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李宇春拍新歌MV--李宇春京剧舞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8:03  城市晚报
图文:李宇春拍新歌MV--李宇春京剧舞蹈

李宇春京剧舞蹈

  近日,太合麦田旗下歌手李宇春(blog)在北京某摄影棚内拍摄了其两首新歌《N+1》、《爱得太傻》的音乐录影带。刚刚从外地返回北京的李宇春不顾疲劳,连续“作战”二十四小时,将这两支MV拍摄完成,其辛苦和敬业程度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连竖大拇指,同时也成为国内第一个24小时内连续拍摄两支MV的歌手。

  据观察,先拍摄的《N+1》MV共分三个场景,李宇春分别在这三个场景中换上了京剧装扮、街舞和现代舞三套服装。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现场拍摄仍然毫不马虎,京剧脸谱的巨型玻璃幕、1:1比例还原的真实街道都显得气氛十足。为了完成在MV中的京剧亮相,李宇春更是从早上8点便抵达拍摄现场进行化妆、换装,繁复而沉重的行头和京剧油彩也让她吃了不少苦头。李宇春的京剧老师告诉记者:“春春当天穿戴的行头总共超过40斤,一般人头戴时间长了之后会有呕吐的现象发生,而她在近十个小时的拍摄中却没有一点怨言,为了不耽误拍摄,就算她有不适感也只是自己用手顶起头饰简单的进行放松,看着很让人心疼”。虽然如此,但李宇春卖力、专业的表演还是表现出了相当专业的“京剧范儿”。

  和京剧扮相相比,之后拍摄的两组舞蹈镜头则显得轻松许多,已经苦练了一个多月舞蹈的李宇春和舞群在拍摄现场显得信心十足,放下了手脚上捆绑的沙袋之后,李宇春的舞蹈动作显然更加的到位、有力度。除此之外,导演也通过其他道具、演员拍摄了众多多角度的镜头,并将与三大场景的镜头进行剪辑完成最终的MV,从而体现歌曲现代与传统的结合。

  凌晨4点,《N+1》的拍摄终于完成。随后李宇春又马不停蹄的换上了一套清新的粉白色休闲装拍摄《爱得太傻》的音乐录影带,凌晨的宁静配以这首抒情歌曲的意境,现场出现了难得的安静。最终,整个拍摄在第二天早上8点结束。

  有趣的是,在《爱得太傻》MV中还有一至名为“多多”的折耳猫与李宇春共同出境表演,而这只猫也成了春春当晚最为爱不释手的宠物,一休息就把它抱在怀里,尽显孩子般的单纯个性。

  新MV展舞台王者风范 

  李宇春与小猫玩耍显童真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刚刚从外地返回北京的歌手李宇春,近日在太合麦田公司的安排下拍摄了其两首新歌《N+1》、《爱得太傻》的MV。整个拍摄历经24小时,拍摄班底接近百人,创造了国内歌手的新纪录。为表达两首不同节奏和情感的歌曲,李宇春先后以京剧扮相、舞蹈扮相以及休闲装等不同风格的造型亮相,宏大的背景和专业的表演,使李宇春再次展现出不同于其它艺人的舞台王者风范。平时甚少化妆的李宇春为了京剧扮相,也首次破天荒地接受了两个小时的化妆时间,还调皮的对记者说:“我化成这个样子你也认得出来!?”

  据介绍,为了拍摄这首融合中西文化歌曲《N+1》的MV,李宇春早在一个月前便已开始和专业的老师苦练舞蹈和京剧亮相,最终决定选用京剧“刀马旦”的扮相。“刀马旦”代表的是能唱念做打的女将,如花木兰和穆桂英,而这也与李宇春本人的气质非常符合。当李宇春穿蟒扎靠,顶冠戴翎,画好油彩后真有几分京剧名角的风采。不过这套行头也让她吃尽了苦头,身穿40斤重的行头,厚重的油彩,头发和身上都被紧紧地勒住,在炙热的灯光下又唱又跳四五个小时,对任何人都是一个考验。但是她没有抱怨,只是自己拍摄间隙向后仰仰头,放松已经被绑的僵硬的身体,连现场指导的京剧老师都不禁感叹:“这小姑娘能吃苦,范儿也正,好,特别好”!在另外两场舞蹈镜头的拍摄中,李宇春则与舞群大秀起了练舞成果,不禁让人对这支MV倍加期待。

  另外,为了表达《N+1》中歌曲表达的思想,当天拍摄现场也特意制作了一面N+1的灯墙,舞蹈演员和李宇春也分别戴上了“N”和“1”的护腕,表现了一个李宇春N个无限的可能和希望。

  和舞台上的李宇春所表现的霸气、王者风范不同,走出镜头的李宇春可以说和普通女孩没什么两张。只要一休息,她就会和《爱得太傻》MV中出现的“小演员”:折耳猫多多玩耍,或把它抱在怀里、或跟它说话、或摸着它睡觉,尽显孩子般的纯真个性。在深夜拍摄间隙,李宇春还主动和工作人员聚在一起说笑话玩游戏调节气氛,一位工作人员出了一道左右手反向画圈的“动手题”,春春尝试了几次都没有做好,没想到在回到拍摄现场时,她还在继续刚才的游戏,虽然她自己浑然未觉,但坐在监视器前的工作人员却都已经笑了翻天。据此次舞蹈老师来自香港的阿ken透露,李宇春平时练舞一跳就是4、5个小时,不把动作练好决不肯休息。“或许就是这种对音乐执着和不服输性格,才有了今天拥有冠军销量和地位的天后李宇春吧”,导演说道。

  据悉,这两首新歌将同时收录到李宇春《皇后与梦想》专辑珍藏版中,李宇春本人也会参与MV剪辑的意见。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