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纪念帕瓦罗蒂--戴玉强祈祷恩师在天之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4:07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纪念帕瓦罗蒂--戴玉强祈祷恩师在天之灵


  新浪娱乐讯 世界高音之王帕瓦罗蒂去世后,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一片哀悼。中国当前最权威的歌唱家们在9月10日“教师节”的晚上,在解放军歌剧院举行了“我的太阳——纪念帕瓦罗蒂音乐会”,追忆和感谢这位指引着世界歌唱事业前进的导师!

  意大利驻华大使亲临演唱会现场,为在中国能有无数的人们喜爱帕瓦罗蒂、能够举办音乐会纪念这位意大利国宝而表示喜悦,愿中意友谊天长地久。

  歌唱家用歌声悼念追忆

  戴玉强、幺红、魏松、杜吉刚、张建一、丁毅、李爽、阮余群、尤鸿斐等歌唱家纷纷演唱了帕瓦罗蒂生前的代表作品,包括《请别哭泣》《星光灿烂》《重归索莲托》《黎明》《为艺术为爱情》《今夜无人入睡》在内的歌剧选段、意大利民歌等等均有涉及。在最后,中国观众最耳熟能详的《我的太阳》在剧场内响起,歌唱家们走下舞台与观众共同高歌,让剧场在这一刻沸腾。

  帕瓦罗蒂形象再现舞台

  由于音乐会的首要目的是纪念帕瓦罗蒂,主办方为有别于一般演唱会而别出心裁地安排了几个“追忆环节”。从每一位歌唱家对自己与帕瓦罗蒂的交往回顾,到帕瓦罗蒂所用过的椅子、标志性的乐谱架与手绢被摆在台上,再到帕瓦罗蒂生前在的录像以及在中国的演出资料,都让人们沉浸在这为艺术大师的辉煌回忆之中。

  在国外帕瓦罗蒂时常与观众互动,组织大家一起唱歌。而此次主办方选取了帕瓦罗蒂的原声作品《缆车》,现场的观众与演员仿佛都在帕瓦罗蒂的组织下进入了“人神共唱”的意境。

  当帕瓦罗蒂的最经典的原声作品《冰凉的小手》(选自《波西米亚人》)和“连续9个High C”的《军中女郎》的响起时,许多观众都留下了泪水。人们在熟悉的歌曲中感受帕瓦罗蒂的魅力,在哀悼中品味这位无人可取代的“High C歌王”的伟大,在他的艺术与精神的领域中明白何谓“永恒”!

  戴玉强带病坚持演出 观众相帮共唱“太阳”

  戴玉强作为帕瓦罗蒂在亚洲唯一的弟子,对恩师的去世更是具有常人所无法体会的悲伤。在演出中,戴玉强诉说着自己和恩师学艺的故事,回忆着恩师告诉自己关于艺术、关于人、关于爱的道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戴玉强努力地去完成演唱。虽然他的嗓子生病无法达到最高水平,但是他饱满激昂的情绪依然能够感动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最后魏松、杜吉刚、张建一、丁毅四位歌唱家在台下与观众共唱《我的太阳》时,戴玉强又回到了台上,最后一个最具有“帕瓦罗蒂风格”的唱腔在等待着他!此时戴玉强生病的嗓音并不能驾驭,正在他努力缺无法完成几乎要留下遗憾的时候,全场的所有人都同时为他帮忙高唱,共同完成了这最后的辉煌!

  “鲜花和掌声只属于帕瓦罗蒂”

  观众的鲜花堆满了舞台前方,戴玉强把每一束鲜花都放在了帕瓦罗蒂生前所用过的椅子上。在最后一曲《请别忘了我》(帕瓦罗蒂1986年北展剧场演出录像)中,每一位歌唱家纷纷在这把椅子上献上自己手中的鲜花,愿帕瓦罗蒂在天之灵能够感受到中国人民对他的热爱。

  主持人栾峰说:“今晚的鲜花和掌声只能属于一个人,那就是无可取代的帕瓦罗蒂!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你!2008年9月10日,我们会再次举办纪念帕瓦罗蒂音乐会!” 杨申/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