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第一场--阿穆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0:30  新浪娱乐
图文: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第一场--阿穆隆


  新浪娱乐讯 本场“2007快乐中国仁和闪亮快乐男声”总决赛13进11一开场即让观众眼前一亮,全新的舞台创造出如梦似幻的境界,13强选手身着银色的服装出现在舞台上,时尚感十足,一首《hello!mr superboy》拉开了热辣的序幕。

  首先,VCR公布了第一次“男声学院”的小考情况,王铮亮凭借《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获得了这次小考的第一名,他也因此获得了在比赛中多一次演唱表演的机会。而接下来,VCR也显示,俞灏明不得不因为小考成绩最差而直接待定。面对这个结果,俞灏明显得非常镇静,他认为确实是因为自己的心态不稳没有发挥好,并且希望歌迷们能够帮助他留在这个舞台上。俞灏明的歌迷“芋头”们在网上的反响也非常强烈,在一夜之间,他的贴吧帖子数就暴涨2万多,大家都纷纷各尽其能,想办法为他们喜爱的选手留住希望。

  当然,俞灏明在比赛中还是有表现的机会,在王铮亮演唱之后,他演唱了本场比赛的“自救”歌曲:《my love my fate》,虽然有一些紧张,但是俞灏明还是压住了紧张的心情,完整地表现了歌曲的内容。许多网友在即时的点评中也纷纷表示,俞灏明的气质非常迷人,他也很适合唱这些柔情的歌曲,只是在表现上还稍稍有一些不稳定,希望他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更加放松地投入比赛中。

  接下来比赛将进入分组对抗赛,经过短信票数的比较,张远比张杰高1000票的微弱优势暂时第一,成为一组队长,而张杰成为二组队长。经过轮流挑选队友,男声一队的阵容为:张远、吉杰、阿穆隆、郭彪、陆虎、王栎鑫,而二队的阵容为:张杰、魏晨、陈楚生、苏醒、王铮亮、姚政。可以说,这个阵容是成都+西安+济南的阵容对抗南京+广州+长沙,分组对抗俨然成为了6唱区的分组PK。经过一小段时间的商议,双方的队长不约而同地挑起了头阵,第一轮对战由张远对张杰。

  两位选手的类型完全不同,张远以唱跳为主,舞蹈无师自通,而且擅长各种语言的歌曲演唱,这次他选择了一首韩剧《my girl》的主题歌《never say goodbye》;而张杰更是唱功了得,声线高亢、音质纯美,今天他选择的是张雨生的《天天爱你》,他将这首歌献给了已经去世的张雨生和离开“快乐男声”的选手,评委们被他如泣如诉的歌声打动,曾经听过张雨生第一次演唱该曲的黄韵铃也评价道张雨生一定会在天堂中听到他的演唱。第一轮演唱后,张杰以几百票的微弱优势反超张远,暂时为二队拿到领先位置。

  第二轮一队由陆虎出战二队的魏晨。以原创打通关的陆虎又祭出原创《爱你一切》。作为第一个出炉的冠军,陆虎的压力不小,而且他的原创能够给他带来多大的前进动力,还要看他接下来的表现。评委也直接评价陆虎弹唱时候的配合出现了问题,有时候弹了忘了唱。魏晨第一个从突围赛中突围,无论是形象、演唱技巧,都相当出色,他演唱的《城里的月光》非常出色,包小柏也给出了“不畏挑战,鹏程万里”的评价,句中恰好谐音了“魏晨”的名字,汪涵甚至建议包小柏的话可以直接用作粉丝团的口号。两轮过后,二队以19万票巩固领先位置,领先了一队4万票左右。

  第三队由一队的吉杰迎战二队的吉杰。两人都是各自队中以唱功出色的选手。吉杰演唱了一首观众耳熟能详的老歌《夜来香》,现在的伴舞和演员也营造出了一种慵懒、淡然的气氛,让吉杰的歌声发挥得淋漓尽致。而谦和的陈楚生则自弹自唱一首《青春》,网友们大赞陈楚生的吉他技巧,称之为“六指琴魔”,而陈楚生也没有因为专注于弹而忽略了唱,他的歌声张驰有度,让人不禁进入他所编制的青春岁月中去。黄韵铃希望吉杰能多一些形体上的表现,而包小柏则大赞陈楚生不但弹唱出色,而且舞技也丝毫不逊。三轮过后,二队将票数差距拉大到10万票,以30万票暂居第一。

