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依林新专辑全亚洲发行 称霸台湾风云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9:13  新浪音乐
蔡依林新专辑全亚洲发行称霸台湾风云榜(组图)

蔡依林

蔡依林新专辑全亚洲发行称霸台湾风云榜(组图)

潘玮柏

  新浪音乐讯 本周的风云榜几乎成为了蔡依林(听歌,blog)一个人的天下。《特务J》首周的出货量突破总销售百分比的六成,这在整个风云榜的历史里面也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好成绩,足见那个预购3天破五万张的新闻所言非虚。就算贵为整个华语唱片圈最炙手可热的歌手,蔡依林每次出碟的进步仍旧让人瞠目结舌。辟腿下腰的“舞娘”还不够,这次的蔡依林就更是上下翻飞的跳起了彩带舞,拼命程度令人折服。事实上在这次的发片过程中,蔡依林的音乐并没有起到什么主要的作用,就算对《特务J》专辑中的任何一首歌都没有特别的感觉,那个炒到如火如荼的电影版“特务J”估计大家都印象深刻。蔡依林这次的造型更加美艳性感,呼之欲出的爆奶皮衣,冷漠的杀手表情,再加上迷幻的电影情节,估计大多数的歌迷看着电视也根本没注意到她在唱些什么。《特务J》的台湾预购版中的“影音合体华丽特定盘”甚至加增了80分钟的音乐电影,第一版就送这么华丽的赠品,果然有天后的风范。

  蔡依林加入百代唱片之后,大大小小的专辑算下来,这已经是第四次发片,可是蔡依林的老东家就还不会那么轻易的放过她。借着《特务J》热卖的势头,sonybmg也不失时机的为蔡依林发行了一张老歌专辑,这张名为《jolin梦绮地精选》的专辑首周上榜在风云榜上排名18,不过歌迷们真的把它当一张“精选”那就大错特错了。这张内含38首歌和22首音乐录影带的专辑哪里是什么精选专辑,蔡依林在sonybmg期间在个人专辑中收录的单曲一共只有36首,而这张专辑38首曲目的由来就是这36首加上两首mix版本的大串烧,对大多数已经喜欢蔡依林一段时间的歌迷来说,这张专辑的发行完全没有意义。而专辑的宣传语也打出了“蔡依林再也回不去的单纯”旗号,与现在蔡依林的性感形象对比。如今的蔡依林自然是性感的把能露的毫无保留的露了个遍,只是越来越让人不知道她在唱什么的状况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势。其实歌手毕竟就还是歌手,相比较视觉效果华丽到喧宾夺主的新碟,也许还真是那些“回不去的单纯”更让人怀念吧。

  上周的冠军潘玮柏(听歌,blog)新碟《玩酷》,本周名次小降一名,排在亚军位置上。出道以来首次在台湾拿到销售冠军的潘玮柏体重也达到了出道以来的最瘦时间,形销骨立的脸让人看起来憔悴非常。目前专辑中主打的单曲是第三波“说你爱我”,此次发片成绩不错的潘玮柏打歌速度也快的惊人,每周一歌的状况应该是宣传经费充足的表象。而同样是打到第三波新歌“完美比例”的杨丞琳(听歌,blog),新碟《任意门》本周排名第三,可爱教主的第三张专辑事实上跟前两张专辑大概也是如出一辙的作品,除了“任意门”的热舞让人小惊艳了一把之后,继续走轻松甜蜜路线的杨丞琳还是没什么变化的吧。

  本周的风云榜上,除了蔡依林新碟《特务J》的上榜,最大的亮点应该是发行改版专辑的张惠妹(听歌,blog)。张惠妹的《star》专辑改版加增的DVD内容相当超值,包括“STAR庆功演唱会”以及纽约拍摄的“音乐爱情故事”。就连改版的专辑内页也是出国拍摄的新照片,老天后发片本钱是下的够足。如今爱情事业两得意的张惠妹越发美丽,作为老一辈的流行符号,张惠妹似乎成为了“男同志”最欣赏的女艺人,就连新歌音乐录影带也招来了一群“同志”出镜开party,我们的阿妹是越来越有东方麦当娜(听歌)的气势了。

  另外的新碟部分,主要在香港发展的双胞胎团体soler全新专辑《x2》首周上榜排名14。这张专辑收录的歌曲包括国、粤、英三种语言,大概在两岸三地是会同步发行的专辑。因为soler曾经在台湾宣传过一阵子,所以这次再在台湾发片比起大多数港星成绩还算不错了吧。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