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联盟歌会山东8进3--黑白键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4:15  新浪娱乐
图文:联盟歌会山东8进3--黑白键组合


  新浪音乐讯 继前八大唱区陆续诞生各省歌坛团队后,7月29日晚,山东卫视2007中国歌坛团队超级联赛——《顺爽联盟歌会》回归“主场”,由泉城济南5强和岛城青岛3强汇聚而成的东道主山东赛区实力8强压轴出场,在家乡人民的狂拥和支持下,通过每个人完美的音乐展现,为本届《联盟歌会》首轮组队赛唱响完美终结篇。经过多轮歌唱实力和支持人气大比拼,樊蓓蓓、陈倩、宋健凯顽强挺入山东唱区3强,成功组队本届《顺爽联盟歌会》最后一支队伍山东队。当晚山东8强的表现也把最质朴、最厚重的山东形象透过比赛传达给所有人。

  泰山气魄·唯我独尊

  作为东道主的山东队,一开场也要把山东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热情好客和厚重沉稳的大气彰显出来。去年的《联盟歌会》上,山东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自家门口取得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然而在今年《联盟歌会》“十省联盟”的全国团队赛开赛之际,组队赛阶段压轴出场的山东八强也透过自己的创意出场秀《遥指冠军》表达了他们在今年《联盟歌会》中的抱负,好似巍峨的泰山一样,将“唯我独尊”的霸气显现的淋漓尽致。

  在这个颇具山东特色的创意出场秀中,去年“山东城市形象大使”比赛中捧得季军的王亚飞自己改编歌词,引领整个团队展开了向冠军之路开赴的行程,表演风格热烈、激情满怀,将山东人民热情豪迈、刚柔并济的性格挥洒的淋漓尽致。在山东队的队员表演完出场秀后,坐镇当晚评委席的黄安也“故意刁难”一下这些略显“傲气”的选手,直接询问他们对于之前比赛队伍的印象。被此突如其来的“打击”,山东队的一些选手有些被“打蒙”,没有很尽人意的“接招”。但是当黄安继续刁难选手最有信心战胜谁的时候,山东赛区八强中年龄最小的樊蓓蓓说出一句:“我能胜过我自己”,也博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一致好评。

  的确,泰山的气魄自岿然不动,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挺立在变幻风云中方显英雄本色。

  岛城夏日·快乐惬意

  山东地处全国优势地位,不仅有泰山的巍峨,还因为濒临黄海、渤海而焕发着无限的生机。当晚第一轮出场的四位歌手演唱的歌曲,也颇具岛城夏日的快乐惬意的气息。

  悠闲的唱着《走钢索的人》出场的宋健凯,也把在夏日海滨慵懒度假的惬意表现得身临其境。随后出场的李冉,自15岁开始就参加各类音乐比赛,获奖无数的她热辣演绎了一曲《Sunny day》,好似让青岛海滨热朗的阳光带到当晚的直播间,非常闪耀;今年刚刚考上法国一所大学的陈倩,此次前来比赛也得到了家人朋友包括法国学校的大力支持。当晚她演唱了一首《Only One》,也轻轻地诉说着对于这个夏日的唯一的爱恋;而最后出场的王亚飞,则把这个夏日不愿束缚只愿享受假日的情感,通过《会读书》这首歌和舞群舞蹈的配合展现得非常明朗。

  也许是被夏日的深情与慵懒情有独钟,评委也让宋健凯和陈倩获得了首先安全的机会。而当晚演绎林俊杰《会读书》的王亚飞却受到昨晚人气爆棚的有着“小林俊杰”之称的邵铮的影响,和李冉一起进入到人气比拼的环节。只是去年形象大使季军也不是浪得虚名,4000多票的短信也让王亚飞顺利进入到下一环节的比赛。

