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菀之新歌取名一波三折 扮孩童挑战高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6:59  新浪娱乐
王菀之新歌取名一波三折扮孩童挑战高音(组图)

王菀之

王菀之新歌取名一波三折扮孩童挑战高音(组图)

王菀之

  新浪音乐讯 在媒体眼中公认的香港乐坛创作才女王菀之最近非常忙,刚做完专辑《诗情画意》的唱片宣传后,又忙于录制自己的第一张国语专辑。这张国语专辑将于6月推出,Ivana努力开拓国语市场之余也不忘从出道便一直支持她的粤语地区歌迷,所以这张专辑除了以国语歌为主外,还会收录三首粤语新歌,以馈香港及广东地区的歌迷。本月4日该专辑首支粤语单曲《面具》开始在香港派台,原来这首歌取名背后还有一段故事,可谓一波三折。

  《面具》一曲由Ivana包办曲词,编曲禇镇东,金培达监制。歌曲慨叹一对情侣的感情由浓转淡的无奈感觉。一对情侣走在一起,在热恋的初期确实令人回味,但爱情往往会由浓转淡,究竟他们能否共度一生呢? 感情既然转淡,为何还要继续兜圈呢? 歌曲刚录制完成之时,制作人根据歌词的意思为歌曲取名为《兜圈》,但到了临派台前两天,Ivana忽然向公司提出想要换另一个歌名,因为歌曲里面包含有更深一层的意思。

  Ivana 说:“有一次和家人共进晚餐时,见到一对夫妇在整个晚餐,都没有一句对话,沉默相对,感觉冷淡。我令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热情过去后,其实发觉大家并不登对,但又不敢去面对现实,为何仍每日像带着面具共对? 若果互相真正欣赏对方,就算日子多久,相爱的感觉依然存在。”因此,Ivana创作了这首歌,后来她曾想过把它取名为《静》,因为当时那一对夫妇无言对坐的情景真是很寂静,后来她希望歌名能表达出更深层的意思,所以把它取名为《面具》。而唱片公司在聆听完Ivana讲述的故事后,也欣然同意把歌名改为《面具》。

  王菀之昨日接受电台访问还时透露,她最近正为一部电影配音,扮演一个五岁小朋友:“别人都说我的声音似八岁的小朋友,所以我要再高音一些,连心态都要似五岁小朋友!”她又表示已签新经理人公司,除了拍广告外,亦会斟洽电影及电视的演出,但她最想演出舞台剧,她亦将有机会举行两场音乐会,一场唱自己的歌,另一场则演绎英文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