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静再次坐镇联盟歌会 透露选秀秘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6:44  新浪娱乐
陈静再次坐镇联盟歌会透露选秀秘诀(组图)

联盟歌会

陈静再次坐镇联盟歌会透露选秀秘诀(组图)

联盟歌会

陈静再次坐镇联盟歌会透露选秀秘诀(组图)

联盟歌会

  如果说今天海选时两位身为曲作家、词作家的男评委是针对选手的唱功和表现力来点评的话,那作为多次夺得音乐大奖的歌手陈静,她则更加重视选手的发展空间以及个人形象等问题。

  “随着选秀活动的日益增多,歌技地位有点下降。相反,形象的要求却日益提高。如果形象极佳,唱功都往往被忽略。当然,并不说明实力不再重要。在偶像派,实力派并存的如今,对比曾经讲究的唱、念、做、打,三九三伏的练功,那一味追求扎实的实力的日子早已烟消云散了。再者,随意的服饰妆容本身就是对比赛不尊重,所以为了在舞台上走得更远,第一步,请你先搞定形象关。”身为去年率领福建海西风采队夺得《联盟歌会》冠军的主力成员,陈静谈起如何备战比赛,可谓经验十足。

  “其次,很多选手临时抱佛脚,加重了比赛紧张感,造成比赛成绩不理想。一旦决定了要参加,那么就要对自己负责,多投入些精力。如此一来,自信提高了,成功率提高了,同时也就减少了遗憾。认真的对待比赛,就是最大的成功。”

  “再次,语言发音是另一大关卡。选手歌前的自我介绍中充分展现了嗓音这第一张名片的作用。不标准的普通话会使评委对选手的印象大打折扣,而演唱时往往也会因为乡音化发音影响成绩,所以一定要练习。”

  “最后也是重要的一点:台风&个性。评委们一天受够了音响、摄像机的折磨,他们已经很累了。于是乎,视觉,听觉,双重疲劳下,选手们与众不同的表现,格外会引起疲惫不堪的评委的眼球。使他们得到放松,最后他们都会舍不得卡掉他,以使他未来继续娱乐大家。

  (薇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