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歌会西安唱区旗开得胜 男高音震撼全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6:14  新浪音乐
红歌会西安唱区旗开得胜男高音震撼全场(组图)

获得西安唱区第一张通行证的张冰雁

红歌会西安唱区旗开得胜男高音震撼全场(组图)

传统服饰打扮的陕西汉子

红歌会西安唱区旗开得胜男高音震撼全场(组图)

评委郭颂观看选手表演

  新浪音乐讯 男高音主宰了整场比赛!今天上午,渐入佳境的中国红歌会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进行了陕甘宁(西安)唱区第一场比赛,令人惊讶的是,在之前的比赛中堪称稀缺的男高音占了全部选手的一多半,嘹亮的男声至始至终在赛场飘扬,而最终的单场冠军也被一名男高音选手夺得。

  大概是陕甘宁唱区是中国红歌会“红歌总动员”环节在北方最后一场海选的缘故,各地选手纷纷汇聚到西安,在这最后的比赛中一展歌喉,令高开高走的中国红歌会益发火爆,选手水平也水涨船高,值得注意的是,相对稀缺的男高音从1号选手张冰雁开始就连续不停地出现。红歌会的常客、评委滕矢初(blog)感叹说:“在前面的比赛中,男高音很少见,但西安赛区第一场比赛就出现这么多,这是很难得的。”

  一般来说,首位出场的选手并不占优势,因为评委们不知道比赛的走势,对他打分时会有顾虑,成绩自然会受到一定影响,不过,尽管第一个出场,本场比赛的1号选手张冰雁却凭借他高亢的歌声打动了评委,当即就拿下了候选资格证,随后的比赛中,他用自己的男高音一路斩关夺将,顺利拿到了通往江西南昌“红歌英雄汇”的通行证,成为陕甘宁唱区第一位晋级的选手。

  有意思的是,一位扎着白羊肚头巾的陕北汉子,以他原生态的唱法和传统服饰的打扮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成功打入五强,尽管他由于腿部疾病平时需要拄着拐杖,但他在台上时却显得身手矫健,直到主持人特意介绍时观众们才恍然大悟。

  据悉,由著名作曲家赵季平、指挥家腾矢初和男高音歌唱家郭颂坐镇的陕甘宁(西安)唱区海选将在三天内举行六场比赛,共诞生六张通行证,而成都唱区海选第二部分三场比赛将于下月6号进行,随后还将有一场藏区专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