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红歌会5进3--黄训国演唱《我的中国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00:04  新浪娱乐
图文:红歌会5进3--黄训国演唱《我的中国心》

黄训国深情演唱《我的中国心》

  新浪音乐讯 激动、感动、震撼……在经历过真情和激情的连番“轰炸”后,红歌会5进3晋级赛——《红色中华》完美收场。最终苗家妹子金玉梅和康巴汉子达尔吉,微笑着走下了红歌舞台。至此,在国庆前夕,红歌会全国三甲——白马人组合、黄训国和曲措——闪耀诞生。

  经典联唱献礼祖国华诞

  《我的中国心》、《东方之珠》,《七子之歌》,一首首经典优美、感人肺腑的歌曲,成为献礼祖国58岁华诞的最美好的礼物。尤其最后压轴出场的“小宋祖英(听歌)”金玉梅,更是以一曲大气悠扬的《爱我中华》带动全场大合唱。一开场便是高潮,5进3的比赛先声夺人,以致很多观众表示这是红歌会史上最精彩的开场。

  精彩合唱引爆全场激情

  本场的助唱嘉宾,分别是此前离开的十强选手及其选手的亲人朋友。首位登场的曲措,与李政飞搭档,一首粗犷淳朴的《黄土高原》,堪称风生水起,瞬间点燃了全场的热情。紧接着,达尔吉和刘洋深情款款的《等待》,金玉梅和李东海(blog)的大气磅礴的《走进新时代》,黄训国和好友荡气回肠的《长江之歌》,白马人和妈妈浑然天成的《亲爱的妈妈》,每一首歌都让人陶醉。尤其从藏区赶来的白马人组合妈妈,唱起歌来安详宁静,声音犹如天籁,堪称声震全场。

  激情对决引发感动之泪

  本场比赛首次引入三分制评审,即音乐人大众评审团、现场评委、短信票数三位一体,每种评审方式各占一分,共计三分,获得两分以上的选手便可以直接胜出。第一轮过后,曲措与金玉梅再度相遇,虽然在大众评审环节曲措先下一城,但金玉梅在短信投票环节又扳回一城,两轮过后两人战成1比1。最终,难题交到了三位评委手上,一向诙谐

幽默的阎肃即兴作诗一首,含着热泪,将心爱的“门生”金玉梅送出了红歌舞台。

  红色故事激发震撼之泪

  从兴国烈士李英群马前托孤的红色事迹,到军嫂吴新芬对断臂爱人不离不弃的红色爱情,红色故事已经成为红歌会中最闪亮的华章。本场比赛,带来的是一段关于84份阵亡将士通知书的故事。无意之中发现的84份阵亡烈士通知书,将古稀老人王艾甫带进了十年为烈士寻亲的艰难历程。无论是为国捐躯的英勇烈士,还是无私奉献的老人王艾甫,抑或是挺身而出的大学生,每一个人都带给观众无尽的感动和震撼。木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