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景甜向宁浩学习 为樱桃代言首度拍摄MV(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0:25  新浪娱乐
景甜向宁浩学习为樱桃代言首度拍摄MV(组图)

景甜手捧诱人樱桃

景甜向宁浩学习为樱桃代言首度拍摄MV(组图)

景甜装扮清纯

景甜向宁浩学习为樱桃代言首度拍摄MV(组图)

景甜掩面微笑

景甜向宁浩学习为樱桃代言首度拍摄MV(组图)

景甜与到会的领导合影

  新浪娱乐讯 7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在上海希尔顿酒店举行,作为美国西北樱桃代言人,新星景甜(blog)代表美国西北樱桃协会发布了由她亲自执导的代言主题曲《不懂爱》的MV,有意思的是,当初曾把她的主打歌曲《你是谁》的MV几乎拍摄成一部小电影的著名导演宁浩,特意从厦门发来贺电,祝贺她首次执导筒成功,原来,此次景甜尝试拍摄MV,所用的技巧和手法全部“偷师”自宁浩,对于自己不经意间带出来的“樱桃”徒弟,“石头”师傅自然要祝贺一番。

  “师傅”宁浩发来贺电

  一个月前,作为继梁咏琪(听歌,blog)蜜雪薇琪之后的新季美国西北樱桃代言人,而且是第一个获得这一殊荣的内地女星,景甜飞往美国,为今年的代言主题曲《不懂爱》拍摄MV,值得一提的是,从选景、导演、主演到后期剪辑制作,全部是由年仅18岁的她一手操办,这位甫一出道就挟《你是谁》、《巧遇安徒生》、《不懂爱》三首单曲和一部与刘家辉、八两金等港星合作的电影《狂蟒惊魂》重磅出手,堪称是影视圈内最耀眼新星的女孩,从此为自己增添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最年轻也是最漂亮的女导演。

  “偷师”学导演

  一般来说,一首MV并不费多少功夫,但宁浩在为景甜拍摄《你是谁》时,却拍了二十四、五个小时,几乎拍成了一部小电影。这首MV出人意料地以前世今生的爱情作为切入点,用前世与今生的来回切换,把故事蒙上了一层梦幻色彩,被业界称为与周杰伦的《千里之外》有异曲同工之妙。宁浩曾与景甜开玩笑说,想把它送到广电总局审查,看能不能在电影院上映。

  而在这二十多个小时的拍摄过程中,按照宁浩的想法专心表演的景甜也在不停地“偷师”,她透露说,自己跟宁浩学了很多东西,在拍摄《不懂爱》时,如何选景、如何定好镜头等技巧其实全部是在模仿宁浩的做法。她还表示,如果不是有过偷师的经历,她还真没有去尝试做导演的底气。

  徒弟得师傅“真传”

  与宁浩合作拍摄《你是谁》是景甜的第一次出镜,这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她首执导筒时,一直在有意或无意地模仿宁浩的手法。比如当宁浩要求重拍一组镜头时,他会先指出景甜哪里做得好,某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用景甜的话说,他“蛮爱说话的,而且很会鼓励人,让我的情绪很快放松下来”。所以在自己做导演时,如果要重拍某组镜头,景甜总是先鼓励剧组的工作人员,用赞赏的语气表示大家做的很好,然后“再来一次更好的”。

  不过,景甜表示,自己的经验不足,而且必须又导又演,所以第一部作品只能勉强让她满意,“如果是宁浩那样的导演执导就好了。”她遗憾地说。

  与师傅“外不同里同”

  和宁浩如同小电影般的MV相比,景甜的导演处女作并没有主轴线,而是非常写意甚至可以说散漫地把一组组优美的画面串联在一起。但当主办方先播放了宁浩为景甜拍摄的《你是谁》的MV,又播放了景甜以美国西北樱桃为主题的导演处女作《不懂爱》后,人们的感觉却是两者如出一辙。

  今生的咖啡厅,前世的歌厅和教堂,宁浩用互不相连的三者串成一条线,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不遗余力地向观众展示了他前卫的思维和想法;唯美的樱桃园,大房子里的小孩和猎狗,一群向自己行“注目礼”的奶牛,虽然手法上稍显稚嫩,但景甜用同样的思维,依靠模仿自“石头”师傅的手法,完整地表达了自己的思想。

  “能尝试的全部去尝试”

  这场发布会的形式和内容堪称新颖别致,活动结束时的最后一个节目更是别开生面:几个“甜筒”,也就是景甜的粉丝,组织了一场吃樱桃大赛,看谁有能力在同样的时间内消灭更多的樱桃。而景甜也挎上小篮子,充满亲和力地向记者们献上又大又甜的樱桃。

  景甜在接受参访时表示,之所以学作导演,主要是自己想尝试更多的东西,她不会把自己钉死,而是会做更多拓展,“能去尝试的全部去尝试!”说出这句话时,这个漂亮的小丫头,表情异常的坚决。 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