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联盟歌会北京8进3--张可佳学声乐出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4:29  新浪娱乐
图文:联盟歌会北京8进3--张可佳学声乐出身


  新浪音乐讯 22日晚,继前一天实力强劲的陕西赛区艰难组队后,山东卫视2007中国歌坛团队超级联赛——《顺爽联盟歌会》再次引燃北京赛区8进3歌坛组队赛的战火。由于有著名娱乐主持人安琥的参赛,北京赛区组队赛也成为本届《联盟歌会》开赛以来最受外界关注的一场比赛。而22日当晚的比赛,安琥也用实力证明了他艰辛的音乐实力。最终安琥与北京赛区的殷有粲和钟健威一同晋级本届《联盟歌会》北京赛区三强,北京队也在一片祥和和脉脉温情中成功组队。

  “伪主持”安琥引领北京“秀出奥运”

  安琥的加盟此前让外界“质疑”纷纷,毕竟主持人出身的安琥进军歌坛后带给歌迷和安琥自己的肯定都比较少,但是在当晚比赛一开场,播放北京赛区选手介绍VCR时,安琥“当街叫卖”的镜头一出现,现场观众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也是对于安琥此次放下名人身份前来参加平民选秀《联盟歌会》的最直接的鼓励。

  而善于讨巧的安琥此次亮相《联盟歌会》还是来了个巧妙的过渡,8位经过千挑万选艰难诞生的《联盟歌会》北京赛区8强闪亮登场,也带着他们来自首都北京的自豪和祝福。8个人共同献上的《秀出奥运》的创意出场秀,也是由安琥担纲“主持”,引领所有北京赛区的成员,通过舞蹈、音乐和体育结合的方式一方面把团队中每个成员的特色展现出来,另一方面,也把北京喜迎奥运,众志成城的精神面貌表现的淋漓尽致。难怪评委黄安看完他们的表演后说:“不愧是首都北京,出场就是这么大气雄浑。”

  虽然安琥非常低调,还在表演时让队友把他“踩在脚下”,但是毕竟是名人的他还是和坐镇评委席的黄安、张瑶等都是多年的好朋友。为了显示自己的绝对公正,黄安和张瑶在为他献上祝福的同时,也“义正词严”地表示,希望包括安琥在内的所有选手能够从“零”开始,放下一切好好表现。

  安琥绝对实力证明自己音乐信仰

  虽然队伍中有一个影响力十足的安琥,但是北京赛区其它的7位选手都实力强劲不容小觑,面对8进3汰5的惨烈竞争局面,每个选手全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配合着评委的搞笑点评,也让现场比赛节奏和气氛不断高涨,也给安琥带来了莫大的竞争压力。

  第一轮四组选手的歌艺展示可谓靓声靓影,独自“北漂”京城为梦想打拼的杨梓高歌《天涯》出场,让现场一下子进入欢快的状态,而第一组中唯一一个男生唐佳虎唱着拉丁味十足的《女人心》则让现场气氛更加高涨。但是他们与之后出场的两位美女比起来,就显得气氛调动有余,歌唱技巧和选歌方面稍逊一筹,随后出场的CiCi张可佳和在评委张瑶看来“美貌和歌艺兼备”的殷有粲则表现了更多的对于音乐的表现力和舞台的掌控能力,虽然他们在评委眼中仍有要提高的地方,但还是最先获得了暂时安全的机会,进入到下一环节。唐佳虎和杨梓的人气比拼中,唐佳虎创造了《联盟歌会》开赛以来的票数最高纪录,也“安全”了,但是最被看好的杨梓却无奈出局了。

  观众还没有来得及悲伤,紧接而来的又一轮音乐风暴将观众的注意力再度拉回到赛场上。本届《顺爽联盟歌会》中唯一一个香港籍艺人钟健威也是有备而来,从外形到歌曲的选择都得到了评委的肯定,他也因此获得了这一轮中第一个暂时安全的名额。

  安琥终于出场了,真诚的带来一首《她在睡前哭泣》十分动情,记者注意到在演唱的整个过程中,尤其是高潮部分,安琥一直闭着眼睛,他用自己对于音乐的感知和热情,深深的感染了每位观众,观众如潮的掌声和评委发自真心的好评是对于安琥此次参赛《联盟歌会》最好的回应。在随后两位选手高珊和熊玲玲结束演唱之后,黄安宣布暂时安全的选手名单时,被安琥深深感动的现场观众高喊着“安琥、安琥、安琥……”也终于“应验”,在钟健威第一个安全后,安琥也众望所归地进入到下一环节。

  由于好友杨梓的离去,高珊在唱歌时有些“走神”,但是她和熊玲玲在比拼短信人气时,还是以绝对优势取得最后一个安全进入下一环节的优势。

  残酷大PK处处洋溢温情脉脉

  一切都显得太快,当观众还沉浸在第一轮选手展现自我音乐风采的时候,风云突变的清唱时长大比拼环节转瞬即至。这一环节6位在第一轮中暂时安全的选手,要其清唱,并由三个评委“亮灯”来决定选手演唱的时间长度,谁演唱的时间最长,谁就能在这个环节中获得直接晋级的两个名额。而这一激动人心的紧张PK,也让现场观众一下子沉寂下来,为场上的选手紧紧捏着一把汗。

  唐佳虎、张可佳、钟健威、殷有粲分别清唱,但是他们中最长的时间仅是殷有粲的48秒,安琥第五个出场,如果他的时间超过殷有粲,他就能成为当晚第一个晋级的选手。安琥带来了一首朋友为他参加这次《联盟歌会》特别创作的《大步向前走》,安琥也把这首歌献给了北京队的每位队友。安琥动情地唱着,时间一秒一秒的走着,评委席亮了一盏灯,安琥仍然沉浸在自己的祝福歌曲中,在时间走到51秒时,另一盏灯亮了,安琥笑了,眼光中却依稀泛着泪花,安琥晋级了。

  由于之后出场的高珊演唱功底还相对稚嫩,因此殷有粲成为了当晚第二个晋级的北京三强选手。而高姗和唐佳虎却因为在这个环节中时长不足而在队友的拥抱和祝福中离开了《联盟歌会》的舞台。

  可以说,当晚的《联盟歌会》十足彰显了节目的主旨“团结就是力量”,在紧接着展开的在钟健威和张可佳之间的终极大PK,因为选手之间的相互鼓劲和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展现而让原本残酷的大PK变得处处洋溢着脉脉温情。

  钟健威在演唱他的“杀手锏”歌曲《苏三说》时,已经淘汰出局的高珊和熊玲玲围绕着他伴舞,所有的队友都在和着旋律为他加油。而这种友情的力量也似乎感染了所有人,最终钟健威以5000多票的优势捧得最后一个晋级的名额。

  据了解,下周的山东卫视《顺爽联盟歌会》将迎来最后两支队伍的组队赛,盛产美女的重庆赛区和实力超强的山东赛区也将在7月28日和29日晚上上演更加精彩激烈的比拼。(王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