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牌导演掌镜黄龄MV 首张专辑即将发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23:48  新浪音乐
金牌导演掌镜黄龄MV首张专辑即将发行(组图)

《红眼睛》拍摄现场

金牌导演掌镜黄龄MV首张专辑即将发行(组图)

《红眼睛》MV中需要黄龄演绎出与音乐契合的癫狂空茫状态

金牌导演掌镜黄龄MV首张专辑即将发行(组图)

光线营造出奇异华丽的效果

金牌导演掌镜黄龄MV首张专辑即将发行(组图)

黄龄《红眼睛》MV拍摄场景选址于废弃工厂很特别

  新浪音乐讯 百变魅惑小天后黄龄即将于五月中旬发行个人首张唱片《痒》,环球唱片??天韵文化为精益求精打造黄龄的这张专辑,不惜斥巨资,继远赴北国雪乡拍摄完《痒》这支给人强大视觉冲突的MV后,又邀请香港金牌摄影师、导演张文华为黄龄专辑主打歌《红眼睛》掌镜担任导演。黄龄在《红眼睛》MV中的自我、直接、灵气逼人的演绎令众人交口称赞,就如黄龄在个人专辑中另首歌曲《抬头我大牌》里唱到的那样,她就是有本事将那份与歌曲意境相契合的状态演绎得自然洒脱,浑然天成。她就是天生属于舞台的巨星,熠熠生辉,令人俯首称臣也是甘心情愿。

  张文华曾因执导王菲《流年》MV而获得台湾金曲奖的最佳音乐录影带奖,从《流年》MV可见张文华的作品以风格化手法呈现词曲意境,场景安排及运镜,将时间流逝概念发挥到极致,在服装、造型上,注重强调歌手特质。张文华作为香港娱乐圈最著名的摄影大师,10多年来几乎香港所有大牌明星的唱片和广告照片均以他操刀为荣,其中梅艳芳张国荣TWINS郑秀文、王菲、黎明更是将他视为“御用班底”,在网络上曝光最高的梅艳芳《镜花水月》造型照就是他97年的作品。

  黄龄的《红眼睛》这首作品《红眼睛》有着神似王菲后期作品的歌曲氛围,却通过黄龄很有力量的个性声音,透彻心扉、淋漓尽致的发挥,唱出另一番摄人心魂的震撼。自开篇就弥漫开的偏执与癫狂,在跌宕起伏的旋律进程中加深、加强,在电钢琴激越的入侵后愈演愈烈,理智分崩离析后的巨大情绪张力倾泻而出,震慑人心。黄龄歌技绚丽、声音独特,情绪饱满投入,听者只落得无法自拔的深深陷入。

  张文华导演同之前与黄龄有过合作的其他阅人无数的资深造型、摄影等一样,并不轻易出马的他,在听到黄龄这首歌之后就被黄龄散发出来的独特魔力吸引,身在异地便欣然签下合作之约,前来上海为黄龄度身拍摄《红眼睛》的MV,整个团队效率极高,很快寻定了MV定位与拍摄场地等,耗费两日场景变换多处,完美完成拍摄。黄龄在MV中造型新颖,根据导演的要求表现住歌曲意境中或颠狂或空茫的状态,在导演选择的废弃工厂中,营造出充满迷幻浪漫的异度感受,一个游走世间的音乐精灵。导演欣喜于黄龄的出现给人无限的艺术创作欲望,而黄龄在与大师的合作中也飞跃提升了自我。这支MV将很快随黄龄个人首张专辑《痒》的推出与大家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