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猫王”逝世30周年 摇滚之王生猛依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5:21  信息时报
“猫王”逝世30周年摇滚之王生猛依旧(组图)

菲律宾“猫迷”

“猫王”逝世30周年摇滚之王生猛依旧(组图)

美国“猫迷”

“猫王”逝世30周年摇滚之王生猛依旧(组图)

德国“猫迷”

“猫王”逝世30周年摇滚之王生猛依旧(组图)

英国“猫迷”

  1977年8月16日,42岁的摇滚巨星“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猝死家中。30年来,每到这天,全球歌迷都会以各自的方式来怀念这位偶像。

  在猫王去世30周年来临之际,约5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手捧鲜花、蜡烛,涌向了位于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猫王故居“雅园”(又译格雷斯兰庄园,也是“猫王”的去世之地),表达他们对“猫王”的思念。

  今日,雅园还将举行一场隆重的纪念活动,包括花园派对、签名仪式、往事追忆等。从8月11日到18日的“猫王”纪念周期间,孟菲斯市将举行30多场包括音乐会、烛光追思会、“猫王”生前电影展映在内的各种纪念活动。

  他非猫中之王

  埃尔维斯·普雷斯利从小深受黑人音乐、蓝调、民谣及福音音乐的影响,他后来把乡村乐、布鲁斯和摇滚乐融合在一起,形成了自己个性鲜明的音乐。1956年,凭借一系列振聋发聩的演出,埃尔维斯征服了整个美国,继而征服了世界。

  至于埃尔维斯为什么被冠以猫王之名,一说是源于美国歌迷为他取的昵称:TheHillbillyCat。也有一种更形象的说法是:埃尔维斯在演唱时常伴随着臀部的剧烈扭动,看起来像只公猫。

  他是摇滚之王

  现在很多美国孩子都以为是麦当娜或Jay-Z发明了音乐,但年长些的乐迷都记得“猫王”的辉煌——从1956年到1977年,他共有106首歌登上美国流行歌曲排行榜,其中21首名列榜首。“猫王”的专辑已在全球销售了10亿张。美国录音工业协会将“猫王”的149张纪念辑和个唱专辑追颁为金唱片及白金唱片。

  “猫王”1977年去世后,其长期经纪人汤姆·帕克说:“埃尔维斯没有死,死的只是他的躯体。”

  猫王生猛依旧

  不论算人情账,还是算经济账,“猫王”都的确没“死”。

  去世后,“猫王”平均每年创造的商业价值达4000万美元,他曾连续5年位居福布斯杂志“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榜首。2006年,他的“收入”是4200万美元。

  “猫王”去世后,其前妻普里西拉创建了“猫王企业”来管理遗产,充分利用“猫王”的名字和肖像赚进了大量真金白银。2005年,亿万富翁西勒曼花1亿多美元购买了“猫王企业”85%的股份。

  西勒曼计划斥资2.5亿美元改造“猫王”的故居“雅园”,使之成为堪比迪斯尼乐园的大型景点。手中还握有

拳王阿里产业和“美国偶像”产业的西勒曼这样表述他们对“猫王”的持续开发:“这不是纪念性质的,而是跟当前的实际结合。我们把埃尔维斯当作一个当代艺人在打造。”

  菲律宾 一个人的纪念

  14日,菲律宾“猫迷”菲利皮诺在马尼拉展示一份报道猫王去世消息的旧报纸。菲利皮诺珍藏的各种猫王作品与纪念品足以装满一家专题博物馆。

  美国 无国界歌迷聚会

  14日,法国“猫迷”派翠西亚(中)与其他5万多名猫王歌迷一起,赶赴孟菲斯的雅园,参加一场露天纪念音乐会。

  德国 一衣一物看清楚

  13日,德国一位“猫迷”在柏林参观“摇滚之王——埃尔维斯纪念展”。这次展览展出了猫王的100多件私人物品以及80张珍贵图片。

  英国 “猫王”走下舞台

  12日,英国的“猫迷”在伦敦守护神剧院内与一位猫王的模仿者进行交流。纪念猫王逝世30周年的音乐会当晚在这里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