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郑中基上海开唱--歌迷献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6:01  新浪娱乐
图文:郑中基上海开唱--歌迷献花


  新浪娱乐讯 6月16日晚,上海大舞台上演了一场浪漫的“时光倒转”。不靠先进的特技,不靠眩目的灯光,制造了这场逆转时空的主角——郑中基,用纯净的歌声带领观众一起畅游这条属于音乐的时光隧道。

  演唱会在大家耳熟能详的《相思无用》中开场,在纯黑的布景中,郑中基在升降台上缓缓登场,用歌声直扣听众心里最单纯的感受。整场演唱会郑中基演绎的几乎都是人们最熟悉的歌曲,《戒情人》、《许愿树》、《绝口不提爱你》、《别爱我》、《无赖》等经典情歌都被一一演唱,让所有的现场观众在歌声中重温了过往的温馨记忆。而这次演唱会的观众绝大多数是三十出头的70后一代,从郑中基出道开始就成了郑中基的歌迷,演唱会上所营造的氛围也勾起他们的怀旧情怀,纷纷伴着熟悉的旋律和郑中基一起上演了一场集体卡拉OK。而在演唱会结束后,郑中基也表示,虽然之前的演唱会有热歌劲舞会很high,但这次的上海演唱会用纯音乐的方式打造的怀旧浪漫更让他激动,“当全场的人都在跟着你唱同一首歌的时候,那时候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就好像站在一个中心,所有人都会和你有共鸣。”

  这次郑中基上海演唱会的嘉宾特别请来了许茹芸(blog)和梁汉文两位实力唱将。而两位嘉宾也是把怀旧浪漫的氛围制造到底,并分别和郑中基对唱了《制造浪漫》和《爱很简单》。作为四分之三的上海人,首次来到上海开演唱会的郑中基直言有种回家的感觉。演唱会上郑中基更是将以往的照片通过上海话的对白来了一场现场大展示,和所有的观众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郑中基表示能和所有喜欢自己的歌迷一起见证过往的岁月感觉既怀念又温馨。

  演唱会上,郑中基特地首次演唱了电影《老港正传》(blog)的主题曲《星光伴我星》,而这部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影片也将近期在全国公映。这首歌由香港资深音乐人金培达、陈少琪联手打造,歌曲MV则由郑中基、莫文蔚主演,而歌迷、影迷听到郑中基现场演唱这首歌,不管是内地还是香港都是第一次!首次在上海开唱的郑中基表示,这也是自己这个四分之三的上海人送给“家人”的一份礼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