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图文:陈琳做客新浪聊公益活动--洁白牙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43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陈琳做客新浪聊公益活动--洁白牙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7日13时,陈琳做客新浪聊天室聊公益活动。欢迎留言

  2004年4月,陈琳亲自前往重庆市武隆县桐梓镇作实地考察,并决定在当地援建一所希望小学,捐助当地失学儿童。时隔两年,这所以陈琳命名的希望小学终于竣工了。2006年6月14日,‘爱心大使’陈琳与德国著名音乐人、公益大使Peter Maffay以及北京竹书房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沈永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
金会伙伴关系中心副主任社工冯敏慧伴随其他随同工作人员参加了重庆武隆县桐梓镇中房乡陈琳希望小学落成仪式。

  6月13日,陈琳一行到达重庆休息一晚,于次日清晨出发至武隆县,一路颠簸近4个小时方才到达第一中转站武隆县,之后又马不停蹄赶往武隆县桐梓镇中房乡。一路上,他们翻越十多个山头,加上几日来阴雨连绵,使得前方路途雾气弥漫,难以摸清,山路难走,车辆几度无法穿越,一路停停走走,而车上的工作人员都因颠簸而呕吐不止,尤其是Peter Maffay和随行人员都无法承受路的艰险所带来的种种不适。看似柔弱的陈琳,因有两次造访的经验,一路艰难却没有丝毫怨言,还时常帮忙照顾身边的朋友,和大家一起聊天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虽举止细微,却着实让Peter Maffay一行对她又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和钦佩。

  7个多小时的路程后,陈琳他们终于抵达目的地,且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夹道欢迎,敲锣打鼓,几乎所有的学生都出来迎接他们的大姐姐。这所新建的‘陈琳希望小学’可容纳150位学生就学,方圆100里的失学儿童都可来该就读,最多可容纳170位学生,可是解决了桐梓镇全镇孩童的就学问题。学校还特地开设了学前班,直至小学六年级的教学课程。第一所希望小学建成后,第二所希望小学也已在内蒙古准备筹建之中。

  在落成仪式上,陈琳演唱了她即兴创作的《好孩子》,她还与Peter Maffay共同演绎了《Say Yeah》(《共勉》)。这首《共勉》是Peter Maffay联合13国家资深音乐人在全世界为宣传公益事业时共同打造《Encounters-An Alliance for Children》专辑13首单曲中的最后一首。而且,Peter Maffay将与这13个国家音乐人世界巡演的最后一站定在2008年奥运会时的中国。

  之后,陈琳、Peter Maffay和孩子们在一条2米长的希望墙上写下自己的希望,孩子们用稚嫩的字体写出他们一个个纯朴的愿望:将来做画家、做老师……Peter Maffay写下大意是“陈琳,音乐上的伙伴”,而陈琳写下她对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心底最殷切的期盼“好好学习,做有用的人”。

  当孩子们纷纷献上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图画等感谢陈琳为他们做的一切,陈琳一时感慨,不知如何用言语表达,只见泪光闪烁,好在身旁工作人员为她圆场,代为道谢。之后,陈琳也将她带来的2大包爱心小天使送给孩子们,Peter Maffay也送给孩子们很多礼品作为他们的一点心意。陈琳表示,一定要将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得更好,将来还要为孩子们捐助

图书馆和体育健身场所。

  临别时,孩子依依不舍,纷纷围着陈琳和Peter Maffay请他们签名拍照留念,陈琳面带微笑,亲切而又耐心地一个一个为他们签名,和他们拥抱,天色渐晚,山路难行,工作人员多次提醒,陈琳方才和Peter Maffay与孩子们挥手告别。

  仪式是短暂的,而培育祖国的希望却是漫长的。这次活动,孩子们天真、殷切的笑容让陈琳深受感动,她再次肯定的告诉自己,为了孩子们的未来,做这一切值得。她将会继续在公益事业道路上努力耕耘。而德国之行与重庆之旅,虽时间不长,陈琳与Peter Maffay却结下深厚友谊,两人通过音乐相知更甚,通过共同为公益事业努力而彼此欣赏彼此扶持。陈琳与Peter Maffay约定,在中国将再建一所希望小学,一段跨国友谊架起的桥梁,在无国界的音乐声中牢牢牵系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