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蕙张惠妹金曲压轴合颁最佳国语专辑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0:40  新浪娱乐
江蕙张惠妹金曲压轴合颁最佳国语专辑奖(组图)

江蕙“博杯”再度入围角逐最佳专辑。联合报资料照片

江蕙张惠妹金曲压轴合颁最佳国语专辑奖(组图)

张惠妹“我要快乐”入围实力取胜。联合报资料照片

  台湾流行歌坛两大天后江蕙、张惠妹(blog),在今年金曲奖主办单位撮合下,将首度同台,压轴颁发最佳国语专辑奖。

  今年金曲奖周杰伦仅入围小奖,王力宏没有作品参赛,星光明显削弱,整个颁奖典礼的可看性,充分考验主办单位的配置功力。制作大型颁奖典礼经验丰富的侯文燕,本着女性制作人的敏锐,掌握住今年金曲奖散放的“女系家族”气息,促成国台语两大天后张惠妹、江蕙首度合作,相当引人入胜。

  张惠妹与江蕙压轴合颁最佳国语专辑奖,堪称恰如其分,两人不仅是最具代表性的“台湾歌姬”,更是金曲奖创办18年来的两大金字招牌,但两人的“金曲之路”,命运却大不相同。

  江蕙从第11届到第14届,连续四届拿下最佳方言/台语女演唱人奖,创下台湾歌坛空前颠峰纪录,在歌迷万分惊叹声中,江蕙宣布自此退出女歌手角逐,让出机会平台给其它后辈,美意感人。第15届至今,江蕙在金曲奖的竞赛舞台,转向包括制作在内难度更高的最佳专辑奖,年年入围,两度蝉联,今年的“博杯”专辑再获入围,江蕙堪称金曲之光。

  相形之下,张惠妹的金曲之路走得曲折,一鸣惊人的处女作“姐妹”,唱片公司忘了报名,失去最佳新人乃至最佳国语女演唱人的得奖机会。次年以“Bad Boy”首度参赛,如日中天,当然入围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但最后败给齐豫。此后阿妹连续5届入围,歌艺可说年年获得入围肯定,但仅以“真实”获奖一次,比五度五关还难。十年歌坛奋斗,阿妹全方位的表演实力早已红遍世界各地,今年再以“我要快乐”入围金曲奖,大鸣大放之后炉火纯青凝敛的唱工,早已凌驾得奖之上。

  同样的歌坛天后,不一样的金曲命运,有趣的是,阿妹与江蕙无缘同台竞逐,但侯文燕却巧妙安排她们同台颁奖,届时“超级星光大道”哭哭啼啼的小朋友不妨好好坐下来聆赏,从天后身上学学披荆斩棘的歌坛之路怎么走。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