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神州颂》巡演-红旗颂作者吕其明与王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2:40  新浪音乐
图文:《神州颂》巡演-红旗颂作者吕其明与王益

红旗颂作者吕其明与王益

  “五一”前夕,在深圳大剧院,一部交响乐作品演出之后,全场观众自动起立,随着指挥谭利华的双手,与舞台上的合唱队一同纵情高歌。一位坐在二楼观众席的小伙子,抑制不住澎湃的情绪,由楼上一直唱到楼下。

  指挥家谭利华说,他指挥交响乐这么多年,从未见过如此激动人心的场面,一部交响乐作品不但能够引起全体观众的共鸣,而且还可以当场齐唱。其实,中国交响乐团从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珠海一路巡演,只要这部作品演出过后,全场都是起立击节欢呼。在珠海,5000多人的体育馆坐席无法满足涌入的观众,只得临时增加500个座位。一路上,有的观众专门找到作者,表达自己的感受;有的观众还紧随乐团行踪,一遍遍倾听。

  这部作品就是《神州颂》,据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介绍,作品如果严格归类,应当称“大型声乐套曲”或者“乐队与声乐套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