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刘德华为残奥会拍摄MV 体会带假肢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6:34  新浪娱乐
组图:刘德华为残奥会拍摄MV体会带假肢艰难

拍摄撞车情节华仔亲自上阵

组图:刘德华为残奥会拍摄MV体会带假肢艰难

演绎残疾人

组图:刘德华为残奥会拍摄MV体会带假肢艰难

MV中华仔要在轮椅上重新面对生活

组图:刘德华为残奥会拍摄MV体会带假肢艰难

带假肢走路

  新浪娱乐讯 身为2008年中国残奥委会爱心大使的刘德华(听歌),最近亲自填词最新国语歌曲《Everyone Is NO.1》鼓励08年参予奥运的中国运动员,为他们打气,亦希望透过歌声,让全世界也关注伤残运动员,给予他们更多支持和关心。

  华仔早前特于北京逗留五天取景拍摄《Everyone Is NO.1》的mv,mv当中华仔亲身扮演一个伤残运动员,带出一个励志感人的故事,并跟大家分享他的成功秘缺:“成功的秘诀在你肯不肯,流最热的汗拥最真的心,第一名属于每个人。”

  为拍摄这个mv,扮演伤残人士的华仔,不单要被车撞到由车头反弹到地面,并且要用绷带缠左脚两日,载上义肢走路,跑步,十分难辛,华仔自言拍这个mv比拍古装武打片还要辛苦,首次亲身体验伤残人士生活上很多不方便及困难之处外,并感受到一般正常人无法体会的伤痛。华仔说,“当你是一个正常人时,你会认为载上义肢便可以帮助到伤残人士,可是我试过后可告诉大家,并不容易啊,义肢是身体以外的另一部份,我只是拍戏每日载上几个小时,我的膝盖都被磨得红肿,而且很难平衡,一个伤残人士要于人生中再次站起来所付出的血与汗,我今日完全深切体会,他们那种生命战仕的无敌精神,比任何一种精神更值得我尊敬,身体的痛还是其次,要战胜心灵上的痛真的是要勇敢无比。”

  为了演释迫真,华仔每日要把左脚用绷带缠起近七个小时,因为血液不流通,及长期被屈起,华仔不但左脚麻痹,更试过拍摄期间抽筋,痛苦大叫停机,要马上松缚休息重新再拍,华仔说,“麻痹感觉是正常,一个人坐得太久不动,脚也会麻痹,可况我是被缚起来?抽筋过一次,工作人员见我痛苦表情,还夸迫真,哈哈,到我大叫出广东话: 停一停!大家才知刚刚的痛苦表情不是演戏。拍摄期间我都不停想,真难为了伤残人士,好希望这个世界多点关注一下他们,平日于我们正常人生活设施之中,加多一些体谅方便他们的工俱及道路等等建设,因为上一条楼梯在于我们来说,最多只是喘气,在于他们来说可能是比担泥托石更吃力的事。”

  mv中华仔曾经载上义肢及拐仗去爬

长城,他说,“那天早上我还以为很轻松,没想到平日用十分钟便走完的长城楼梯,当天我要用了半个钟。当我完成后,离远围观及现场的工作人员也为我拍掌。而我当时心中却想,大家这些掌声,不如留给每一个参加奥运的伤残运动员,他们不单是爬一条小楼梯这么简单,他们还会单腿单手游泳,竞跑,跨栏…他们值得拥有掌声。”

  mv故事是讲述华仔演释的速递员,因一次

车祸而断腿变成伤残,过去热爱运动并得到不少奖杯的他,世界突然暗淡无光,颓废及放弃生命,连最爱的奖杯也二话不说一箱箱丢落街。最终他于电视上看到“残障运动员的比赛”,于女朋友及家人的鼓励下,重新再振作,面对困难展开新生。”在北京街头拍摄华仔被车撞倒一幕时,街上围观群众很多,华仔亲身上阵多次被车撞到由车面反弹到地上,有女路人经过还一度以为真的发生意外,大声惊叫,及后被告知是拍戏才镇定下来,引发一段有趣小插曲。TUNGSTAR/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