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台湾乐坛三小天后掀起“可爱教主”大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03 信息时报
台湾乐坛三小天后掀起“可爱教主”大战(组图)

王心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台湾乐坛三小天后掀起“可爱教主”大战(组图)
杨丞琳

台湾乐坛三小天后掀起“可爱教主”大战(组图)
张韶涵

  有人说台湾乐坛由最初的张惠妹实力派年代过渡到蔡依林的偶像派年代再转变到今天的可爱派时代,目前台湾乐坛的三位小天后王心凌(blog)杨丞琳张韶涵几乎都是走同一样的可爱路线,而三人分别都有自己“可爱”的别称,王心凌是“甜蜜教主”,杨丞琳是“可爱教主”,而张韶涵是“电眼娃娃”,正是三人形象定位都一样,令到今年的台湾乐坛掀起了这场“可爱教主”的大战,而这股可爱“旋风”也直刮内地。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叶毅

  可爱教主 杨丞琳

  ●必杀技:日本娃娃打扮

  从去年开始原本专心于电视圈发展的杨丞琳突然变得“可爱”起来,与王心凌同室操戈。杨丞琳走可爱路线的功力更是青出于蓝,特别是她那副酷似日本娃娃的打扮,一时间就风靡许多少男少女,再配合首张个人专辑《暧昧》大卖15万张和偶像剧《恶魔在身边》的高收视,马上就被封为“可爱教主”。

  其实早在2000年,年仅16岁的杨丞琳就凭借天真可爱的容貌和独特的“娃娃音”成为组合“4 in love”的一员,踏入歌坛。可惜“4 in love”发展并不如意,出了两张专辑只有一首《一千零一个愿望》反响不错,后来2001年,“4 in love”解散,其他团员纷纷返校念书。而杨丞琳在经纪公司的指引下开始接拍偶像剧,第一部就是后来产生“地震”效应的《流星花园》。在《流星花园》中,她扮演的小优,虽不敌F4大S的风头,但已经让她甜美女孩的可人形象深入人心。在《流星花园》之后,杨丞琳接拍了一系列偶像剧,使原本以参加唱歌比赛入行的杨丞琳被人完全淡忘了她的歌手身份,以致在她为卡通片《原子小金刚》唱主题曲时,甚至有媒体说她是“演而优则唱”。

  其实,在此前一系列的偶像剧中,杨丞琳饰演的基本都是眨着大眼睛、单纯可爱的形象,已经为她走可爱路线埋下伏笔。不过令她真正成为“万人迷”的还是去年在台湾热播的偶像剧《恶魔在身边》,杨丞琳扮演了一个咋咋呼呼、喜欢整天胡思乱想的傻丫头小悦,将“可爱”发挥到了“可怕”的地步。她曾说,这个角色的性格和她完全一样,她自己就是一个喜欢没事翻筋斗的可爱女生,正是由于这个角色令杨丞琳受到了观众前所未有的疯狂追捧,而由她演唱的片尾曲《暧昧》和插曲《理想情人》,反响更是强烈。

  除此之外,杨丞琳和吴宗宪阿雅一起主持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节目中,杨丞琳特有的口头禅:“好可爱喔!”“真的好可爱啊!”配合她每次可爱的造型,所以,观众才根据她偶像剧及主持中的一贯风格,封其为“可爱教主”。

  甜蜜教主 王心凌

  ●必杀技:小短裙+可爱舞步

  其实最早走可爱路线的是王心凌,最初公司包装她出来是想塑造她成为蔡依林的接班人,可惜后来蔡依林改走性感路线,幸好王心凌并没有跟从,仍然坚持自己的风格,终于杀出一条血路,被封为“甜蜜教主”,赢得许多年轻人特别是学生的支持。作为杨丞琳的师姐,从台湾华冈艺校毕业后,王心凌加入娱乐圈的道路并不平坦,她凭个人努力成为艾回唱片第一个在台湾签约的歌手,从专辑《爱你》、《HONEY》开始,王心凌就找准了自己的定位——轻快与甜美的演唱风格以及造型,不过她也被人指责是故意装出来的。

  后来由于有杨丞琳和张韶涵的加入,使“可爱”市场重新洗牌,王心凌的“教主”地位岌岌可危,有鉴于此,王心凌也抛弃之前的制服美少女路线,改穿上纱裙、小短裤,配上可爱舞步与杨丞琳张韶涵正面对撼,力图保住“甜蜜教主”的位置。

  电眼娃娃 张韶涵

  ●必杀技:超大电动眼

  原本走成熟情歌路线的张韶涵,可谓是最后一位加入可爱路线的小天后,她的可爱之处,除了外形,最大卖点就是歌声,创造出独特的可爱曲风,其中那首脍炙人口的《潘朵拉》,更是将可爱曲风发挥到极致,而且这种可爱曲风也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当然,张韶涵能演绎这种可爱曲风与她的唱功是分不开的,她从15岁起就参加各种歌唱比赛,最为人称道的是她极具爆发力的嗓音,唱出这些可爱的歌曲特别有韵味。除了歌曲外,造就她的还有偶像剧《海豚湾恋人》,她在里面的精彩演出,被许多观众封为“电眼娃娃”。与王心凌和杨丞琳相比,张韶涵的优势在于她在内地拥有广泛的支持度,也正是她将台湾这股“可爱旋风”带到内地的。

  王心凌杨丞琳有心结

  由于张韶涵力主在内地发展,目前台湾主要是杨丞琳、王心凌之争,如果大家细心观察,最近王心凌在照相时常不忘吐出小舌头,和杨丞琳的招牌动作有得一拼,纵使她不承认装可爱。由于她们都是走甜美可爱路线,难免被外界拿来比较。例如去年一场

演唱会上,王心凌与杨丞琳一前一后进场,避开见面的尴尬,却被传媒写成“后不见后”有心结,令两人的所属公司出面澄清。还有传言原本有厂商要找王心凌代言产品,但最后却由杨丞琳上阵,更加令两人心结加深,在去年年底跨年演唱会时,王心凌被爆出对嘴假唱时,矛盾终于爆发出来,王心凌公开表示怀疑杨丞琳假唱:“要说对口形,杨丞琳肯定名列前茅啦!”

  但不管怎么样,三位可爱路线的歌手都为目前的华语乐坛带来了一股新的时尚,而这股新的时尚正成为一种潮流,许多年轻的女歌迷都开始模仿她们可爱的造型打扮,所以不得不说这股“可爱旋风”是今年乐坛的一大亮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