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红歌会海选感人一幕 父女俩同唱红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3:50  新浪娱乐
中国红歌会海选感人一幕父女俩同唱红歌(组图)

父女同台竞技,父亲高唱《信天游》

中国红歌会海选感人一幕父女俩同唱红歌(组图)

父女同台竞技,女儿紧随父亲

  新浪音乐讯 中国红歌会的魅力有多大?曾经,在去年10月1日至7日于革命摇篮井冈山现场直播的“红歌总动员”大型活动中,一位两岁半的孩子被妈妈抱着在话筒架前用尚不太清晰的吐字唱出了《小军号》;一群平均年龄68岁的老人经过4、5个小时的颠簸赶到现场,神采飞扬地唱了《解放区的天》……而今,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举行的2007中国红歌会海选活动中,感人的一幕再次上演——一对父女一同参赛,一家两代同唱红歌。

  经过“2006中国红歌会”和“2007年五一放歌井冈山”活动的预热,筹备多日的江西卫视大型活动“2007中国红歌会”第一场海选于6月30日下午2点30分在北京大学图书馆视配厅正式鸣锣开唱。由于红歌会以红色精神作为主旋律,因而触动了人们心中的红色情结,调动起了每个人的参赛热情,海选的第一天场面就极其热烈:一位来自山东沂蒙革命老区的小伙子演唱了一首《中国人》,一位来自四川的藏族姑娘演唱了一首《一个弦子的传说》,一位来自东海舰队的退伍老连长深情地唱起了《毛主席来到军舰上》……当这位老连长唱过之后,评委李双江激动地站起身来,向这位老战友行了个军礼。

  而更加让人感到热血沸腾的是来自北京的一对父女,他们一家两代同台飙技,同唱红歌。这位老先生没有介绍自己的名字,只是说自己爱唱红色歌曲,在用嘹亮的歌喉深情演唱了一首《西部放歌》之后,又非常谦虚地将自己的歌说成“抛砖”。然而,他的“抛砖”却受到了李双江、雷蕾和滕矢初(blog)三位评委的高度赞扬。

  这位老先生的“抛砖”果然引出了一块“玉”,在他之后,他的女儿——来自北京音乐学院的一位学生献上了一曲《军营里飞来一只百灵》,婉转的歌喉、百灵鸟一般的声音打动了三位评委的心,也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尽管父女二人没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但他们的那种精神还是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