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颁奖礼不见杨钰莹 毛宁林依轮很怅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58  信息时报
音乐颁奖礼不见杨钰莹毛宁林依轮很怅然(组图)

林依轮

音乐颁奖礼不见杨钰莹毛宁林依轮很怅然(组图)

毛宁、甘萍

  庆祝广东流行音乐30周年系列活动16日在广州举行,先是下午在广东电台举行颁奖礼,为30年来为广东乐坛作出贡献的人士颁奖;压轴内容则是前晚在天河体育馆举行的庆典演唱会,久未露面的甘苹、林萍、毛宁(blog)、李春波、光头李进、林依轮(blog)等与王强、海鸣威(blog)等新晋歌手共聚一堂,一起纪念广东流行音乐走过的30年,当甘苹的《大哥你好吗》、李春波的《小芳》、光头李进的《你在他乡还好吗》等经典歌曲再次唱响时,勾起了许多人的回忆。这些久别广东乐坛的歌手回到“娘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广州,我回来啦”。

  甘苹:广东歌手曾是一个很强势的符号

  久未露面的甘苹现在将生活重心放在家庭上,回到之前培养她的海政歌舞团,主要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的演出。2008奥运即将来临,甘苹表示到时候会进奥运村为参赛的运动员表演。

  作为广东乐坛第一批签约的歌手,最让甘苹难忘的是1994年举办的“南北歌手对抗赛”,由广东八个音乐公司的歌手撑起整台晚会,甘苹说:“那时候的广东歌手是一个很强势的符号。”

  “广东的音乐人很专心于音乐”,甘苹表示有机会再和广东的音乐人合作,以单曲代替专辑的方式出版。在甘苹看来,现在整个广东乐坛处在一个上升期,但是在宣传包装上还是有所欠缺,“像一些网络歌手,大家都熟悉他们的歌但是不熟悉他们的人,更加不知道他们是在广东出现,这是非常遗憾的。”

  李春波:我们在经营运作方面做得不够

  曾经将《小芳》唱得街知巷闻的李春波要转行当导演,目前正在筹备一部电影。但新专辑将会在今年与大家见面,还会延续之前一贯的音乐风格。

  谈到广东乐坛的发展,李春波相当看好,“跟香港乐坛相比,我们在经营运作方面还是做得不够,广东乐坛人才济济,制作水平和音乐人才不会比港台地区的差。”

  李春波那一拨歌手是在广东乐坛发展三十周年属于中间时期,“现在广东乐坛可以说是越来越繁荣,有很多新人。我们以前就只有报纸和电台,现在出现很多网络歌手,到别的地方发展的歌手,现在分流的情况还是比较多的。”

  林依轮:曾经的辉煌是不能复制的

  自从今年一月份推出新专辑《快乐音雄》和新书《林家食铺》之后,林依轮一直忙于中国版百老汇音乐剧《I Love You》。好久没有在广州出现的他表示最想见到杨钰莹,没有见到十分遗憾。

  说到港台乐坛与内地乐坛的区别时,林依轮表示:“内地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各路人马来争夺,我之前还觉得这样对我们内地的歌手不公平,因为港台有很丰厚的资金在音乐制作上,但是现在大家慢慢适应了。”

  林依轮用一句话总结了广东乐坛的发展就是广东音乐人用三十年创造了一个辉煌,但是这个辉煌是不能够复制的。所有的歌手都要向前看,北京、上海同样也要做这样的事情,所以广东音乐人要更加地努力。

  毛宁:现在的广东乐坛过于急功近利

  19岁就来到广州打拼的毛宁与杨钰莹一起被大众称为乐坛“金童玉女”,今天“金童”回来了,“玉女”却不见身影,毛宁也表示很期待见到杨钰莹,但是现在就像与亲人失散的感觉。

  毛宁认为现在的广东乐坛与以前相比已经非常不同了,过于急功近利,许多新人通过各式各样的选秀活动出现,大家现在做事目的性非常强,但是无可否认整个广东乐坛是处于上升的阶段,但是缺少“领军人物”。

  作为广东乐坛曾经的“领军人物”,毛宁表示承担很大的压力。“我那时候才19岁,杨钰莹比我还小几岁,可能比现在的张敬轩他们出道时年纪更小,所以之前没有怎么出专辑也是因为这个‘领军人物’所带来的压力。但是现在的新人还是要锻炼一下,记住一句老话:‘是金子总会发光’。”

  时报记者 叶毅

  实习生 蔡杏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