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三月创意音乐节结束 老狼唱“哭”北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5:58  新浪娱乐
十三月创意音乐节结束老狼唱“哭”北京(组图)

飞翔的老狼

十三月创意音乐节结束老狼唱“哭”北京(组图)

老狼、叶蓓、马条

十三月创意音乐节结束老狼唱“哭”北京(组图)

老狼演唱

十三月创意音乐节结束老狼唱“哭”北京(组图)

十三月掌门人卢中强

  新浪音乐讯 上周六、周日,十三月“798创意音乐节”继续在798创意剧场举行。虽然天气寒冷,但免费演出的形式和老狼(听歌,blog)、龙隆、叶蓓(听歌,blog)万晓利(听歌)、马条,窦唯(听歌)与不一定的豪华演出阵容仍然吸引了大量观众慕名前来。2天平均的观众人数都在1600人以上。

  窦唯打鼓人“语吁”

  周六晚,久违露面的中国前卫音乐家窦唯及不一定乐队在台下急切地盼望下奏响了当晚的第一个音符。“窦唯窦唯”的喊声依旧。不少人大老远赶来希望看到什么呢?首先他们应该知道,窦唯不会唱歌,其次,不一定的风格属于即兴。

  窦唯则坐在乐队左后侧方的角落里打鼓,没有说话,甚至没有太多表情。30分钟后,怀着猎奇心态的一小部分人开始离开,798附近参与首都城市建设的民工朋友们因为没有

相声小品而疑惑,如果是买票入场,他们一定会徘徊在大门外。

  演出结束后,一位女记者在人群中寻找着采访对象。一个被采访者颇具反讽意味地对女记者说“今天的演出特别牛逼,可以说让798的一些

行为艺术家们了解到了大众在阅读他们的行为艺术作品时的尴尬。”

  卢中强的民谣情结

  熟悉中国民谣的人一直还记得老狼的《关于现在关于未来》和叶蓓《卡门》,是的,这2首作品正是出自十三月掌门人卢中强之手。

  周日晚,以贝斯手身份,卢中强登上了798创意剧场的舞台。卢中强1991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系,2005年创立北京网络秀数字传媒文化有限公司,2006年创立十三月音乐厂牌,主打民谣音乐,前后签约苏阳、万晓利、马条、谢天笑(听歌)、山人乐队等中国民谣、摇滚领域的巨匠。

  1994年,大地唱片推出《校园民谣》专辑起,到今天,中国新民谣音乐经过了13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它独立的生态模式和发声习惯。2006年至今,在十三月音乐独立厂牌的运作下,代表着中国民谣新高度的民谣唱作人万晓利迅速跃起,而全国各地的民谣唱作人也纷纷进去主流的视野。老狼则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国民谣音乐的一哥。

  老狼一唱观众就哭

  老狼最后返场,在龙聋吉他伴奏下演唱《同桌的你》时,外面的雨已经下得很大。本来预告的小雨忽然变成了大雨,虽未到瓢泼之势却也让所有人措手不及。后来所有人达成了共识——是狼哥(大家对老狼的爱称)唱哭了北京的初冬。

  周日的演出可以说是阵容最为豪华,气氛最为热烈的一场,万晓利、马条、叶蓓、乔木楠、钟立风(听歌,blog)、卢中强等等嘉宾在老狼和民谣之魂的引领下让台下的观众如痴如醉。

  “利刃般的女人”或者“相信爱的年纪”等

歌词让无数人眼圈湿润。姑娘们则不管关顾,失声哭起来。还有更感动的姑娘,一激动随便找个人抱着就哭。

  大家相信,这是民谣的力量。在低端网络歌曲泛滥,欧美音乐大行其道,港台流行音乐千篇一律,传统唱片产业面临崩盘的2007年,13岁的中国新民谣以它朴实的作风,温和的外表,动人的旋律吸引了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和支持的臂膀。

  如果说,2006年,民谣成为都市小资阶层的文化新宠,那么2007年,民谣已经成为了中国流行音乐场景里最为璀璨的一道风景。在音乐数字化、量化、技术化的今天,民谣与电子音乐的对抗将成为新的音乐时代的开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