  泉城情韵·轻缓激昂

  岛城的热情让人印象深刻,而泉城温婉柔美却不失清新活力的韵味更加吸引人注意。“Rain,failing in my heart……”,钢琴伴奏、慢板爵士、轻柔和声,来自青岛的黑白键组合两个女孩缓缓诉说着雨滴轻轻飘落的感情,像泉城济南的泉水一样汩汩涌出,感染着现场和电视机前的每一个观众。来自辽宁丹东大老远前来山东参赛的刘双玮,演唱一首韩语歌曲《决定爱你》,把为中国观众津津乐道的韩式情感传达的丝丝入扣。来自山东兖州的小美女樊蓓蓓,今年刚刚高考结束,并成功考取了西安音乐学院,当晚她演唱一首《What’s up》,高亢的情感如“天下第一泉”趵突泉一般喷薄而出。最后出场的牛光凯和着黑白键组合中成员王莉的伴奏,深情诉说着《世界唯一的你》的情与念。

  但是如此美妙的泉韵胜景并没有迷惑住专业的评审,坐镇当晚评委席的黄安、苏威、王笑然对于选手们从演唱技巧到发音吐字,甚至选手服装和所选歌曲的搭配都进行了令人信服的点评。尽管每个选手都被评委“照顾”到,但是气质美女樊蓓蓓和黑白键组合还是得到了首肯,并顺利进入到安全区。然而在比拼人气的环节中,来自辽宁的刘双玮无奈不敌青岛小哥牛光凯而提前淘汰。但是他还是为自己山东的兄弟姐妹深深祝福,“没有关系,希望他们能带领山东直向冠军。”

  山东对决·豪气冲天

  诗情画意的齐鲁风韵还音犹在耳,晋级到下一环节的宋健凯、陈倩、王亚飞、黑白键组合、樊蓓蓓和牛光凯的表现还没有品味够,但是残酷激烈的清唱时长PK环节的“大逃杀”转瞬即至,然而豪情万丈的山东队员之间的PK,也显得。

  宋健凯第一个出场,一曲男版的《哭不出来》唱到了41秒,让观众听得意犹未尽,但是随后《勇敢》出场的陈倩,丝毫不示弱,51秒的长度大大超过了宋建凯。人气十足的王亚飞34秒、备受喜爱的完美和声黑白键组合48秒,直追陈倩。此时樊蓓蓓即将出场,如果她超过陈倩就能取得胜利。然而比赛最戏剧的场面发生了,樊蓓蓓一首沉婉的《回家》,不仅没有让她“回家”,同样是51秒的清唱时长,让她和陈倩一起进入了悬念的当口。如果最后一个演唱的牛光凯能超过51秒,那么她们还要加赛一轮。但是牛光凯并没有让这个悬念保持到底,36秒的清唱时长把樊蓓蓓和陈倩一起率先送上了晋级山东赛区三强的宝座上。

  然而在这个环节中清唱时长最短的王亚飞和牛光凯却不得不离开这个舞台。“没有关系,我们是最棒的,山东大汉拿得起放得下,希望大家能和我们一起支持着我们山东的选手走到最后。”赛后王亚飞动情地说。

  最后的王者对决在宋健凯和黑白键组合之间展开了。由于两组选手演唱的歌曲《可惜不是你》和《男人错》非常有意思,主持人戴军也不忘开个玩笑:“是不是黑白键获胜了对宋健凯说:‘可惜不是你’,宋健凯只得说:‘这是男人错’。”也让本来激烈的比赛变得轻松很多。

  在终极大PK环节,两组人的表现都堪称完美,尤其是黑白键组合伴着钢琴的节奏,缓缓地诉说心情,让主持人戴军都心碎了。然而最后的结果,黑白键两个小姑娘的人气比起宋健凯还是有一定差距,她们也因此惜败,离开了这个舞台。但是黑白键却没有丝毫地落寞:“我们都表现了最好的自己,不管我们谁在这里,谁离开,我们山东队都能够一直走到最后的最后。山东队!加油!”两个小女孩义气十足地振臂高呼。

  由山东卫视主办的2007《顺爽联盟歌会》首轮全国九大唱区“8进3”组队赛伴随着齐鲁风韵暖人心的山东组队赛而划上了完美的句点。据悉,从下周末起,《联盟歌会》将正式拉开“十省联盟,歌坛争霸”的全国团队赛的序幕。更多精彩,更多激烈团队对决,尽在每周六、周日晚山东卫视2007《顺爽联盟歌会》。(王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