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陈思思《锦绣年代》广州首发 获谭盾赞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53 新浪娱乐
陈思思《锦绣年代》广州首发获谭盾赞赏(组图)

首发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思思《锦绣年代》广州首发获谭盾赞赏(组图)
陈思思

  新浪娱乐讯 9月22日,“新民歌王后”、青年歌唱家陈思思(blog)的新专辑《锦绣年代》在广州举行首发仪式。此间有乐评说:“陈思思的最新专辑《锦绣年代》是为生命而唱、为百姓而唱、为誓言而歌、为时代而歌。”音乐界人士说:“这是青年歌唱家陈思思演艺生涯的新高度。”部队官兵说:“这是我们军营文化建设的新成绩。”这是行家之言,是智者之赞,是对陈思思新专辑的高度概括,是她“坚持主旋律、强调多样化”思想的最新体现。

  陈思思表示这张专辑花了两年时间录制,当中汇集了北京上海两地顶尖的音乐人制作。专辑以CD加DVD的形式发行,其中DVD部分是从她之前30多首MV中精选10几首最精彩的奉献给大家。在新专辑中,思思参与了一首歌的填词,她透露自己从小就很喜欢写作,在学生年代也获得不少奖项,她喜欢今后自己能向创作型民歌歌手的方向前进。

  为生命而唱

  陈思思不仅是一位出色的歌唱家,而且还是一位非常珍惜生命、极赋慈善和爱心的美丽天使,她总是把大自然中的一切生命视为一家,世界就是一个和谐并充满生机的整体,她始终期望人人都来关爱世界。《锦绣年代》新专辑里的《但愿人长久》、《微笑》和《欢聚》等歌曲,每个音符中无不体现着陈思思为生命、为人类、为幸福而歌唱的情怀。

  歌唱之余,陈思思还积极参与社会各项爱心活动,就在今年7月在湖南举行的“情系大湘南拯灾义演”中,她的一曲《衣食父母》不仅感动了亿万观众,而且还慷慨解囊为灾区捐献了一所希望小学。这表达了一个青年歌唱家对人类和生命的款款深情。在陈思思的生命里,始终是:“微笑由爱生,爱在微笑里。”

  为百姓而唱

  作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在陈思思心中老百姓就是天,老百姓就是地,老百姓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作为人民的代表,陈思思心中总是装着人民,始终在为人民的利益说话。

  作为歌唱家,陈思思始终坚持着艺术为人民服务,她总是深情地歌唱着百姓的幸福,心里总是祝愿老百姓《年年走红运》,天天都饮《幸福泉》。

  为时代而歌

  陈思思调入解放军二炮文工团后,先后两次荣获二等功,并荣获全国军旅歌曲大赛金奖。她时刻没有忘记“坚持主旋律”的文艺思想,时刻牢记歌唱祖国是一个军旅歌唱家的神圣职责。因为这永恒的信念和不懈的追求,陈思思成了老百姓喜爱的歌唱家,成了是火箭兵最喜爱的“军营百灵”。她一路歌唱着《和平歌》,一路歌唱着军人的使命,她一路歌唱着锦绣年华好风光,一路唱着红红的《中国结》,构成了军营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每一个时代,都折射出一个时代绚丽多姿的音乐风采。陈思思以她敏锐的智慧,紧紧把握住了时代崇尚文明、构建和谐、追求幸福的主旋,在音乐上追求音乐风格的不断创新,在中国民歌发展中努力探索,已形成了新民歌独有的歌唱风格和艺术魅力。

  陈思思不仅是一位会唱的出色演员,也是一名善思能写的才女。她的成功在于她的天赋、在于她的勤奋、在于她的思辨意识与创新精神。在她的这张名为《锦绣年代》的新专辑中,更多地表现在“将新民歌进行到底”的执着追求。

  国际音乐大师谭盾是这样评价陈思思的:“我觉得她在演唱技术方面也特别爱琢磨,唱歌时融入很深的情感。我写了一首作品叫《湘女多情》后来经陈思思演出,唱得非常有意思,很多地方都有她独到的诠释,把她自己积累的民族歌曲的精髓很好地融化到歌曲里面,我非常感谢她,特别希望她一如继往地去珍爱她自己的才能和民族的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