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专题 >正文

才子李云迪“浪漫派钢琴大师的接班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32 新浪娱乐
才子李云迪“浪漫派钢琴大师的接班人”(组图)

专辑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才子李云迪“浪漫派钢琴大师的接班人”(组图)
大师李云迪

才子李云迪“浪漫派钢琴大师的接班人”(组图)
异常帅气

  新浪娱乐讯 李云迪已成为当今国际音乐舞台最有光彩、最受赞美的年轻钢琴大师。在西方,人们已将李云迪与波里尼、阿格里奇、齐默尔曼等当代钢琴演奏大师联系在一起,他被称为"年轻的钢琴大师",“浪漫派钢琴大师的接班人”,中国家喻户晓的"钢琴王子".

  自2000年华沙肖邦钢琴大赛后,李云迪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当年只有18岁的他,
打破了首奖连续空缺两届达15年的沉寂,夺得了金奖桂冠,同时还获得波兰舞曲最佳演奏奖,成为开赛73年来最年轻的首奖得主。

  2001年,李云迪与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德国DG唱片公司签约后,成为第一位与该公司签订唱片合约中国钢琴家。同年12月,他的首张古典音乐大碟《李云迪:肖邦精选》在全球发行并获古典唱片发行“白金奖”,《华盛顿邮报》评论:“给听众带来的是真正的、健康的肖邦音乐——雄浑有力、自然坦率、对比鲜明。”其中,2002年12月灌录的第二张大碟《李云迪·李斯特》一经问世便热销全球,荣获2003年德国权威古典音乐大奖“经典回声”最佳独奏唱片奖,荷兰Edison古典唱片大奖,被《纽约时报》推荐为“2003年最佳古典音乐唱片”,以及第四届中国金唱片独奏奖和特别奖。

  2004年第三张专辑《肖邦谐谑曲·即兴曲》则延续了李云迪式的完美音色,而对肖邦音乐内涵的诠释和理解显示出他艺术上的成熟与个性。李云迪的演绎达到几近完美的演奏效果。《纽约时报》首席乐评安东尼·托马西尼评论:“李先生的技巧辉煌,演奏精练,而且李先生是一位更具探索及敏锐的音乐家。”

  2005年他推出的第四张音乐大碟《乐聚维也纳》,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现场录制.李云迪也因此成为继拉赫曼尼诺夫及霍罗维兹之后,在这座具有传奇性色彩音乐厅录音的第一位中国钢琴家。12月李云迪在美国最具影响力的XM电台举行的古典音乐大奖评选中荣膺“年度最佳古典音乐新人奖”。

  值得期待的是,他个人的首张协奏曲专辑将于年底在全球发行。这张由DG首席录音师制作的大碟标致着李云迪音乐艺术的又一个新高峰。DG唱片公司评价:“李云迪在首张协奏曲专辑中星光闪耀,两首曲目仿佛为他量身打造。信息很简单:由年轻大师演奏的情感炽热的经典音乐。”

  2004年,李云迪展开首次大型北美巡演,同年5月李云迪在德国南部巴登巴登举行的独奏会被制成他个人的首张DVD『Yundi Li---Live in Concert』在全球发行.8月,成为唯一被邀请在邓肯活特小泽征尔音乐厅十周年纪念音乐会上担任独奏嘉宾的钢琴家。

  2005年2月他与费城交响乐团指挥大师萨瓦利什合作四场格里格钢琴协奏曲.9月他应《亚洲华尔街日报》邀请作封面人物故事的专访,成为出现在财经报刊上的第一位中国艺术家;2006年3月,李云迪获得第六届北德意志州立银行艺术家奖,同样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位中国钢琴家.

  2006年4月,李云迪圆满完成了春季13场北美巡回演出,涉足纽约、波士顿、旧金山、洛杉矶、多伦多、蒙地卡罗、温哥华等重要城市。其中,首演是他应邀在卡耐基音乐厅举办的独奏音乐会,这是他第三次登上这个艺术圣殿的舞台,对任何一位音乐家来说都是莫大的艺术成就。《纽约时报》为此次演出做了专题报道,称演出前三天,音乐会票已经全部售罄。

  未来时间,李云迪的演出邀约包括与柏林爱乐乐团和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在柏林爱乐音乐大厅,莱比锡布商大厦乐团和指挥大师卡多·夏伊在纽约卡耐基音乐厅,芝加哥交响乐团,以及维也那交响乐团在金色大厅,洛杉矶爱乐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底特律交响乐团,德意志广播交响乐团等世界顶级乐团合作演出。

  演出曲目

  莫扎特: C 大调钢琴奏鸣曲, K330

  Mozart: Sonata K330

  舒曼: 狂欢节

  Schumann: Carnival Op.9

  李斯特: B小调钢琴奏鸣曲,

  Liszt: Piano Sonata in b mino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