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首歌》走进旧金山 新浪独家对话孟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6:41 新浪娱乐
《同一首歌》走进旧金山新浪独家对话孟欣(图)

同一首歌导演孟欣

《同一首歌》走进旧金山新浪独家对话孟欣(图)

孟欣手拿小浪人

  视频:《同一首歌》走进旧金山 专访总导演孟欣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2007年3月2日,《同一首歌》(blog)旧金山“群星齐辉闹元宵”大型演唱会进行演出前的最后彩排,在彩排间隙,《同一首歌》总导演孟欣(blog)接受了新浪音乐的独家专访。以下为实录:

  孟欣: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孟欣,我们现在在旧金山的湾区“牛宫”,这里正在紧张排练“正月十五闹元宵”的特别节目。

  新浪音乐:我们知道《同一首歌》去年已经来过一次美国了,这次是第二次了,您把您这次来旧金山的感受跟我们的网友分享一下?

  孟欣:我们来到湾区最大的感受就是元宵佳节,正月十五,来到这里和华人朋友们一起过节,心情是无比的激动。很多华人华侨为了看这台节目,全家来到这里。所以,我们节目的设计中,有很多团圆的元素,比如合唱《常回家看看》,小提琴《龙的传人》,汪明荃的《万水千山总是情》,很多节目都是围绕着元宵团圆的主题。正月十五的时候,我们这么多演员和这里的华人华侨一起过,每个明星的心情也非常激动。当正月十五到来的时候,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节目中,很多华人流露出心声,怀念祖国的亲人。比如张明敏的《我的中国心》是和三个老华侨共同演唱的,韦唯的《亚洲雄风》是和很多留学生在一起的。这期节目的主题就是台上台下一起互动。

  新浪音乐:《同一首歌》今年已经是七周年了,走过了七年而一直能保持那么高的收视率,您给我们谈谈有什么秘诀?再有就是有没有一些新的举措给网友带来一些惊喜?

  孟欣:我觉得“秘诀”不敢说,《同一首歌》七周年的时候,我们很感谢那么多观众对我们的支持和关注,包括新浪和很多媒体。观众对她的期望值这么高,对我们的压力也很大。所以我们不断的在创新,在寻求新的表现形式,比如说,有的时候在演播室,有的时候在大的剧场里,有的时候在十几万人的体育场里。她的主题的变化,形式的变化都是根据观众的需求。如果去农村,我们就一定要准备适合农民朋友的节目。如果来为海外华侨演出,一定要准备他们喜欢的歌曲,比如《绿叶对根的情谊》啊,《我的中国心》啊,《龙的传人》啊……应该说“秘诀”就是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变化,不断的解决和满足观众的需求。

  新浪音乐:您刚才也说到我们新浪网对《同一首歌》也是特别关注,最近新浪网也和《同一首歌》联合做了一些互动的活动,比如说老照片的征集啊,网友参与的特别热情,您谈谈《同一首歌》作为一个电视媒体和网络的互动有一种什么关系?

  孟欣:这次的节目呢,最大的特点就是,和新浪的合作以后,有一个真正的互动,很多网友都发表了他们的作品,比如说:贺卡,老照片,Flash等等,这种互动不仅仅像是每次播出前的宣传和播出后的反映,这次,他们的作品真正参与到了我们这次的节目中来。我们为了感谢鼓励这些网友和观众对我们的支持,我们特意从中间选出了点击率最高的,最有人气的几幅老照片,比如反映武汉变化的,反映服装变化的,还有很多对联,会在现场的大屏幕展现。让海外华人感受到内地观众对他们的这种心情。

  新浪音乐:可能网友最关注的问题就是,《同一首歌》的这一站是旧金山,那下一站会去哪儿?孟导能给我们透露一下吗?

  孟欣:可能我们五月份会去澳大利亚,那里的观众也很欢迎我们过去,所以说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全世界华人对《同一首歌》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同时也要感谢新浪给了我们这次机会,一直跟踪报道到美国,拍摄台前幕后。在这次再次向所有的观众表示衷心的感谢,祝你们元宵节快乐。

  新浪音乐:谢谢孟导。

  董蕊 郭雪松/发自旧金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