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郑莉莉《凤凰花开》出“苹果梨”的风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20:44 新浪娱乐
组图:郑莉莉《凤凰花开》出“苹果梨”的风味

郑莉莉唱出新民歌主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郑莉莉《凤凰花开》出“苹果梨”的风味
赵宝乐听出了“苹果梨”的滋味

  

组图:郑莉莉《凤凰花开》出“苹果梨”的风味
著名作曲家蒋舟、杨东升导演、郑莉莉

  

组图:郑莉莉《凤凰花开》出“苹果梨”的风味
郑莉莉和与会嘉宾举杯庆祝

  新浪娱乐讯 11月9日下午,国内首位“网络民歌手”郑莉莉,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新单曲《凤凰花开》的新闻发布会。各界领导、演艺界前辈以及京城数十家媒体,纷纷前往一品郑莉莉“80后的新民歌”的独特滋味。

  新浪网对此进行了全程的视频直播。

  80后的新民歌主义 有“苹果梨”的滋味

  这年头网络歌手遍地开花,但他们吟唱的几乎都无一例外是通俗流行歌曲。而今,有一位生于80年代的女孩儿,高唱着属于“80后”的“古典与时尚相结合”的新民歌,向国内首位“网络民歌手”发起了冲击。而这第一个吃螃蟹的女孩儿,名叫郑莉莉。

  郑莉莉,毕业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主修民族声乐。科班出身的专业背景,让民歌成为郑莉莉心中“最实在的根”(郑莉莉语);而80年代生人的时代背景,让郑莉莉在演绎民歌时,赋予了更多流行和时尚元素。而这一配搭,让作为嘉宾出席的赵宝乐形象的比喻为“苹果梨”的巧妙滋味。

  杨东升、蒋舟助阵《凤凰花开》

  郑莉莉这首融合了复古、现代风格的新单曲《凤凰花开》,因为加入了电子乐、说唱等时尚编配而焕发出别样青春。新单曲《凤凰花开》的曲作者是著名作曲家蒋舟先生,他的许多作品都曾在央视春节晚会上被传唱。这次,郑莉莉将该曲重新填词,歌词简洁流畅、旋律优美上口,在郑莉莉“古典加时尚”的新唱法下被演绎的更为经典。

  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杨东升对这首歌也是亲睐有加,并亲自执导了《凤凰花开》的MV。MV一经完成即得到了中电视台、MTV音乐台等多位专业人士及广大电视观众的肯定,MV在新浪网的视频点击率短短几天也攀升至5万余次,亦得到了广大网民的肯定。多位乐评人断言,这首《凤凰花开》必将成为2006年下半年的一首流行曲。

  开创网络民歌手之路

  互联网蔓延到生活各个角落的今天,网络成为了音乐传播的一个重要平台。相对于传统渠道,许多歌手都更亲来于选择这个更贴近大众、宣传渗透力度更强的网络作为宣传的首要平台。所以,当遇到了郑莉莉和她的新民歌后,向来乐于尝试新鲜事物的先之唱片公司便决定打开民歌一尘不变的宣传模式,让民歌走上网络!

  而民歌长久以来都以精湛的演唱功底和精良的制作著称,所以将民歌引入网络,势必也会为当今混乱的网络歌曲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大头 文/ 张图 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