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歌会各个赛区风味不同 石家庄全面预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19  新浪娱乐
红歌会各个赛区风味不同石家庄全面预热(组图)

军艺大一女生陈思

红歌会各个赛区风味不同石家庄全面预热(组图)

高考理科状元张蕤

  新浪音乐讯 在经历过北京、南昌两大赛区的铺陈之后,中国红歌会眼下已渐入佳境,逐渐以其独树一帜的风格引来各方关注。有意思的是,尽管都是一样热情似火的全民盛会,但北京高校赛区和湘鄂赣南昌赛区却呈现出了不一样的味道与风情:北京高校唱区更专业化,南昌则更平民化。

  北京赛区因其浓重的学院派色彩备受瞩目,尤其当李双江、藤矢初、雷蕾三位青歌赛评委坐镇评委席进行精彩专业的点评时,很多人不禁将红歌会比作了全民版的青歌赛。

  相比于评委强大专业的阵容,北京选手的专业水准更出乎观众与评委的意料之外。既有中央音乐学院、军艺的声乐高材生,也有从事音乐多年的音乐老师与歌手,甚至很多业余歌唱爱好者,几乎所有的选手的演唱功底都让人以为这是一场专业的歌手大奖赛。尤其一位来自军艺的大一女学生激情放歌后,评委均惊叹“完美”,雷蕾更是不吝赞美之词“应该可以在明年的青歌赛上看到你”。

  作为红歌会的大本营,南昌无疑是红歌最热的地方。不同于北京赛区的专业与凝重,南昌赛区更加平民化,更加轻松。红色舞台上可以看到各式打扮、各个年龄段的选手,既有专业学习声乐的学生或老师,更多的则是业余的大叔大妈;既有古稀老人、黄发稚童,也有打工农民、退休工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江西省高考理科

状元张蕤的表演可以算得上一段有趣的“插曲”,尽管演唱的《军中绿花》完全走调,但他的热爱红歌、勇敢参与的精神仍然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唱过一山又一河”,湘鄂赣南昌赛区刚刚落幕,晋冀鲁豫赛区又将于本月20号在

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吹响号角,据悉,这次的评委是谢芳、张目和耿莲凤。在感受过北京的专业、南昌的“平民”后,也许石家庄赛区又将传达出红歌会的另一种特质。(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