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联盟歌会河南8进3--第一位晋级选手魏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8:42  新浪娱乐
图文:联盟歌会河南8进3--第一位晋级选手魏巍


  新浪音乐讯 2007年7月7日,在外界盛传的“千年等一回”的“三七连珠”日,由山东卫视联手顺爽强势品牌打造的第二届中国歌坛团队超级联赛——《顺爽联盟歌会》正式吹响“8进3”地域歌坛团队组队赛的赛事直播号角。实力济济的河南赛区于当晚21:00打响揭幕战,“8汰5”的残酷赛制也正式亮相,经过层层逃杀,八强之魏巍、张梦菲、魏爽成功晋级河南赛区三强,正式组成本届《联盟歌会》第一支代表队河南队。

  创意开场延续经典环节

  正如之前观众期待的那样,本届《顺爽联盟歌会》依然由著名主持人戴军主持,然而为了应“团队”的景,今年戴军也终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中国主持界小花旦,在众多娱乐节目中有上佳表现的方龄,成为了戴军在《联盟歌会》舞台上的新搭档。由于自己在这个舞台上驾轻就熟,戴军也不忘给“新人”方龄和所有关注《联盟歌会》以及刚刚了解《联盟歌会》的观众一次感受“联盟胜景”的机会。开场放映的大气磅礴的首届《联盟歌会》精彩回顾VCR,使得首届《联盟歌会》的硝烟战火似是一下子接连到眼前,而这个关键链接点的重任在“创意出场秀”环节中有了最完美的展现。

  “创意出场秀”是《联盟歌会》的一块金字招牌,一个团队被限定在5分钟之内,或歌或舞或表演,依靠整个团队共同的才智展现和才艺表演,串联起一档精彩的出场秀,秀出团队的风格和每个队员的特色与风采。首届《联盟歌会》的众多选手在回想自己当初的比赛时,记忆最深的当属这个环节。目前正在征战“好男儿(blog)”的前《联盟歌会》上海队成员Kimi曾经说这个环节是带给他最多快乐回忆,也是最大程度锻炼自己能力和磨炼团队成员之间默契和协作精神的环节。

  然而今年《联盟歌会》创意出场秀环节的设置,不再是团队之间比拼增加胜算的砝码,而成为了展现各赛区地域特色和8强选手个性与团结协作能力的综合实力汇演。昨晚出场的河南队带来的具有浓郁河南地域风情的创意秀《河南人,中!》,便通过说唱、舞蹈、表演融为一体的形式,轻松搞笑地展现了这帮河南音乐精灵身上的纯朴、可爱又粗犷友善的风情,让现场观众兴奋不已。

  分组比赛闪电淘汰不留情

  然而“快乐总是短暂的”,8名队员中要面临淘汰其中5人的惨烈竞争的局面,既然无法避免,那就“让它来得更猛烈些吧!”在结束了轻松有趣的创意出场秀之后,“8进3”的严酷大逃杀正式展开。首轮分组淘汰赛便让所有参赛者和观众从意犹未尽的欢乐中突然被惊醒,因为它断绝梦想的毫不留情实在让人惊愕和无奈。

  经过赛前的随机抽签,河南赛区8强选手被分为两组,他们在经过个人演唱之后,会由评委从中选出两名暂时安全的选手,而剩余的两名选手,谁的支持短信票数低,也就意味着他被提前判了“死刑”,从此与这个闪亮的舞台“绝缘”了。在当晚的比赛中,第一组出战的胖版“哈利波特”杨阁、刑警歌手李力阳、热辣舞娘魏爽和极限高歌魏巍,个个实力不俗,其中魏爽凭借其劲歌热舞打动了坐镇当晚评委席的三位实力超级雄厚的评委:黄安(blog)、吴俊清和陈子鸿,暂时安全;而就读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的魏巍,虽然台风(听歌)和舞台表现力尚待提高,但是其无懈可击的声音也赚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但是实力强劲的杨阁因为自己人气不及李力阳而被宣布第一个被淘汰。这个结果似乎让杨阁不太能接受,他才仅仅在这个舞台上待了20分钟不到,就离开了。赛后,评委黄安在谈到此问题时说:“比赛就是这样,尤其是今天这样的‘8进3’组队赛,淘汰率太高,真的是没有办法。”

