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在京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1:09  新浪音乐
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在京启动(组图)

主持人徐睿和谢楠

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在京启动(组图)

王恩琦

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在京启动(组图)

徐睿,王恩琦,谢楠

  新浪音乐讯 5月17日,“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项活动正式启动。发布会由徐睿、谢楠联袂主持,小虫、秋微、科尔沁夫和秦天等音乐人及媒体人出席了此次发布会。这是内地第一音乐品牌“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在2007年推出的中国规模最大的大型地面音乐风暴;秉承音乐风云榜一贯“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权威、专业”的品牌理念,“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以“振兴华语乐坛”为己任,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最会唱歌的人”,为华语乐坛输送最新鲜的血液;同时鼓励具有音乐梦想和潜质的年轻人勇敢挑战自我,挑战明星,通过“风云新人”的宽广舞台充分展示自我。不评“形色”,不炒话题,“风云新人”以“音乐”为唯一的评选标准,并将为这些年度风云新人举办专为新人而设的“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颁奖盛典”,挑战明星,挑战音乐风云榜。

  “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由光线传媒、《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主办,由蒙牛酸酸乳具名赞助,东南卫视、沈阳电视台、浙江电视台、济南电视台、四川电视台、湖北电视台等媒体全程鼎力支持,汇集了最有影响力的金牌资源,为“风云新人”提供最广阔的舞台。

  10000场地面选拔,100家电视台联合播出

  据悉,从2007年5月开始,所有的蒙牛酸酸乳超过15亿的包装以及超过1亿的门店海报上,都将出现“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活动的相关信息及宣传。蒙牛酸酸乳将利用覆盖全国各个城市的强大销售网络和推广平台为此项活动造足声势,推动“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在600多个城市全面引爆,10000场地面选拔将让这场“声音风暴”席卷全国。对于从这10000场选拔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蒙牛酸酸乳更将免费送到沈阳、杭州、济南、武汉、成都、广州6大风云城市参加进一步的选拔。

  6大风云城市最终将选出“24个最会唱歌的人”,而这24个位风云新人的诞生过程也将全程通过全国百家电视台联合展示,可谓是声势浩大。

  因此,这次汇聚了10000场地面选拔和100家地面电视台的超大型“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活动也意味着蒙牛酸酸乳年度推广活动从空中到地面,从单一媒体到多媒体整合的一次重要转型和改变。

  小虫、林敏聪、秋微担任“终身评委”

  5月24日到8月中,是“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的地面选拔阶段。为保证判断标准的一致和相对公平,“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在评委制度上采取了“终身制”,即3位专业评审将从一而终贯彻在所有场次中。所以,6大风云城市的选拔将先后而不是同时

  进行,届时3位专业评委将依次来到6大风云城市沈阳、杭州、济南、武汉、成都、广州,指点风云唱将,选拔出全国范围内“最会唱歌的人”。而这3位评审分别是小虫、林敏聪和秋微。

  小虫,即台湾金牌制作人陈焕昌,他与罗大佑、李宗盛并称为台湾“三大音乐教父”,更在刚刚结束的第7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上担任台湾地区的评审团主席,其在音乐上的专业性不言而喻。

  林敏聪与林夕并称为香港词坛的“双林”,集作词、作曲、主持、演员、作家、歌手等多重身份于一身,数百首作品多年来在在各大流行音乐颁奖礼上获奖无数,是香港乐坛近代史上主要人物之一。

  因“美女作家”名声鹊起的秋微其实也可称得上是一个颇为专业的音乐人,不仅拥有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毕业的背景,更是在华语音乐圈内“混迹多年”的资深唱片企划,并担任过多档电台音乐节目的主持人。

  从评委的选择上,也可看出主办方在追求活动整体音乐性上的独具匠心。音乐上的专业性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从而能让3位评委在总的评判原则上有一个统一。小虫和秋微作为“风云新人”的评委代表出席了发布会,而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也作为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的评审代表出席并对此次的新人选拔活动表示了肯定和支持。

  “24个最会唱歌的人”用声音挑战明星

  由于“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是《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旗下的大型地面音乐活动,所以其年度颁奖盛典“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也成为“风云新人”的重要依托。品牌节目、品牌颁奖和品牌活动三位一体,将形成一个立体的华语音乐大品牌。

  在这项活动中,有两个核心概念,“新人盛典”和“挑战明星”。

  与“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相对应地,“风云新人”是一个更大规模的“新人盛典”,并且是对明星发起的一次全力挑战。在地面选拔期间,主办方就为这些“风云新人”准备了6场以颁奖盛典为模版的“平民盛典”——分别在6大城市的最后一天举行“风云新人首唱会”,这不仅将是这些“风云新人”的首次集体亮相,并且将会在“首唱会”对到场的明星发起全面的挑战。本次地面活动最终将选出“24个最会唱歌的人”,包括12个男生和12个女生。最终,将有一次终极的“风云新人颁奖盛典”,为他们提供全新的新人舞台和挑战明星的战场,让“新人盛典”的风暴席卷华语乐坛。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系列的平民盛典中,都强调“挑战明星”的概念,风云新人将与明星同台,与明星同走星光大道,与偶像同唱一首歌,用自己的好声音和好音乐挑战自己的偶像,同台比拼,成就平民的盛典梦想。

  海泉领军男声版《动听》,张亚东打造女声版《动听》

  发布会上,还第一时间首唱了“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的主题曲《动听》。这首主题曲由成功打造了韩国巨星rain 以及JYPARK、林正姬、GOD等韩国顶尖级歌手的韩国著名作曲人方时赫作曲,分为男声版和女声版两个版本。意义有二,一是希望在选拔中找到“最会唱歌的人”,以最“动听”的声音来演绎这首《动听》;二是希望男生女生都能够积极参与到这次“挑战自我,挑战明星”的活动中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有意思的是,男声版和女声版分别找了国内两大顶尖制作人胡海泉和张亚东操刀监制,同样由选拔大赛步入歌坛的高恒高海以及王恩琦分别演绎。发布会现场,高恒高海、王恩琦也现场演绎了两位老师监制的不同版本.

  随着发布会的结束,“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也正式拉开帷幕,在全国范围内开始接受报名。挑战明星,挑战音乐风云榜,挑战自我,是大赛的口号及宗旨,为“会唱歌的人”提供舞台,也为华语乐坛寻找“最会唱歌的人”,是大赛的目标。李志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