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纽约时代广场--知名指挥家余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21:29  新浪娱乐
图文:纽约时代广场--知名指挥家余隆

知名指挥家余隆

  新浪音乐讯 为庆祝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十岁生日,知名钢琴演奏家郎朗(blog)为北京国际音乐节共献上了8场10首钢琴协奏曲,其中就有郎朗与北京国际音乐节创始人、知名指挥家余隆、中国爱乐乐团再次联袂在9月28日演奏《黄河》,这次演出成为音乐节的一大亮点。

  纽约时间10月25日晚7点,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7块巨型银幕上,同时循环播放了30分钟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的这场钢琴协奏曲《黄河》音乐会。据主办者介绍,这次活动是北京送给纽约的一份礼物,也是中美文化交流的一种新形式。这是时代广场首次播放中国的钢琴协奏曲,这不仅对于中国音乐界就是对于世界古典音乐界来说,有如此“待遇”都是第一次。以此来庆祝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周年,既代表了音乐节走向世界,也是对北京国际音乐节最大的肯定。

  郎朗和余隆第一次合作《黄河》是在2005年,中国爱乐乐团在美国林肯中心举行首场演出,正式曲目演奏完毕数次谢幕,人们仍余兴未尽,余隆请出郎朗演奏《黄河》。当四个乐章演奏完成后,全场沸腾了,在场的演员和观众都感动得流下了热泪。那也是郎朗第一次在美国演奏中国作品。2005年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上,郎朗再次与余隆联袂《黄河》一鸣惊人,郎朗也因此成为《黄河》新一代的代言人。郎朗以其青春和朝气,令这首不朽的作品更加热情洋溢和激情荡漾。

  经过十年的打造,享誉世界、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向世人展示了世界精品,弘扬中国文化,不仅已经成为中国音乐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历史事件,更成为中国展现给世界的一张文化名片。它的成就和影响力都远远超过亚洲的任何一个音乐节。正如此次音乐节来华演出的萨尔斯堡音乐节艺术总监彼得.鲁策其卡所说的“北京国际音乐节经过十年的成长,目前可以说是世界上第三大音乐节了”这样的高度评价无疑是对北京市政府及音乐节主办方的多年的努力给与了最好的肯定。明年适逢北京举办奥运会,活动的主题是向世界国,欢迎世界各地友人相聚2008

北京奥运会,同时推介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让美国朋友,也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音乐和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