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妇女之友罗志祥:唯一搞不定的是大小S(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20 南都周刊
妇女之友罗志祥:唯一搞不定的是大小S(组图)

小猪手捧艾迴总裁赠送的夜明珠

妇女之友罗志祥:唯一搞不定的是大小S(组图)
罗志祥

妇女之友罗志祥:唯一搞不定的是大小S(组图)
罗志祥

妇女之友罗志祥:唯一搞不定的是大小S(组图)
搂着背上刺有自己名字 CFP“show”的男歌迷,小猪很激动

  “最怕记者骗我,他们叫我脱衣服,告诉我说明天版面很大,结果一看好小哦,好难过,我是用心和大家交朋友的。”12月6日,携新专辑《SPESHOW》到京宣传时,台湾综艺小天王罗志祥如此描述自己“小猪”的一面。九六年出道到现在,唱歌、主持、演戏,罗志祥给人的印象总是猪一样的乐天派,“其实我的脑海经常出现一个很大很大的‘完’字”。

  发布会现场,一位歌迷跳上台露出裸背,那上面清清楚楚地刺着小猪的英文名“show”。自诩妇女之友只是搞不定大小S的小猪,一下子就被这个男歌迷搞得百感交集,激动无比。 南都周刊记者 陈炯 摄影 邵欣

  小猪语录

  1.现在,我会把每一天当作可能失败的一天来过。

  2.当花瓶太久人家会腻;当石头,久了大家可以看到你的纹路。

  3.我还做过卫生棉的广告和预防子宫肌瘤的代言人呢,男生就是要对女孩子温柔体贴。

  4.和大S拍戏看到周渝民在场,我比忘词都要紧张。

  1、发首张专辑时只有几十个歌迷

  16岁时罗志祥和台湾其他三人组成“四小天王”组合,“以为就出一张专辑,结果出了好几张”,后来团里有些问题而解散,又和欧汉声组成了“罗密欧”,随着搭档参军,罗志祥用“我就没了”描述之后的困顿:对自己的前途迷茫,觉得不被演艺圈需要,出唱片的机会也不大,歌迷应该喜欢新面孔。“最低潮的时候三个月没工作,还要和朋友借钱给妈妈说是我这个月的薪水,妈妈都没有发现,我会骗她说我要出去工作、要上通告要表演啦,跟她乱掰……好心酸啊。”小猪做抹眼泪状。

  转折,发生在和蔡依林拍《上班女郎》时,自己写的片尾曲被艾迴唱片的人听到,接下来就推出在艾迴旗下的第一张专辑。“专辑发行选了一个礼拜天在台北闹市区,可以挤满500个歌迷的地方,我很担心会来多少人,结果我一上去,哇?两排?好难过。我以前那些团体歌迷怎么都不回来看我啊?”罗志祥说,公司因此问他怎么不找好朋友杰伦、蔡依林来帮忙,“我说我不要,我不要找谁帮忙,我不想让别人说我依靠别人。”慢慢地,我的唱片成绩开始向上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知道我的音乐不是玩。

  以模仿郭富城得第一名出道,如今郭富城依然是他的目标,“我觉得郭富城的歌蛮好听,有人说他不好,可他还是走这么久啊,现在更连得两年金马奖。不能那么早否定一个人,每个人在不同时间和地位会散发不同感觉。这么多艺人都可能已经不见了,为什么他还在?肯定有原因。”他所说的原因,包括谦虚、客气、好学、专业敬业,他认为这也是自己的优点:“有些事情不能太有自信,否则会摔得很痛,以前就是这样,以为自己很红,不懂得珍惜歌迷、工作;一旦你见不到歌迷的时候,就会想当时怎么那么笨,怎么不懂得珍惜。现在,我会把每一天当作可能失败的一天来过。”

  2、不想让别人觉得自己主持第一

  在娱乐节目上喜欢扮丑的小猪,认为自己只是敢做别人不敢做的事,“现在时代已经变了,我不想当花瓶,当花瓶太久人家会腻;当石头,久了大家可以看到你的纹路。别人说我偶像,我不高兴,偶像当不久。”看过很多徒有外表的偶像来来去去,他认为重要的是让人看到你会什么,你的武器是什么。

