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小胖李玖哲-李玖哲和蔡依林在金曲奖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7:18  南都周刊
图文:小胖李玖哲-李玖哲和蔡依林在金曲奖上

6月,18届台湾金曲奖,李玖哲跟蔡依林荣登最佳男女演唱人宝座

  10月18日,新一届台湾金曲奖歌王李玖哲(听歌)带着全新专辑《想太多》来到北京会见歌迷,由于在新专辑里和周笔畅(听歌,blog)倾情对唱一曲《你好吗》,首唱会现场也涌入大量笔迷,给事先炒得沸沸扬扬的李玖哲跟周笔畅“友情升温”传言再添一桩佐证。而周笔畅不惧传言,在李玖哲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最终赶来发布会力挺这位“韩国友人”,如此的频繁互动更令人对两人的绯闻真假程度增添几分好奇心。到底身边美女好友不少的小胖子如何看待自己跟周笔畅的关系,发布会结束后,他对本报记者独家吐露心迹。

  周笔畅“我们未来有无限可能”

  记者了解到,周笔畅现身李玖哲发布会的确是一次“意外”,因为工作繁忙,唱片公司原本已放弃了促成这桩北京会面,在给记者的新闻稿里也只提到笔笔会通过VCR表达祝福。没想到,周笔畅硬是从满档的工作行程里挤出了半小时时间,来给李玖哲加油打气。这样的“义气”之举,不但令留在现场的笔迷惊叫连连,也令中文还不太流畅的李玖哲显得手足无措,只知道用“太开心”来形容此刻心情,更一度感动到眼眶红。

  发布会谈到周笔畅,李玖哲还是难掩兴奋之意:“笔笔真的太可爱了,她太,太,太令我感动了。”李玖哲对本报记者表示,他跟周笔畅合作的《你好吗》,是趁笔笔在美国留学时期录制完成的:“很难得我也有假期回美国看望家人,还有看望笔笔,我还带她去吃了韩国烤肉,好开心。”李玖哲对超级好友周笔畅的工作也相当了解,他表示已经听过笔笔跟李谷一合作的《浏阳河2008》,觉得创意大胆,想法很好。回忆两人的相识,李玖哲说一点不意外跟笔笔会结下友情,“我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就很想跟她合作了,一直拖到现在。我们的共同话题?当然是R&B,我在美国长大的嘛,还给她介绍了很多R&B音乐,我也不可能拿摇滚给她听嘛。”

  越讲越兴奋的李玖哲更大方对记者表示,他选择女朋友的要求很简单,一定要是Good Person,是否美女并不重要。那笔笔呢?“我们很好,而且未来关系会怎样?我觉得有无限可能。”末了,他更对着记者的录音笔大声喊:“笔笔,I love you!”

  蔡依林(听歌,blog)“跟我做朋友没压力”

  绰号“小胖子”的李玖哲从外形看绝对比不过他的“麻吉(听歌)帮”黄立行(听歌,blog)吴建豪(听歌)这些型男,不过早前《康熙来了》节目录制“蔡依林的好朋友”,大家才发现,原来并不是帅哥才会得到美女青睐,蔡依林的好朋友名单里就有这位小胖子。谈到跟美女做朋友的秘诀,李玖哲笑言是因为自己很好笑,很简单,比起那些帅哥麻吉们来没什么杀伤力:“你知道美女有时候需要找朋友很轻松地聊心事嘛,我是属于想法很简单的人,一点点小事就可以让我很开心或者很感动,所以跟我一起会毫无压力。”这份自信还让李玖哲对他的麻吉朋友呛声:“你别以为我跟Vanness(吴建豪)、黄立行他们去夜店就是他们受欢迎哦,很多时候是辣妹来跟我说话呢。”

  当然最后,他还是不忘强调这么好人的他还没有女朋友的事实:“这张专辑的主打歌叫《想太多》,内容讲了一个男生以为女生喜欢他,但其实并不是如此,我就常常遇到这样的事。”佯装伤心的他对记者哭诉:“我也知道不能想太多,可是我这么好,女朋友在哪里呢?”

  金曲奖“在给帮过我的人还债”

  今年6月,18届台湾金曲奖出炉,李玖哲跟蔡依林荣登最佳男女演唱人宝座,此结果一度令媒体哗然。李玖哲作为一个连中文歌词都唱得不是很清楚的外国人,却拿走了这份评价歌唱实力的华语奖项。谈到早前的质疑,他很坦然:“我当时的确没想过会拿奖,我坐在会场里还跟林俊杰(听歌,blog)说,今年肯定是他拿了。但是,最后是我拿我也很开心,最感谢帮过我的黄立成(听歌)大哥。”回想自己在歌坛上一路走来,李玖哲颇为感慨,他说最初父母是不赞成自己来唱歌的,“他们当然希望我去做医生或者律师,”而且自己的外形也让很多唱片公司老板却步,“黄立成大哥说有老板要帮我出专辑,我还很担心会不会赔死。”结果证明,小胖子也能凭借一把好声音立足歌坛,他说拿下金曲奖的第一件事是打电话给远在美国的父母,告诉他们支持自己走这条路没有错:“金曲奖对我来说更像是在还债,给那些帮助过我的亲人和朋友还债。”

  小胖的烦恼

  

减肥经历全写进歌词

  被叫成“小胖子”,李玖哲的烦恼可想而知,现在的任务当然是减肥!就在接受采访当天,他还在抱怨,其实他现在已经瘦很多了,可惜交的都是像吴建豪,黄立行这样的朋友,“他们都是爱上健身房的人,你看Vanness的胸肌,跟他在一起很有压力啊。”这样的心声也写进了歌词变成“小胖子的一天”,而且干脆让他最Fit的好友吴建豪来Rap:饮料大杯不加钱,健身房里偷打瞌睡……市场阿姨嘴巴好甜,说我本人瘦一点,希望大哥有听见,餐厅老板盛情难却,给我牛排都加倍……偷吃午餐还好大哥没发现,走去公司消耗一些……

  显然,黄立成大哥是李玖哲最敬畏的人,“因为他老要我减肥嘛,也不让我多吃。”不过从歌迷的反应来看,大家还是喜欢这个看上去很老实的新好男人,“胖”反而成为他的优点,有歌迷直言因为李玖哲胖得很可爱,更像个单纯的音乐人。 采写 本报记者 张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