  第二组情况同样焦灼,然而电眼美女张梦飞和嘻哈王子史诺依旧凭借自己的实力和魅力暂时安全,只是与《联盟歌会》舞台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缘分的黄金星却止步河南8强,首轮遭淘汰。据了解,黄金星在去年就曾代表河南队出征首届《联盟歌会》,今年他更是转战三个联盟赛区参加海选,一心只为回归“联盟”,虽然他最后幸运的再度代言河南出征,然而还是因为短信票数过低被淘汰了。评委黄安毫不留情地提出了阻碍黄金星进步的致命问题:缺少观众缘,“这个你真的应该好好琢磨一下怎么突破,否则会影响你一辈子。”黄安说,而黄金星却表示自己会一直在音乐这条路上走下去,他的坚持和执著也博得了现场所有观众的掌声和喝彩。

  清唱环节时长比拼大逃杀

  在第一轮演唱中取得暂时安全的剩余6名选手,并没有片刻喘息的机会,因为他们迎来的第二轮清唱PK环节,更加紧迫激烈。在第二轮的清唱大PK环节中,6位选手要逐一清唱,每个选手头上有三盏红灯,选手在演唱时,如果有两个以上的评委“听不下去”,点亮自己手中的红灯,选手们就必须停止演唱,而谁在这个环节中能够坚持的时间最长,便能获得直接晋级的机会;时长最短的两名选手将会直接被淘汰,剩余两名选手会进入到再下一轮的演唱PK中。

  而当晚的清唱PK环节,却屡屡出现戏剧性的场面。渐入佳境的魏巍,声音调门不断彪高,然而在之前的队友都因为演唱的歌曲被评委喝然禁止而郁闷的时候,魏巍选择的《新不了情》却只准备了一段,即便其聪明地再重复了一遍,可仍唱到69秒便到了头,黄安开玩笑称:“兄弟你是出来‘混’的么,不准备让我们听完是吧?算你狠!”然而魏巍完美的高音真的让评委不忍打断,尽管自己终结了自己的时间纪录,可魏巍仍旧成为当晚清唱PK环节中6名选手中时长最长的一位,并因此成为第一位晋级河南赛区三强的选手。此外,魏爽也因只多一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劲敌张梦飞,成为第二名晋级选手。而表现失常的李力阳和不住慨叹自己选错歌的史诺,却在这一环节中被无情地PK掉了。

  终极对决演绎汰者清逸胜者哭

  台上只剩下了张旭(blog)丽和张梦飞,最终入选河南队的名额却只有一个,龙虎斗不可避免地上演了。然而这场终极对决却因为归位选手的“反常”反映而蒙上了一层专属于《联盟歌会》的感人面纱。

  众所周知,《联盟歌会》主打团队牌,是一个团队紧密协作,共同奋战的比赛。尽管在组队赛阶段,是赛区内部争顶“代言权”的激烈“内斗”,要淘汰8强中的5个人,但是这些一同从河南赶来参赛的音乐精灵们,却早已心和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看着自己心爱的队友一个接一个地离去,张梦飞的表现完全乱了阵脚,虽然舞台表现依旧热辣,可曲调和音准却存在重大失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梦飞委屈地说。另一方面,按照评委陈子鸿的话说,“张旭丽在这个环节终于找对了自己的歌。”张旭丽的表现也的确引发现场的一片叫好,可是在最终比拼人气时,她的短信人气却难敌可爱的张梦飞,无奈绝缘河南三强。然而,张旭丽却一身轻松带着笑容下场了,只是成功晋级的张梦飞和台下的魏爽却哭成了一片。

  赛后,所有被淘汰的选手竟然安慰起晋级的选手来,这似乎在众多娱乐选秀节目中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们河南队不管谁去谁留,心都永远在一起,我们也会一直支持晋级了的他们,因为,我们河南队是最强的!”第一个被淘汰的杨阁说。

  在众多“反常”中,本届山东卫视《顺爽联盟歌会》揭幕战河南赛区8进3组队赛正式落下帷幕,据了解,8日晚21:00,来自湖北的8位选手(其中一位是组合)也将围绕入围湖北歌坛三强展开第二场“绝地大逃杀”,精彩无处不在,敬请关注。铭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