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撑场音乐风云榜 歌手入围奖项遭质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30  沈阳晚报
超女撑场音乐风云榜歌手入围奖项遭质疑(组图)

李宇春

超女撑场音乐风云榜歌手入围奖项遭质疑(组图)

张靓颖

  打着“诚信”旗号的音乐风云榜,面对20位“最佳”提名歌手仅几个人到场的局面,尴尬地在昨晚颁出了第七届的全部奖项。

  星光黯淡超女撑场

  去年风云榜至少还有孙燕姿撑场,随着这位连续6年获奖的熟脸与本届提名无缘,本届风云榜“内地、港台最佳男、女歌手”的20人中,竟只有沙宝亮等少数人来到颁奖现场,这一史无前例的尴尬让现场观众十分失望。走过红地毯的嘉宾中,港台歌手中只有黄立行、苏有朋(blog)称得上大牌,内地方面领军的居然是周迅黄晓明两位更以演戏见长的艺人。红地毯上,观众看到了大批如邰正宵、谢小东、井岗山、戴军这类过气歌手。

  好在去年并未现身的李宇春(blog)张靓颖(blog)逐渐成长为内地主流歌坛先锋人物的超女出席,起到了十足的撑场作用。

  歌手入围奖项遭质疑

  去年风云榜“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周笔畅(blog),今年竟与李宇春、张靓颖一起入围本届风云榜“内地最佳新人”奖项。周笔畅去年虽然仅发表了两支单曲《笔记》和《天鹅》,但通过海量“笔亲”短信投票捧得“最受欢迎”大奖。今年再入围“新人”,显得风云榜的门槛对超女敞得也太开了。而由于是通过投票选择歌手,今年“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毫无悬念地落入“玉米”全天下的李宇春之手。尽管李宇春当晚收获“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但这一靠人气累计收获的奖项远不如张靓颖的“内地最佳新人奖”和“风云大奖”来的有含金量。

  去年窦唯堪称娱乐圈风云人物,此次凭借一张录制于2000年、拖到去年才发行的专辑《雨吁》入围最佳摇滚专辑、最佳摇滚歌手、内地最佳男歌手三项提名,连窦唯自己都觉得有被当作炒作工具的嫌疑:“但愿它不是一个新的阴谋。”本报记者关力制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