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咏麟回归华语乐坛 相隔十年后再出专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1:06  竞报
谭咏麟回归华语乐坛相隔十年后再出专辑(组图)

谭咏麟收到歌迷送的“最爱笑的人”牌牙膏,乐得扛在肩上

谭咏麟回归华语乐坛相隔十年后再出专辑(组图)

谭咏麟发新专辑《最爱笑的人》

谭咏麟回归华语乐坛相隔十年后再出专辑(组图)

谭咏麟

谭咏麟回归华语乐坛相隔十年后再出专辑(组图)

谭咏麟

  本报记者李特报道 “乐坛常青树”谭咏麟(听歌)等待了十年之后带着全新的国语专辑《最爱笑的人》和最灿烂的微笑回归华语乐坛,该专辑将于8月初上市。昨天身穿黑色西装、休闲裤的谭校长在京举办了他的新碟发布会。

  谭校长扛走“大牙膏”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对于谭校长的歌迷来说,是一次近距离接触偶像的好机会。追随校长多年的歌迷很多都已为人父母。他们虽然没有年轻歌迷的激情冲动,却很有创意。他们准备了一支与真人等大的“最爱笑的人”牌牙膏。希望谭校长能在生活中笑口常开,事业上笑傲江湖!当这个巨大的礼物被三四位歌迷抬上场时,谭校长开心地上前一个人抱在怀里大笑说:“这份礼物太特别了,我很喜欢,我要把它带回香港。”

  环球音乐香港区总经理黄剑涛先生和环球音乐中国区总经理梁康妮女士则请来一位“爱笑的魔术师”为校长祝贺。好奇的谭咏麟前后围着魔术师打转,希望可以从中找到破绽。秘密没有发现,怀里却多了十个画着笑脸的

苹果。抱着这堆凭空而来的礼物,谭校长用手蹭了蹭就一口咬下去,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

  24小时完成一首好歌

  相隔十年之久,谭咏麟再次发行国语专辑。不仅选择与内地青年音乐制作人小柯(blog)合作,并且在北京录制了所有歌曲。

  谈到与内地音乐人的合作,谭校长言语中满是对他们才华的赞美。“新专辑中有一首歌曲名叫《一路到天涯》,前一天晚上刚刚跟陈少琪确定了希望要什么样的曲风,第二天早晨8点,我就拿到了完成后的音乐。晚上音乐人崔树告诉我词也填完了。24小时一首好听的新歌就完成了。”

  以这张专辑作为“回归”标志的谭校长将更多的民族元素融入自己的音乐,配器中融入了不同民族风格的音乐元素。除了有以前慢拍的情歌外,也有相对激情的快歌。谭咏麟希望将它做成一张有中国文化色彩的专辑,以中国风为主,其中还加以大漠风情、北方、南方等不同地域的风格元素。

  当记者问到,是否担心专辑中元素太多显得杂乱时,谭校长一直微笑的嘴角,笑得更灿烂,眼角堆满了笑纹,他自信地表示,“音乐没有界限,只要各种元素之间配合的好就依然是好歌,我有自信,不怕歌迷们不接受。”

  公司员工奉献“笑脸”

  1969年出道的谭咏麟在歌坛唱了38年,影响了不止一代人,首次跟谭校长合作的内地音乐人小柯就是他的歌迷,在环球音乐工作的众多员工也是他的簇拥者。所以谭咏麟十年后再次冲击华语乐坛,对于他的歌迷们来说是一件绝不能错过的事情。于是,上至在环球工作十几二十年的高层领导,下至刚刚加入不久的新员工,每人都为主打歌《最爱笑的人》奉上自己最灿烂的笑容。最后这张笑脸图片的大集合成为谭校长单曲打榜碟的封面。别具创意的凸现了谭校长深受环球大家庭的爱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