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廉和哈里王子组织音乐会纪念“戴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威廉和哈里王子组织音乐会纪念“戴妃”(组图)
“吹牛老爹”感动了全场。

威廉和哈里王子组织音乐会纪念“戴妃”(组图)
7万名歌迷参加了当晚的音乐会。

威廉和哈里王子组织音乐会纪念“戴妃”(组图)
两位王子组织了这场音乐会。

威廉和哈里王子组织音乐会纪念“戴妃”(组图)
贝克汉姆也赶来助阵。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7月1日,伦敦温布里球场,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同7万名歌迷一起挥舞着双手,纪念他们的母亲——已故的戴安娜王妃的46岁冥寿。由两位王子组织的这场音乐会,就是送给王妃的生日礼物。

  “吹牛老爹”唱起《想念你》

  “今晚的音乐会涉及我们的母亲生前最喜爱的一切:音乐、舞蹈、慈善、家庭和朋友。”25岁的威廉王子站在舞台上对人群说。他感谢来到现场的和正在收看电视直播的观众。威廉王子说,这个音乐会就是为了让大家回忆起戴安娜王妃的所有优点。“如果你批评她,她又不在现场,也没法为自己辩护。”威廉说。

  艾尔顿-约翰以《你的歌》为音乐会拉开序幕,并以曾在戴安娜葬礼上演唱过的《风中之烛》结束音乐会。当约翰弹着钢琴唱起《风中之烛》,人群发出了集体的欢呼。22岁的哈里王子说,是他邀请艾尔顿-约翰前来演唱《风中之烛》的,“这明显是个人要求”。在1997年戴安娜葬礼上,约翰改编并演唱了这首曾经写给梦露的歌。而后,这首歌成了当年全球最热门的单曲。哈里说,面对邀请,约翰只说了一句“好”,便为音乐会帮了最大的忙。

  “戴安娜走了10年了,她去了一个更好的世界,但是今天我们要庆祝她的重生。”歌手“吹牛老爹”说,“我爱戴安娜,我们都想念她。”而后他演唱了感人的《想念你》,场面一度掀起高潮。而当王子介绍杜兰杜兰乐队时,人群简直已经挤到了他们的脚下。“向着太阳祈祷吧!”主唱西蒙·勒邦对着观众大声呼喊。这支戴安娜生前最喜欢的乐队唱起了《日出》,这是一首向戴安娜王妃致敬的歌曲。

  前首相视频送上祝词

  在长达6小时的音乐会上,大部分嘉宾都是戴安娜王妃生前的最爱。汤姆·琼斯、罗德·斯图尔特、莉莉·艾伦和乔斯·斯通等明星和组合轮番登场,他们演出的也大多是戴妃生前喜爱的流行音乐、音乐剧,贝克汉姆也赶来助阵。演出间隙还穿插有曾与戴安娜一起从事慈善活动的人以及曾得到她帮助的人对她的回忆。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为演唱会录制了一段视频祝词。他说,戴安娜王妃是一个对别人异常敏感的人,充满同情心,她拥抱那些别人可能避之不及的事。她虽然是王妃,却又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公众也因此热爱她。当他向威廉和哈里王子致敬时,人群发出了持续的欢呼声。“我想他们的母亲一定会为他们感到骄傲。”布莱尔说。

  有一家人特意从朴次茅斯赶来,他们为了欣赏诸多明星的同台演出,但同时他们心里也依然惦记着戴安娜。“我那时整个人都崩溃了。”50岁的餐馆老板回忆当初得知戴安娜死讯时说。

  参与者没有过度悲伤

  在几个星期的阴天之后,太阳终于探出头看着这座英国最大的体育场。尽管这是一场纪念音乐会,但参与者并没有显得过度悲伤。“这不是一场为了怀旧的聚会,这是个派对!”著名导演兼演员丹尼斯·霍珀说。英国歌星爱伦也这么认为,她选择演唱了一首欢快的歌曲《笑》。在加拿大歌星妮莉·费塔朵演唱歌曲时,威廉王子对着他的弟弟摇着屁股,而后者晃着脑袋正在大笑。在现场,人们发现,刚刚与威廉复合的王子女友凯特也赶来参加了音乐会。

  这场音乐会向全球145个国家播放,约有5亿观众观看。音乐会门票每张售价90美元,但开卖后数小时已售罄。所有收入将捐给戴安娜生前赞助过的一些慈善组织以及两位王子分别赞助的慈善组织。

  据悉,纪念戴安娜王妃逝世10周年的活动将于8月31日、戴安娜王妃逝世纪念日当天于伦敦举行,具体的活动还在筹划中。

  实习生 赵卓/文 IC/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