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同一首歌》慰问演出 热情的蒙洼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4:37  新浪娱乐
图文:《同一首歌》慰问演出热情的蒙洼村民

热情的蒙洼村民

  新浪娱乐讯 8月1日,在建军80周年之际,《同一首歌》(blog)栏目组在孟欣(blog)总导演的带领下,来到了安徽重灾区王家坝,慰问受灾群众和冒着酷暑战斗在一线的官兵。蔡国庆、解晓东、祖海、阎学晶等艺术家将歌声和物资送到灾区的同时,也被灾区人民积极生产自救、官兵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新浪娱乐作为唯一随团媒体也记录下了很多感人的镜头。

  7月31日晚,《同一首歌》栏目组在得知安徽阜阳地区人民为了淮河上下游居民的安全,甘愿牺牲数万间房屋几百亩良田作为蓄洪区的感人实际后,随即决定奔赴灾区慰问演出,同时也在八一建军节之际为那些在灾区奋战了一个月的官兵们送去问候。蔡国庆、解晓东、祖海、阎学晶等艺术家也取消了近日所有上演积极参与其中。慰问小分队在经历了飞机晚点,汽车抛锚等诸多困难后,历时7个小时于8月1日凌晨三点抵达阜阳市。

  当晚,总导演孟欣和艺术家们熬夜向当地政府、武警、消防部门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和官兵感人事迹,紧急筹备慰问演出内容和救灾物资。剧组所有人员在几乎没有休息的情况下,于1日上午将鲜花、衣物、100箱伊利牛奶送到了孩子们和冒着酷暑仍在水中奋战的官兵手中。艺术家们在地势较高的一所小学校,为灾区的人民和官兵们送上了歌声和慰问。看到家乡受灾,解晓东与那些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们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祖海在送上那首经典歌曲《为了谁》的同时,与消防战士一起唱起了家乡戏《夫妻双双把家还》。蔡国庆来到战士们中坚,与大家合唱《一二三四歌》加油鼓劲,并与孩子们唱起了主题歌《同一首歌》。

  尽管灾区水深达到近三米,但艺术家们和孟欣总导演仍然坚持去被大水围困在坝子上的蒙洼村看望灾民。大家穿着救生衣坐着冲锋舟走了二十多分钟才赶到了四面环水的蒙洼。蔡国庆、解晓东、祖海、阎学晶在坝子上为大家清唱歌曲,感谢蒙洼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走访过程中,孟欣导演发现一位患有手脚疾病的老人坐在家中不能去坝上看节目,随即叫来艺术家到老人家中为她演出。蔡国庆作为艺术家代表给老人送来了慰问金、鲜花、衣服……当大家离开时,老人眼含着热泪蹒跚地来到门口向大家挥手致谢。

  40多度的高温、望不到尽头的水面,艺术家们说尽管这是一次艰困带有危险的演出,但更是一次受教育的难忘历程,他们带来的歌声和物资对于十几万受灾群众来说微不足道,希望更多的人们能够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此次,《同一首歌》作为第一个奔赴阜阳水灾一线的文艺团队,也令当地的百姓和官兵深深感动。崔一佳/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