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专题 >正文

郑钧汪峰专场将相继举行 提及超女皱眉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17 北京晚报
郑钧汪峰专场将相继举行提及超女皱眉头(组图)
郑钧

郑钧汪峰专场将相继举行提及超女皱眉头(组图)
汪峰

  即将登陆糖果星光现场,这就是本周末的郑钧专场和下周末的汪峰专场。作为向中国流行音乐20年致敬的主题演出,两位平常对媒体低姿态的中年摇滚在分别接受记者访问时,一改矜持,满脸阳光——

  郑钧主动要求记者提问

  (从郑钧进采访室到结束采访的时刻,他一直戴着一个大号、夸张的白边儿墨镜,并坚决拒绝了记者要求把它摘下的要求。因为看不到郑钧的眼神和表情,所以采访的气氛从一开始就被郑钧掌握。开场白不是来自媒体,而是以往给人羞涩、沉默印象的郑钧所说的“来吧,招呼起来。像杀手游戏那样招呼起来!”见仍然没人开口提问,郑钧就主动介绍起来。)

  “这次演出基本上可以总结为我一个好朋友的名字。它规模小,我会很放松,现场观众一定会很high,所以就是‘小、松、高’(高晓松)。我很喜欢这样的演出,大家都玩儿起来。因为观众都是站着的,又是夏天,所以我预计开场10分钟以后就都进入状态了。”

  (这个大白墨镜是你最近休闲生活的新武器吗?)“这其实是个耳机墨镜。是我给这个产品拍照片的时候强行管对方要过来的。你看,它上面还写着‘样品’呢!它是带蓝牙的耳机墨镜,全中国只有6个。我手机的4G内存装的都是歌儿,我就是无时无刻都得听音乐的人。”

  汪峰唱烦了《飞得更高》

  汪峰表示,8月19日举行的演出是他近期难得的专场,所以不少决定都会以自我为主,顾不得更多听众。在曲目方面,汪峰介绍:“总曲目大概有20首或者更多,现有的6张专辑里都有代表作品。不过我不想再遵循大型演出中受演出商规定的演出顺序和曲目安排。比如我会演唱从没演过的第一张专辑里的《没有人要我》,会考虑以《早安,女士》开场。特别是每次演出必唱的《飞得更高》,我这次不准备唱了。它其实是我中上等水平的作品,但实在是唱得次数太多,我自己都有点儿烦了。”

  提起超女眉头皱起

  汪峰说他说超女其实很有“基础”。“我看超女,是之前一两个月每场不落连着看下来的。因为我看到了真正好的‘女声’,所以就对她们特别关注。但最后,所有我看好的选手都下去了。不只我,我周围搞音乐的朋友也都有这种‘遭遇’。我专辑的录音师李军,他给杭州赛区10强录音。他觉得有闪光点的声音,最后全都落选3强。还有沈阳赛区的刘悦,她的布鲁斯唱的太好了,结果最后也是落选。咱们不要求主办方从文化关注的角度评选,仅仅出于欣赏,也应该多给这样的选手机会吧?毕竟‘女声’比赛不是选美。但从选美角度来看,现在选出来的这些,标准又差太多了。我觉得超女比赛已经不是大众选秀了,而是一个商业产品的操作过程。所以我看超女先是着急,然后是郁闷,最后就怒了。”

  不约而同的是,先前受访的郑钧也提起超女就眉头皱起:现在选秀不是选歌手而是选偶像,而且选出来的人都会让我瞠目结舌。超女比赛,我看中一个挺可爱的姑娘,结果特早就被淘汰了。最后剩下来的那个所谓最受欢迎的一开口唱歌,音就走得不知道哪儿去了。我怀疑,不是我的审美出了问题,就是他们的出了问题。每次我与“小松高”(高晓松)谈到这个问题都会抱头痛哭。白继开刘颖/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