  再次提起去年金钟奖得到最佳主持和最佳男主角两项提名,罗志祥依旧很爽,“我先干杯啦!蛮开心的,比得奖还开心,尤其是凭《斗鱼II》获得的男主角提名,我是唯一凭偶像剧入围的。我的戏剧作品不多,《斗鱼II》拍的时候,很多影迷骂我,你这么搞笑会不会坏了郭品超(blog)的戏?我上网回他们话——给我一个机会看看表现再说嘛。当第三集我出场后,他们说还不错,开始接受我了。”在不同工作领域,唱歌、演戏、主持自由转换的罗志祥,归功于观众群、消费者的成熟,“他们知道你在每个领域是什么,你在什么舞台、是不是拿麦克风、穿什么衣服,他就分辨得出你是哪个角色。”

  吴宗宪是台湾公认的娱乐节目主持人老大,罗志祥称自己并没有想超越宪哥,“先让大家认识我的歌手身份。现在很多年轻人,以为我是从主持开始才出唱片,忘了我是歌手出道。所以我不想让别人觉得我主持第一,我真正身份是歌手。”现在在台湾,小猪只主持一个《娱乐百分百》,选择这个节目的原因竟然是不像综艺节目,“既能给年轻人最新娱乐资讯,又能让我随意聊无聊话题,哈。”

  3、Selina和Jolin都符合择偶标准

  罗志祥不止一次表示自己对女友的要求就是孝顺,这一点盛传中的绯闻女友Selina和Jolin都符合,“Jolin出国演出都会带着爸妈,Selina努力赚钱给家里买大房子,但我还是单身。”罗志祥强调后又有点露怯,“我就算谈恋爱也不会承认,直到我要结婚的时候。”

  罗志祥的桃花不断和他与娱乐圈女明星关系都很好有关,他自诩女性之友,“我还做过卫生棉的广告和预防子宫肌瘤的代言人呢,男生就是要对女孩子温柔体贴。”更多时候女明星们很怕和他合作拍戏。超爱搞笑的小猪,会在休息的时候不停讲笑话做鬼脸,让对手怎样都进不去感情,倒霉的蔡依林就是因此总笑场,导致《上班女郎》从三个月拍成六个月,“导演总骂我,我就yeah~~~管他咧!”

  唯一搞不定的人是大小S,前阵子和大S合拍《转角遇到爱》,这回轮到小猪紧张,因为拍亲热戏的时候都会看到周渝民在场,“比我忘词都要紧张”。而小S“千里追杀”到北京,在新闻发布会上的VCR里还不忘讽刺小猪“摆脱轻微台客路线”,“我真的很台么?”小猪问记者,唉——之前有一点点……仿佛被刺到痛处的小猪反驳,“你回去看看你十年前的照片,有没有笑?年轻嘛都会经过那样台的时候。我才不介意小S说我台,那是她自己比较台,不会欣赏。”

  现场直击

  小猪罗志祥“落难”北京城

  12月6日,台湾综艺小天王罗志祥以歌手身份,携在台湾三大排行榜连续蝉联冠军的最新专辑《SPESHOW》到京宣传。当新闻发布会上艾迴总裁把价值过万的夜明珠送给他时,小猪没想到“掌上明珠”接下来会受到“掌煽名猪”的待遇,唱歌忘词、现场被“断背”、记者追问八卦,“落难”北京的小猪《SPESHOW》真的special。

  状况一:紧张到忘词

  辩解:“华健哥说我是他的接班人”