  第四战已经进入了非常关键的时刻,一队的郭彪对战二队的姚政,两人一上场便迸出了火药味。在前面几场中因为选歌而被批评不少的郭彪终于拿出了杀手锏,演唱张学友的《吻别》。在VCR中,唯一的济南唱区选手姚政讲出了自己的心声,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复兴中国的摇滚,他演唱的是张楚的《蚂蚁蚂蚁》,强烈的节拍感让现场沸腾起来。黑楠在点评中赞扬郭彪的演唱水准非常好,而且选曲也非常成功,而对姚政,黑楠则称赞他唱出了摇滚的新风格,希望他能够坚持下去。四轮演唱完毕后,二队再次拉开差距,以39万票比27万票遥遥领先。

  第五轮由一队的阿穆隆迎战二队的王铮亮,这无疑是两个具有极强辨识度的声音的对决。阿穆隆果然不同凡响,拿出了原创的歌曲《城市的脚步》,这首歌曲阿穆隆采取了蒙汉双语来表现,让歌曲充满了原始魅力和亲和力。王铮亮演唱的《我是一棵秋天的树》则是一首淡然抒情的歌曲,他的嗓音充满暖意,将现场观众的心也紧紧勾住。本轮过后,二队以46万票领先,一队缩小了一点点差距,但是仍跟二队有10万票的差距。

  最后一轮由两个冠军之间展开PK,由王栎鑫对苏醒。王栎鑫演唱的是《tell me why》,苏醒则是以《Oh,Oh》开场,有意思的是,两人都是选择的英文歌。虽然两人的年龄都不大,但是他们的对决显得势均力敌,让评委大加赞叹。包小柏最后还给出了王栎鑫“高音之王、展现卓越、明日之星”的评价;而给苏醒的评价也相当高,“舒畅神情、众人觉醒”。

  在间隙,观众欣赏到了13强选手拍摄MV的情况,MV是由著名导演陆川亲自指导的,VCR中还透露出了陆川对于“快乐男声”们男性魅力的独特诠释,陆川介绍,MV表现的是他们的成长、追求以及对梦想的冲动。13强选手也在MV的背景下将《我最闪亮》带给了全场的观众。

  接下来比较双方的票数,男声一队获得了45万票,而男声二队则以55万票获胜。张杰、王铮亮、魏晨、姚政、苏醒和陈楚生全部进入了11强,而男声一队的选手张远、吉杰、郭彪、阿穆隆、陆虎、王栎鑫则全部进入待定。他们将和俞灏明一起面对评委和场外支持的挑选。

  评委首先将从7人中选择1人晋级,吉杰凭借稳定发挥获得评委的青睐,进入11强,而剩下6位选手中,场外票数最高的选手也将晋级,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俞灏明获得了22万票的超高支持,置之死地而后生,成功自救,成为今晚第8位进军11强的选手。而陆虎则因为场外支持最低遗憾成为第一个离开的13强选手。虽然第一个离开,但是陆虎却告诉所有人,这只是暂时的离开而不是淘汰,他一定会努力奋斗,再次回到这个舞台。

  现在场上还剩下4位选手,他们之中将有1人成为本场比赛的第二个离开的选手。四名选手将再次进行一轮演唱。王栎鑫在演唱完《向左走向右走》之后,搞怪的他还即兴地模仿了一下老大哥吉杰演唱的方式,让现场爆发出一阵大笑。全部选手演唱完毕后,评委选择王栎鑫晋级,而场外支持决定张远第一,他俩也成为今晚晋级的第9人和第10人,最后的终极PK在郭彪和阿穆隆之间展开。

  这场终极PK让人非常揪心,长沙唱区的冠军陆虎已经第一个遗憾离开,而郭彪和阿穆隆也是长沙唱区的好兄弟,这场晋级赛注定了两位长沙唱区的选手要离开舞台,不免让人感伤。双方最后演唱了一段PK歌曲,评委黑楠则认为郭彪有一点放弃的感觉,希望他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要决不放弃,永远阳光。最后的票数揭晓,阿穆隆以7万多票对郭彪的6万多票非常微小的优势胜出,成功晋级11强,郭彪遗憾出局。

  至此,“2007快乐男声”全国11强全部诞生,他们是:苏醒、王栎鑫、俞灏明、张杰、姚政、魏晨、王铮亮、张远、吉杰、陈楚生、阿穆隆。他们将在6月1日(下周5)19:30湖南卫视现场直播的“2007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11进9比赛中继续用歌声决战,争夺进入9强的席位。据悉,今晚,这11强立刻进入城堡,接受学院老师黑楠的第二周考题的考验,究竟谁将会在周四的小考中待定?谁又会获得第一?下周四晚9:50《想唱就唱》给你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