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大学生领跑中国红歌会 湘鄂赣唱区预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4:53  新浪娱乐
北大学生领跑中国红歌会湘鄂赣唱区预热(组图)

来自北京大学,获得第三张通行证的92号选手。

北大学生领跑中国红歌会湘鄂赣唱区预热(组图)

北大学生激情歌唱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江西卫视举办的中国红歌会首场比赛——北京唱区海选在北大图书馆南配殿落下帷幕,值得一提的是,在经过评委和大众评审痛苦而漫长的选择后,最终取得前往江西南昌的决赛通行证的三位选手中有两位来自北京大学,坊间评价说,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红歌会三高(水平高、热情高、学历高)的特征。

  据了解,在北大举行的中国红歌会北京唱区海选,一个突出的情况是参赛选手的文化层次和业务水平都比较高,参赛选手中大约有三分之一来自北京大学、民族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周边高校,更有军艺、电影学院、中戏等专业队员参赛,其中还有数位北大老师和退休教职工难耐心中激情上台一展歌喉,比赛中多次出现师生同台竞技、学姐和学妹依序上场的有趣场面。

  大概是占据了主场优势的缘故,参加比赛的北大学生们发挥极为出色。来自

北京大学的2062号选手林楠,载歌载舞演唱了一首《翻身农奴把歌唱》,成为当场比赛中第一位进入下一轮赛程的选手,最终凭借“地利” 胜出。北大的另一位选手2092号王梓也凭借一首慷慨激昂的《望乡台》打动了评委和观众,突出“重围”拿到了北京赛区第三张也(听歌)是最后一张通行证。有意思的是,比赛还在进行中时,他就被“粉丝”拉住索要签名,其人气之高,让人不由得大跌眼镜。

  除了北大的两名选手之外,另一个拿到通行证的是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的陈思。坊间评价说,在大学生普遍对选秀活动较为抵触的情况下,中国红歌会北京唱区却由三位高校学生包揽了全部冠军,这种颇为罕见的场面充分体现了中国红歌会水平高、热情高、学历高的“三高”特征。

  据悉,这三位选手将“闭门修炼”一段时间后,代表北京唱区参加在江西南昌举行的晋级赛,而中国红歌会的第二场海选比赛——湘鄂赣唱区海选将于7月7日至7月11日在英雄之城南昌的八一广场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