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演奏会名琴上巨额保险 保安24小时守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6:29  扬子晚报
郎朗演奏会名琴上巨额保险保安24小时守护(图)

保安24小时守护名琴

郎朗演奏会名琴上巨额保险保安24小时守护(图)

名贵钢琴上880万保险

  [扬子晚报网消息] “这架斯坦威800多斤重,我们上了880万的保险,几乎相当于每斤就要1万多……”昨天“绿地广场聚首巅峰郎朗(blog)南京钢琴独奏音乐会”组委会丞总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经过寻琴、借琴的一系列过程,这架价值160多万的斯坦威九尺钢琴昨天终于从南京钟听钢琴教育中心搬出运到了五台山体育场,而今天中午,郎朗就将抵达南京;明晚他就将在五台山体育馆通过这架名琴将天籁琴音献给南京的乐迷们。记者昨天全程见证了这架名贵钢琴的运输全程,着实是需要“步步留心,时时在意”,从今晚开始五台山将轮流设2名保安24小时保护这位“尊贵的客人”。

  斯坦威“穿”毛毯

  原本的运输计划是要订制一块和琴板差不多厚度大小的木板给琴身“穿”个外套才能启程,但昨天钟听钢琴教育中心方面请来的专业运琴公司表示因为近几天南京天气太热,“外套”会导致钢琴的保存温度过高,因此昨天负责搬琴的9个工人先是将钢琴的4只“脚”和琴腿都用毛毯包裹好,然后又在套在钢琴外的斯坦威原装琴罩外包裹上一层厚厚的毛毯。而记者试着用手指触碰琴弦时立即被专门请来的2名调琴师制止,“手上有汗,不能直接接触琴弦”。而2位老师在运琴之前调琴就调了整整1个半小时,接下来还将琴弦都小心翼翼用布包好。“全副武装”的斯坦威就这样被9个工人倍加小心地搬到了停在外面的货车上。

  2名保安昼夜护琴

  搬琴队伍一共有5辆车,走在最前面的车负责运输那张价值2万多元的斯坦威原装琴凳;斯坦威则静静躺在第2辆车内;第3辆车内是跟随而来的组委会工作人员;第4辆车内是所有的搬琴工人;而2位调琴老师则在第5辆车内随行到五台山后重新调琴。途中所有车辆的车灯都开了“双跳”,车速始终保持在50-60码之间。钢琴运抵五台山后暂时还没有搬上舞台,因为演出现场舞台高达1米,800多斤重的钢琴搬上去还需要找30名工人才能确保万无一失,昨天记者离开时组委会正赶去给工人们准备搬琴用的白手套。从昨晚开始,将轮流有2名保安24小时不间断地“护琴”,五台山还将在整个舞台前后都设有探头来监控,而2位调琴老师也将全程随时调琴。

  本报记者 张艳 吴俊/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