  这次新专辑《SPESHOW》的内地首发新闻发布会选择在一家五星级的酒店举行,舞台设计成威武复古的牌楼以呼应专辑主打歌《精舞门》,艾迴老总从日本千里迢迢赶来,高规格的接待凸显了罗志祥在艾迴的“一哥”位置。小猪也十分卖力,一出场就边舞边唱主打歌《精舞门》,把自己舞蹈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但,等等……怎么歌词里还有“叭啦叭啦”?小猪脸红红的,很羞涩的样子,主动交待“我忘词了!”原来刚才登台时,衣着单薄的小猪被冷风一吹浑身哆嗦,脑子里一片空白,但他还很自豪呢,“忘词至少代表我唱现场啊,我问心无愧。”出了几张专辑的小猪到现在还没有一首能背熟的歌,“所以周华健大哥说我是他的接班人,因为他也很会忘词。”

  状况二:刺身·猛男·断背

  规劝:“刺很简单,洗很难,因为要花很多很多钱”

  在新闻发布会上,罗志祥的歌迷并不多,只有几十人,却都是各地歌迷会的精选代表。除了给自己的偶像送上感人的视频和水晶王冠,还有一个威猛的男粉丝跳上台脱去上衣,台下一片哗然,原来狂热的粉丝后背上赫然文着罗志祥的英文名“SHOW”,感动不已的罗志祥和粉丝亲热拥抱,上演“断背”一幕。

  事后小猪严肃地“教育”起歌迷们:“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自己都没有文身,为什么会要你们文身?你怎么知道以后会不会后悔?所以我希望你们不要再去刺,刺很简单,洗很难,要花很多很多钱,不要一时冲动去做一些事情。”小猪索性自爆自己崇拜偶像时候的行径——“国中时会买自己喜欢的明星的小照片,郭富城、刘德华的,然后放皮夹,骗人说这是我。”

  状况三:遭遇白目主持

  解释:“主持的我比较张扬,宣传期的我更真实”

  和很多台湾艺人一样,罗志祥也是主持、演艺、唱歌全方位发展,去年他更曾入围台湾金钟奖的“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擅长模仿搞怪的小猪在北京却意外被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整”了一次。原来当天的主持人对小猪的背景、音乐显然不是很了解,在歌迷祝福罗志祥早日找到另一半以实现罗妈心愿时,主持mm不知道“罗妈”是谁,直接问该歌迷“实现你妈心愿?”;主持mm擅长内地主持的煽情,一段歌迷的VCR过后,她眼巴巴地望着小猪,“你怎么不哭啊?”小猪硬生生憋得不知道怎么反应,只好“呵呵呵”傻笑。

