛,放弃了之前稳定的电视工作。因为她所在的湖南经济电视台和举办超女的娱乐频道是竞争对手,所以,去年她没有想过参加超女,因为她自己也是电视制作人,是《FUN4娱乐》的主编,所以也不会打算再参加选秀比赛了,尤其是兄弟台的比赛。

  但是去年周笔畅(blog)唱《解脱》时,她突然呆住了。她从张惠妹的《姐妹》开始,就疯狂地崇拜阿妹。她已经是对阿妹有感情的了。所以,她对演唱阿妹歌曲的人都很挑剔,因为她觉得自己和阿妹是亲人,她容不得任何人误解阿妹歌曲的本意和内涵。

  张亚飞曾经说过她从没有听过有人可以把阿妹的歌唱得这么有特色,这么完美的。是周笔畅让她又有了活力,从那一天开始,张亚飞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笔迷,也因为笔笔,她变成了超级女声的忠实观众。所以,易先生觉得是周笔畅间接促使张亚飞报名。今年报名时她犹豫了很久,因为还有经济台的一些工作没有完成,她觉得很矛盾,但是又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听她说

  “我其实很想唱一些偏门歌曲”

  超女张亚飞刚一出现在观众眼前,就被认为是下一个张靓颖(blog),她们的相似之处实在不少:都姓张,长得都有些神似张惠妹,都是她们各自所在赛区的亚军,支持她们的观众也几乎是白领阶层,给观众的感觉都是很有女人味,有一些冷冷的感觉。在长沙决赛结束后第二天,张亚飞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回答的第一个问题是“我到底冷不冷”。

  她告诉记者,其实她在舞台上一直都是微笑的,可能是她笑的时候嘴角动的幅度太小,结果看电视的观众看不清楚,以为她没有笑,当然就觉得她很冷。记者问她,要不要以后把嘴角的幅度弄大点。张亚飞说:“没有必要,冷就冷吧,我是来唱歌的。”她也说,她其实很想唱一些很偏门的歌,但是导演不让她唱,因为怕观众听了不喜欢。张亚飞的朋友粟智说她在KTV唱歌的时候喜欢唱阿雅的搞怪歌《壁花小姐》和《锉冰进行曲》。记者问张亚飞有没有可能在全国总决选的时候唱一些很火辣的歌,张亚飞说有可能,她已经准备了一些快歌,希望支持她的观众耐心等待一下。本报记者 艾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 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