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五月天演唱会掀翻北展 陈绮贞成隐形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9:35  新浪娱乐
组图:五月天演唱会掀翻北展陈绮贞成隐形嘉宾

五月天巡演拉开序幕,阿信演唱

组图:五月天演唱会掀翻北展陈绮贞成隐形嘉宾

阿信带你“脱离地球表面”

组图:五月天演唱会掀翻北展陈绮贞成隐形嘉宾

阿信:在这里,五月天就是摇滚!

组图:五月天演唱会掀翻北展陈绮贞成隐形嘉宾

吉他手石头、怪兽

  新浪娱乐讯 8月4日晚,连开两场的五月天(听歌)“离开地球表面”巡回演唱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首演序幕。由于场馆限制等原因,跟上个月在台北小巨蛋举行的演唱会相比,此次五月天北京演唱会少了重量级女嘉宾,特效也没有那么炫目。但凭着“五月天”这三个字,和首首都能成为大合唱的经典曲目,在演唱会的三个小时里,五月天主唱阿信(听歌,blog)、贝司手玛莎、吉他手石头、怪兽、鼓手冠佑履行了自己的诺言——用音乐的魔力让现场近3000歌迷在演唱会进行的三个小时内HIGH到暂时“脱离地球表面”。

  特效电影引爆高潮 “武装”到全场

  演唱会在花费300万台币打造的特效电影中拉开帷幕,五月天五名团员均在影片中出演了不同角色。随着情节推进,剧中的几名全副武装的“政府军”从银幕中走入观众席,并用手持机枪的夜视瞄准器在观众群中不停扫射,惹得席下尖叫连连。紧接着,幕布拉开,五月天出现在了舞台中央,一曲《武装》引爆当晚演唱会的第一个高潮。

  阿信:在这里,五月天就是摇滚!

  “有人说五月天不是摇滚,但在这里,五月天就是摇滚!”在京城这个中国“摇滚重镇”,五月天主唱阿信半开玩笑半带倔强的回应“伪摇滚论”。很会带动现场气氛的阿信,还号召最后一排的歌迷:“知道吗?在台北,你们现在的位置也算是摇滚区!我看得清你们每一个人的脸!所以最后一排的朋友你们不可以偷懒!要跟我们一起JUMP!”

  怪兽手臂绘北京烤鸭 五月天率歌迷健身迎奥运

  此次五月天“离开地球表面”巡回演唱会摆驾北京,团长怪兽特意在手臂上彩绘了“北京”、“JUMP”的字样,更为有趣的是旁边还有一只似鸭非鹅的动物图案。笔者猜测它象征着著名的“北京烤鸭”,一来此物是北京特产,二来五月天的北京歌迷会也被昵称为“小烤鸭”。

  而主唱阿信也是特地提到了当晚距离2008北京奥运会还有369天,并现场带动歌迷一起做“全民追爱健身操”,鼓励大家强健体魄迎接奥运。

  造型考究 热力全场不熄火

  此次演唱会造型方面,五月天也有特别设计。从一开头配合开场影片的宫廷风上衣和迷彩裤、军靴,到浪漫温馨的《天使》环节时的白衣白裤白球鞋,再到“全民追爱健身操”时的T恤仔裤,搭配细致到了鞋子。换装环节,也没有像往常一样空场,始终有人在台上或弹或唱维持热力不熄火。

  陈绮贞(听歌)成隐嘉宾 团员歌迷都爱她

  其中最令歌迷感到惊喜的环节,是贝司手玛莎的钢琴弹唱。玛莎独坐钢琴边,弹唱着好友陈绮贞的《旅行的意义》,从升降台上缓缓升起。歌迷尖叫之余,还能在没有字幕提示下进行大合唱,足见陈老师的感召力。而之前阿信也在台北演唱会上宣称“比五月天演唱会好看的只有陈绮贞的演唱会”,所以在没有嘉宾出席的当晚,陈绮贞无疑是备受五月天团员及歌迷厚爱的隐形嘉宾。(大头/文 李强/图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