  “其实现在这个宣传期的我比较真实”,小猪后来对记者这么解释发布会现场的紧张和局促,“张扬的那个是主持的我,观众看你节目就是要看你开心啊,所以我要讲笑话、做模仿,其实光看我以前专辑就可以让别人开心,怎么可以长那么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罗志祥”的相关新闻
妇女之友罗志祥:唯一搞不定的是大小S(组图) (2006-12-14)
小猪罗志祥北京发专辑 回忆当年借钱充薪水(图) (2006-12-13)
罗志祥:女朋友倾向于找个圈里人 (2006-12-12)
罗志祥签唱会大放送 与歌迷对吃甜甜圈(组图) (2006-12-11)
罗志祥签唱会唱歌忘词 自嘲是“周华健接班人” (2006-12-11)
视频:罗志祥专辑签唱会挤爆现场 歌迷高声尖叫 (2006-12-11)
“小S”的相关新闻
小S《舞林大会》秀舞姿 (2006-12-14)
小S李玟加盟舞林总决赛 复赛收视率全国夺冠 (2006-12-13)
复赛收视全国夺冠 小S李玟加盟“舞林”总决赛 (2006-12-13)
组图:中视中天金钟庆贺会 小S蔡康永宪哥齐聚 (2006-12-09)
组图:《康熙来了》小S猛问緋闻 萧亚轩好尷尬 (2006-12-07)
旧爱黄子佼主持金钟奖 小S与老公相拥入场(图) (2006-12-06)
“大S”的相关新闻
大S时尚女郎新造型入镜 展现出成熟风情(图)(3) (2006-11-29)
组图:大S时尚女郎新造型入镜 展现出成熟风情 (2006-11-29)
大S出价13万收购男友周渝民祼体油画像被拒(图) (2006-11-28)
图文:大S洼冢洋介颁奖 鼓掌祝贺宁浩获奖 (2006-11-26)
“周渝民”的相关新闻
周渝民爱吃醋紧盯大S 拍求婚戏亲自到场盯场 (2006-12-05)
徐熙媛买《战神》中周渝民裸体油画失手(组图) (2006-11-30)
周渝民是“醋坛” 到场全程监督大S拍求婚戏 (2006-11-29)
大S出价13万收购男友周渝民祼体油画像被拒(图) (2006-11-28)
周渝民紧盯大S求婚戏 耳鬓厮磨当众调情(组图) (2006-11-28)
“蔡依林”的相关新闻
蔡依林阻止周董六连霸 (2006-12-14)
台湾媒体公布年度唱片销量榜 蔡依林战赢周杰伦? (2006-12-14)
蔡依林明年投身影视圈 渴望能够做“霹雳娇娃” (2006-12-14)
明年投身影视圈 蔡依林最想做打女 (2006-12-13)
蔡依林现身上海 曝没有爱情生活也很充实(图) (2006-12-13)
“郭富城”的相关新闻
熊黛林旧爱自认难敌郭富城 :我不怪她(组图) (2006-12-14)
郭富城女友熊黛林:城城没有向我提过藤原纪香 (2006-12-13)
郭富城出席《9+2音乐先锋榜》 (2006-12-11)
吴彤为郭富城打造音乐剧 卖人情邀得马友友加盟 (2006-12-11)
罗志祥:模仿郭富城出道 女朋友倾向于找圈里人 (2006-12-11)
文隽:下一站,郭富城要争取香港人的认同 (2006-12-08)
“金马奖”的相关新闻
9岁小吴景滔扬威金马奖 最想做网球明星(图) (2006-12-03)
台湾金马奖最佳影片《父子》将上映 (2006-12-01)
视频:第43届金马奖揭晓 郭富城周迅称帝封后 (2006-11-28)
资料图片:金马奖最佳影片《父子》精彩剧照(11) (2006-11-28)
资料图片:金马奖最佳影片《父子》精彩剧照(10) (2006-11-28)
资料图片:金马奖最佳影片《父子》精彩剧照(9) (2006-11-28)
“金钟奖”的相关新闻
组图:蔡幸娟郑进一入围金钟奖 婚纱店挑战衣 (2006-12-13)
视频:黄立行体验台湾鸡肉饭 为广播金钟奖造势 (2006-12-12)
组图:黄立行体验台湾鸡肉饭 为广播金钟奖造势 (2006-12-12)
图文:台湾金钟奖主持人--(7) (2006-12-11)
庹宗康避风头不去金钟奖 坚称绝对没碰违禁品 (2006-12-09)
旧爱黄子佼主持金钟奖 小S与老公相拥入场(图) (2006-12-06)
“郭品超”的相关新闻
组图:郭品超任观光大使 带日本粉丝享台北美食 (2006-12-03)
图文:金马奖红毯--郭品超白色领结帅气亮相 (2006-11-25)
快讯:郭品超白色领结帅气亮相 无视主持人提问 (2006-11-25)
快讯:帅哥郭品超亮相星光大道 凭《鬼邻》入围 (2006-11-25)
组图:郭品超光荣返台 宣传第一部电影《挚爱》 (2006-11-23)
视频:《斗鱼》走红日本 樱花妹妹惹郭品超喜欢 (2006-04-21)
“吴宗宪”的相关新闻
图文:《黄金甲》首映彩排现场-主持吴宗宪彩排 (2006-12-14)
吴宗宪戏说红楼选秀:除了刘姥姥都该是单眼皮 (2006-12-14)
吴宗宪看好单眼皮 (2006-12-14)
昨晚在北京录制节目 吴宗宪“戏说”贾宝玉 (2006-12-14)
吴宗宪演宝玉杨丞琳扮黛玉 红楼秀要选手有诚意 (2006-12-14)
红楼台湾宣传片吴宗宪演贾宝玉:参选需要诚意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