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诗人李白》待演 林兆华突出“空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23:50  新浪娱乐
《诗人李白》待演林兆华突出“空灵”(组图)

诗人李白》剧照

《诗人李白》待演林兆华突出“空灵”(组图)

京剧唱腔被使用于歌剧

《诗人李白》待演林兆华突出“空灵”(组图)

田浩江饰李白

《诗人李白》待演林兆华突出“空灵”(组图)

月下李白

  新浪娱乐讯 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中唯一的歌剧作品《诗人李白》近日正在进行最后的排练。该剧由郭文景作曲编写、林兆华导演、田浩江主演,将于10月10日在保利剧院登台演出。

  9月8日,《诗人李白》安排了媒体观看彩排,“大导”林兆华的这部歌剧作品也揭开了面纱。在之前的媒体发布会上,林兆华强调要在该剧中排出“空灵感”,用与以往歌剧不同的表演方式展现,同时采用空旷的舞台。笔者观看彩排发现,《诗人李白》正如林兆华所说,与传统歌剧比较起来却有不同。

  特点一:采用倾斜面转台,演员在转台上下进行表演

  特点二:京剧唱腔与歌剧演唱相结合,能够聆听在咏叹调的同时感受到京剧风格。

  特点三:大场面(歌队)的运用,林兆华在话剧中经常喜欢使用大场面,此次的《诗人李白》也是延续了他的爱好,歌队的运用在视觉和听觉上都让人感觉宏大震撼。

  以上三个特点只是《诗人李白》中的部分,林兆华所要营造出来的“空灵感”在这些特点的综合运用上得以体现。笔者在现场看到,林兆华和郭文景二人不断在剧场各个位置观看着演出的效果,不断叫停提要求,甚至亲自上台执导,在10日,这部《诗人李白》将完整地呈现在观众眼前。 杨申/文 张学军/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