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队员输游戏队长受罚 风云新人泪洒课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0:37  新浪娱乐
队员输游戏队长受罚风云新人泪洒课堂(组图)

队员输游戏队长受罚

队员输游戏队长受罚风云新人泪洒课堂(组图)

风云新人泪洒课堂

  新浪娱乐讯 日前睽违已久的秋微(blog)老师前往龙买音乐培训基地看望辛苦集训中的学员们,并特意为他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里技巧训练”课。课上秋微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不少好玩的游戏,有一个游戏很特别——“报数”,之所以特别是因为相较其他轻松的游戏它不仅考验体力、反应力、配合能力,更出现了令队员们“意想不到”的结果,甚至有队员因此而落泪。

  游戏将风云新人(blog)们分成两队,每队挑选一名队长,大家都不约而同选择了年龄最大、最有领导风范的两位帅哥——黄伟和白德祥。游戏规则是从队长开始报数,看哪个队最快报完,5轮比赛,每次报数前要在倒数五秒之内把队伍完全打乱重新站队,站的不规范或没在规定时间内站好就要扣0.1秒,对方队员可以提出异议,觉得队形不合格就要扣分重来。

  输的一队,队长站出来做俯卧撑。本来原定规则是第一次5个,以后每轮翻倍,但秋微老师于心不忍,因为这样最后一轮输的队长要做80个俯卧撑。最后规定第一次5个,第二次10个,第三次15个,第四次20个,最后一次翻倍做40个。严格的条件让紧张气氛大增,秋微老师干脆把队伍拉到室外空地上,面对面站成两排放开手来做游戏。

  第一轮比赛黄队几名队员明显在报数时迟疑了,结果耗时5秒2 ,以0.4秒的差距输给了白队,黄伟立刻站出来老老实实做了5个俯卧撑。秋微开始出言“挑拨”:“每个迟疑的队员都清楚那0.1秒停在哪里,为什么?是你们不喜欢他,想看他受罚?”大家都面有愧色。本来玩闹的态度也变得认真起来。

  第二轮果然黄队一鼓作气只用了3秒9,反超白队0.4秒;第三轮又是黄队赢了,原因是白队换位多次失误,站得空隙过大,不得不重来。队长白德祥做15个俯卧撑之前秋微老师让他向队员们说几句话,白德祥又是拱手又是作揖大声说“各位哥哥姐姐请向我靠拢!”大家都大笑起来,秋微老师皱眉反问“这很好笑吗?因为你们的失误,待会儿要趴在地上受罚的是他。”大家都默不做声了,最后一次换位出奇的快。站完后大家互相看着完美队列觉得不可思议,“原来我们是能做到的。”但由于失误太多扣了不少分,白德祥都已经自暴自弃站出来准备做俯卧撑了。没想到黄队由于之前白队的失误,也由于紧张同样出现了多次换位失误,最后落后白队0.4秒,黄伟又乖乖做了20个俯卧撑。

  开始几轮队员们碍于情面都不好意思给对方挑错,但随着比赛的升级气氛越来越紧张,大家也开始放下面子勇敢站出来指出对方失误,经过激烈PK,最后一轮频频失误的白队最终输掉了比赛。

  秋微老师让黄队自由休息,而白队队员们围成一圈,看队长白德祥做完40个俯卧撑。大家表情都异常严肃,易慧等几个女队员眼眶都红了,每个人都陷入深深地自责中。白德祥做完俯卧撑站起身,队员们都低下头不敢看他。秋微老师说“如果你们尽力了,但还是技不如人,那我无话可说。但你们是因为太多不该有的失误才输掉,这样应该吗?”秋微老师告诫大家,这个游戏或许显得残酷,但正如娱乐业虽然是个游戏性质很高的行业,其实是很残酷的,要随时以最集中的精力去面对,以最认真的态度去提高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